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煮菜的單元好像很久沒出現了說.
放寒假了..也出去玩幾天回來了..我就乖乖的在家當瑪利亞.買菜煮飯和整理家裡.
因為煮久了.習慣煮的也就是那幾道.好像了無新意.不過過年快到了..我也要準備開始研究一些比較特別的年菜了..^^

昨晚有人送我媽一隻殺好的雞..我媽叫我今天煮香菇雞湯.
這我沒煮過..上PTT去看了一下食譜.有網友說加入蔭瓜罐頭會很好喝..
這滿特別的說..我就試看看這方法..
雞肉用滾水川燙過後.加水放入電鍋.再加入薑片、香菇.還有一罐蔭瓜罐頭.
放兩杯水煮到好...我試喝看看湯頭..哇哇..好甘甜喔..完全不需要再加調味料了說.
超級好喝的啦....
真的不是我在蓋的..我媽也說很讚..看她喝了好幾碗還意猶未盡.
還跟我說以後都這麼煮雞湯好了..




雞肉也很嫩說..香菇也好吃.湯頭不油膩有甘甜的感覺.




最近我家裡有好多美生菜..最適合拿來做沙拉了.



我把美生菜拌沙拉.加上切塊的雞塊增加口感..還很搞工的放幾個微笑薯餅.
這麼一大盤吃起來很健康喔.




昨晚我也是做生菜沙拉.
不過還加了苜宿芽和草莓.淋上千島沙拉醬.



加了草莓看起來特別可口說.



我家常常出現的高昇排骨.
不是我很愛煮這道啦...是我爸超喜歡吃的..我爺爺、媽媽和弟弟也滿喜歡的.
所以我定期都要煮這道..



高麗菜炒土豆麵筋.
吃起來是甜甜的很好吃.



煎黃魚.
我家最常出現的黃魚和虱目魚..外皮煎的焦焦的很好吃.



陳小伊的最佳捧場食客--爺爺是也.
每次我煮飯還沒煮好.爺爺就迫不及待的盛飯要吃了.



前天帶爺爺去看眼睛..奶奶也順道去走走..
看完醫生後我帶他們去家樂福的美食街吃晚餐..
我想他們應該沒吃過鐵板燒..就去吃看看吧.



奶奶



爺爺第一次吃到這種在你面前現炒的餐廳..他覺得很新鮮.


他還說這裡炒的高麗菜比家裡好吃多了耶..
當然囉.
這裡加了奶油去炒.又添加很多調味料..吃起來當然很香很好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