↑↑↑這張照片我好喜歡阿....每個人的動作都好自然又活潑..好像回到青春洋溢的大學時光..^0^
(很花的邊框是我用"美圖秀秀"這個相片處理軟體做的..這軟體好妙阿.滿好玩的..大家可以上網打關鍵字搜尋下載.很多素材可以添加在照片上喔.還有幫人像畫眼影、口紅、腮紅、瘦身....等功能耶.哈哈)

赤崁樓古蹟遊玩..吃完午餐後..我們最後一個景點是義和大力推薦的"神農街"
話說..請問各位...大家一聽到神農街這三個字..第一個想到的是什麼阿..
我們這群同學每個人第一個念頭都是----------"是要去買青草和草藥之類的嗎..."哈哈..

上網查了一下
"「神農街」昔日被稱為"北勢街",是目前台南市保存最完善的老街,也是"五條港文化園區"最重要的據點。"五條港"在清初台灣對外主要的門戶,而「神農街(北勢街)」所在位置正是港區的中央,可說是當時最熱鬧的街道。「神農街(北勢街)」街道寬度約四米,街道上的老屋因為產權複雜、改建不易,許多老屋目前仍然保留了清代及日治初期的外觀結構,而不同外觀風貌的老屋,也見證了"五條港"地區歷史發展的經過。

目前「神農街(北勢街)」一帶密佈了許多古蹟、街廟、老行業,如市定古蹟"金華府"、"全台開基藥王廟"、四十九號的"永川大轎"、六十七號的"西佛國"等,同時許多著名的民俗活動也都源自於此。在海安路通車與藝術造街成功的影響下,越來越多年輕人走進老街,讓原本逐漸頹敗的老舊街道,轉變成為前衛的藝術空間,不但保存了城市的歷史環境,也保存了當時府城港口老舊街道的意象。

走進「神農街(北勢街)」,古樸的街屋讓人感覺像是走進時光隧道,除了私人的住宅外,全長百餘公尺的街道更有許多藝術創作者的工作室,讓這條街添加了不少藝文氣息,每到夜晚在昏黃古樸的街燈映襯下,「神農街(北勢街)」可說是越夜越美麗,相當值得一遊。"


哈哈..
根本跟草藥攀不上任何關係嘛..難怪義和整個人快昏倒了..
不過我們這群好友真是有志一同的猜同樣答案耶..果然是十多年的好朋友..哈哈.



一走進神農街.看到這個很有古意的木門.大家的拍照癮又來了.
小蔡幫忙時拍照會一直不停的說"再一張"..拍到後來我都不知道要擺什麼姿勢了啦..




建仁也是胡搞的亂擺姿勢




佳慧和凱媖走氣質路線





這一系列的連拍照片我好愛阿..
大家擺的姿勢都好青春洋溢~~





有一兩間特色小店




這對老夫老妻




差了小客一人沒來




這個角落是不錯的拍照點




拍獨照也很有感覺





有些人家門口會種些花草




義和當初推薦我們來逛神農街時.一直跟我們說這裡有好多店在賣小東西.而且到處都是好拍照的點.
哪有阿~~~~~~~~~~~~~~~~~~~~~~~~~~~~~~~~
賣東西的店只有少少幾間..其他都是普通住家或是緊閉著大門.
說好拍照的話.也還好..我覺得滿像台灣常見的普通小巷子.只是有點稍微整理設計過而已.





老舊房屋





我們很能自己找地方拍照










不過和朋友們一起散散步拍拍照.感覺很不錯^^



這張我喜歡





店面前的造景







這間是賣飲料的還是PUB?忘了.







這家店前的搖椅讓我們很興奮^^







ㄟ......佳慧問了我們一個小小心理測驗.
她說.如果這種長椅子.只有單獨自己一個人的話.你會怎麼坐..
大家都一一上去示範自己的坐法



沒錯!!我很不淑女.如果只有我一個人.我就會像懶骨頭一樣這樣攤著..




佳慧後來公佈答案..
原來是測驗對愛情的態度..代表你對愛情中.可以容忍的空間....
ㄟ.那我就是很啊霸囉..


這家店的看版也滿好玩的



逛完神農街後..我們就跟建仁和凱媖夫婦分開.
接著打道回家囉(還順道去買椿之味薏仁湯)


玨豪結婚+台南之旅篇結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