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4260607  
↑↑↑話說這張合照為什麼我一副跟其他人很疏遠的樣子..

跨年遊記來啦..雖然我的這群朋友都很懶的留言.但我還是盡責的把大家的出遊紀錄寫下來.(→這群朋友心想:任性的陳小伊又來了...XDDD)
每年跨年本來都固定回第二故鄉台東的..但今年被其他人翻盤否決改去宜蘭了..
我心裡雖然很想大喊"我要回台東跨年啦~~~"..但還是遵從大家的意見為主..
不過我和小蔡本來打算第三天大家解散時..我們倆要很拼命地坐火車去台東晃一晚再回西部.後來覺得太趕了.還是改成下次假期長一點時再安排個台東之旅吧..



說到宜蘭..其實我全台灣最不熟的縣市就是它了.我印象中只去過兩次.
第.一次也是和大學好友們從宜蘭上山到武陵農場.順道在宜蘭玩一下.
第二次就是讀研究所時..和陳老爸媽+陳奶奶一起全台灣晃一圈.有經過宜蘭一下.
兩次的宜蘭經驗都很模糊..似乎都只經過玩一下子而已.沒有過夜.
這次的兩三天宜蘭之旅算是初步的認識了宜蘭..



以下是流水帳紀錄-----



我們是分批行動.12/29(六)那天大家到宜蘭集合就好.
人數沒很多.扣掉一些有事情的人..加上一位家眷.共八人..

我因為順路.就給張同學和我同事載..
然後他們說我的娜娜坐起來比較舒服..所以就開我的車出發了..
這樣也好..我就猛塞一堆行李..聽說寒流會來.我帶了一堆外套怕冷死..
而且還可以帶我的愛心小枕頭躺在後座睡覺..多棒啊..^^



義和那一車載了小客+小蔡+佳慧.他們很早就到宜蘭.先自行去玩了..
我們這車比較悠哉..慢慢來..
大概下午三點多才跟他們在宜蘭頭城會合..


據說這是頭城老街..有點小的老街..
我們還是可以把它拍成麻豆照的背景..





這天寒流還沒來.天氣還很溫暖..所以大家都穿的不臃腫




不過有某幾個人跟我說我穿這件紫色衣服很顯胖...恩恩..這件衣服以後被我打入冷宮了..




佳慧的阿喜上班中沒空一起出遊




大家湊在一起就是聊天和拍拍合照




這張是用我的愛瘋拍的..用來打卡的..哈哈




這張是請路人幫我們用單眼相機拍的..因為路人不會用單眼.所以我衝去教學了好幾次..
最後終於成功了..不過我的位置沒喬好XDD




同事兼好友家眷





跟大家在一起總是很快樂





佳慧的圍巾也太可愛了..借來圍一下裝可愛




這是一個小型解說館..門口頗有古意




這兩人這樣頗有老妻老夫的樣子吧




大家湊在一起的行程好像都脫離不了吃吃喝喝..
老街的下一站就是頭城火車站前的阿伯蛋餅(還是蔥油餅阿)




熱熱的吃很不錯..冷掉就會很油很可怕XDD




來宜蘭當然要來礁溪泡溫泉囉..
大家正在研究要去哪家溫泉飯店泡才好..




我趁機跟我的娜娜拍一張^^




還不忘研究一下宜蘭的旅遊資訊..我對這裡真的很不熟阿..




後來決定來這家泡湯




恩恩....請自動把時間轉換成兩小時後..
大家都明白泡湯是不能拍照的吧...^^



泡完SPA溫泉後..身心舒暢..感覺可以躺在床上呼呼大睡了




走出門口..因為第一次來礁溪市區..硬要在這裡拍一張遊客來此一遊的照片..




接下來當然又是吃吃喝喝的行程了..
來到了超有名的羅東夜市...我第一次來耶..

果然見識到人潮擁擠的可怕畫面@@..




整條路都是人人人人人人....塞塞塞塞塞塞塞...................





想當然有名的小吃都大排長龍..我們只好找生意清淡的店能填飽肚子就好..
(大家不要被張同學的臉嚇到了..他是職業病..被小朋友傳染到水痘.嚴重到還因此請了一個禮拜的公假在家休息..)





接著又去吃有名的包心粉圓冰..




原來這包心粉圓冰的老闆夫婦離婚各開了自己的店..還有段故事的耶..




不過這包心粉圓冰真的好吃..名不虛傳阿




我肚子飽了..某情侶又去買了怪名叫"一串心"的小吃來吃



(因為羅東夜市人太多..所以我們分批走..我是和這對情侶一起行動的)


看...多心酸啊...只能孤零零地在人家甜蜜的身影後跟著..偷偷拍下他們甜蜜的畫面..(面紙拭淚中....)




本來還要去買這家皇家貴族派的雞排...但是排隊人潮也太多了吧@@...
我們排了一下子..怕回民宿太晚..打算明晚再來買..就先回民宿休息了.




這兩晚我們都住在羅東郊區的某民宿內..
因為民宿普普..沒什麼特色.所以我沒拍什麼照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