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本來計畫要去斗六的.先和梅梅去吃早餐.再去雲科圖書館看書..然後再去找伍小妹逛逛去..
唉唉唉.誰知圖書館今天要什麼安全系統維修.休館一天
把我充實又休閒一天計劃打亂了..
只好在家當瑪麗亞了.

今天煮了4菜1湯.有高昇排骨+烤秋刀魚+苦瓜炒蛋+蒜蓉茄子+蕃茄肉丸羹.

煮了很多次的高昇排骨..很好煮又好吃..
我自己是沒吃過啦..可是每次煮我家人都很捧場..連挑嘴的弟弟都啃好多塊.應該是不賴吧..
以往都是用柳丁來裝飾旁邊..
最近我家的溫室蕃茄收成了..改用蕃茄吧..
右下角缺的番茄不知道是被誰吃去了.



烤秋刀魚.
也是滿好料理的菜色..處理好之後放烤箱烤就好了..
我媽很喜歡這道..
本來烤了4隻.要拍照時1隻不知道被誰火速吃去了.




苦瓜炒蛋.
原本是要煮鹹蛋苦瓜的..
可是我苦瓜都燙熟燙軟了.才發現冰箱沒鹹蛋
只好變通一下.改成炒蛋好了..也是滿好吃的.




蒜蓉茄子..
茄子很軟..爺爺奶奶牙齒不好很適合他們吃..
我直接把茄子用水煮軟後.直接淋上蒜蓉醬油.
不油膩很好吃喔.




蕃茄肉丸子羹.
自己變通亂做的..蕃茄煮湯很營養..我還把絞肉做成肉丸子加下去.還加豆莢和菇類.
最後打個蛋花.再用太白粉水調成羹..就完成了.



肉丸子看起來很軟嫩的樣子..
湯看起來很營養豐富..大家還滿捧場的..




看起來還不錯吃吧^^



晚上就把中午沒吃完的菜熱一下..再煎個香腸.炒個青菜就可以了..
明天瑪莉伊又要休息5天才會再重現餐桌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