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住雲林.但是對草嶺還滿陌生的
因為山路很遠.所以這次小美帶我們來草嶺玩我算第二次.
第一次是實習那年參加研習來草嶺兩天ㄧ夜.不過因為主辦單位都安排合菜.所以對草嶺有什麼吃的我也不太了解.只記得這裏的名產是苦茶油而已.

這次出遊.大家吃了愛玉+山粉圓.還有合菜.
不過我都沒吃吃啦.因為減肥中.所以我只在旁邊默默吃我的減肥餐.
然後看大家吃.
因為大家在吃飯.我沒事做.所以拍了許多照片.

在蓬萊瀑布入口有賣山粉圓+愛玉冰.
走完瀑布步道後很熱.這時來碗冰冰涼涼的冰品應該不錯.


ㄧ碗25元.


這裡的山粉圓和愛玉應該都是自產的


很神奇的愛玉子.


有在賣.


ㄧ顆顆的山粉圓+愛玉.愛玉是透明一塊的.



不知道好不好吃.
慧慈吃完說"甜死了"

再來是中午的午餐.
因為今天不是假日.所以很多商店都沒開.
草嶺最熱鬧的那條街(就是新明修飯店和郵局那條.也沒很熱鬧啦)有很多當地餐廳.
都是賣山產小菜.

WHY會選這家山珍小吃部呢.
因為大家剛好走到這裡.又剛好中午了.
小美就說來這間吃午餐好了.

山珍小吃部.


位於那條街的最底.新明修飯店旁.

都沒人.
老闆娘是一個婦女.也只有她一個人在負責.沒看到其他人.

菜單.

就是一些當地特產吧.
最下面有ㄧ行字.推薦苦茶油雞.

小美去點了一些菜.

以下我都是旁觀者.因為我都沒吃到.

首先上來的是金針湯.


有加瘦肉下去煮.
小美說很鮮豔的黃色金針.吃起來又酸酸的話.就要小心了.因為有加二氧化碳.
我看這各金針的顏色滿樸實的.應該沒添加東西啦.


再來是炒青椒.


炒的顏色好鮮豔喔.小美說好吃.


炒飯.


炒的還滿粒粒顆明的.


炒麵.


這是最推薦的當地特產"苦茶油麵線".
大家都說這道最好吃..
白嫩嫩的麵線好誘人喔.好像一直誘惑我拿筷子吃它.


炒香菇.

永智說這道酸酸的.他吃不習慣.小美說這是正常的.她炒也是這樣.
不過這盤最後剩最多耶.

大家都說吃的好飽.


我好心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