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新發現的照片處理軟體..有很多可愛圖案..挺不錯的耶..(那個什麼魔術手的.被我移除了.)

昨天把三樓的神明廳和置物室打掃完了..今天二樓大致上也OK了..等等休息一下我要來整理我的房間(我大弟說我的房間像倉庫@@)
今天中午試做的年菜有高昇排骨、紅燒獅子頭和蝦仁炒蛋..
我覺得都滿成功的..只是有些要改進一下..就可以當作年菜的菜色


【紅燒獅子頭】

材料:豬絞肉
1斤半、洋蔥1顆、蛋白1顆、紅蘿蔔1
調味料:太白粉、鹽、醬油、冰糖

做法:
1.絞肉買回家用刀再剁過一次,加蛋白、鹽巴拌勻,摔打出黏性後,慢慢加水,讓肉把水份吸收用雙手互摔出勁道

2.加入調味料--醬油、米酒、糖、香油、太白粉,拌勻,捏成球狀,即成獅子頭
3.
獅子頭下油鍋炸過
4.紅蘿蔔、洋蔥切大塊,用油先炒香洋蔥,放下紅蘿蔔翻炒,炒軟後,放入炸過的肉丸,加醬油、冰糖、水,燉半小時。最後再加入大白菜,煮至大白菜熟軟即可


捏好下去炸的獅子頭


煎炸至點金黃色焦焦的..就可以和白菜下去燉煮了..


煮好的獅子頭..


我爺爺不相信這是我自己做的耶..他以為這肉丸是我去菜市場買的
獅子頭好不好吃我不知道啦..
我家人的反應是:
大弟--點頭
爸媽--好吃.但是怎麼那麼大顆阿(網路上說捏大顆才好吃阿)
爺爺--軟軟的好吃
奶奶--反應最熱烈..她說好吃的不得了..哈哈..

列入年菜的菜單了..^^



【高昇排骨】
材料:豬肋排一巾
調味料:一匙米酒.二匙醋.三匙糖.四匙醬油(因為比例是1:2:3:4,所以叫做高昇排骨)

作法:
1.蒜頭用油爆香
2.將排骨放入油鍋翻炒約1分鐘,加入所有調味料拌勻
3.加水略淹過排骨..用小火煮至湯汁快收乾(大約20-30分鐘)

我覺得作法超簡單的耶..
只要把材料全部丟進去..等湯汁快收乾就好了..



做好的高昇排骨..
我還很搞工的切柳丁來擺盤..看起來有更美味嗎

家人的反應
小弟--點頭(代表好吃)
大弟--有點太鹹(什麼..那下次醬油放少一點好了)
爸爸--反應最熱烈..他說一點也不鹹..味道剛剛好..好吃到不行..還怪我煮太少了..哈哈


【蝦仁炒蛋】
材料:蝦仁、蛋
醃料:蛋白.酒.鹽.太白粉

作法:
1.蝦仁去腸條後..用醃料下去醃一下
2.先打蛋下去炒..略8分熟..盛起
3.蝦仁下去炒至全部變紅..再把蛋放下去炒..再加調味料即可

其實很像是炒蛋啦..只是有加蝦仁看起來好像比較高級點..
但是我的鹽巴放太多..有點鹹..是敗筆阿..
因為我吃素..很多菜我都不能試味道.都憑感覺煮..也不知道好不好吃..

這道當年菜的話..我想煮番茄炒蛋再加蝦仁好了..
這樣應該也不錯吃吧.




晚上再來想想明天再來實驗什麼年菜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