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奇妙的廁所體驗.


這是在藏民家的露天廁所.
是在屋子外面.通道旁邊而已.
這個圓形土牆裡面就只是一個上廁所的坑.而且高度不夠高.只要有人從旁邊經過就可以看到你的屁股了吧
這是我陪團友去上廁所拍的.我沒上啦.
我太會忍耐了.太佩服我了.明明喝了很多青稞酒卻都沒尿意.可能是我自我壓抑的結果(知道廁所很XXXXX.所以都不想上)

有一天我也很誇張.早上去參觀布達拉宮.(聽說布達拉宮的廁所很妙.它的坑是無底洞.東西不小心掉下去就找不回來了.) 下午去色拉寺.
結果我一整天出門都沒上廁所.直到下午5點多回飯店才上.
林小妹很佩服我.哈哈..因為我這個人對廁所有潔癖.太可怕的話就會自動關閉排尿功能.能忍多久就忍多久.

之前看過很多旅遊書.
說去西藏郊外要上廁所方遠幾百里都是荒郊野外.必須要上露天廁所.
去納木錯那天我們第一次體驗這種感覺.

記得那天來回要一天的路程.
在去的途中大家在車上都昏昏欲睡.
忽然司機羅布在一片只有野草冰河的山區停下來.跟大家說下車上廁所了.
大家應該都愣住了吧.因為這裡荒郊野外的.那裡有廁所阿.
導遊益西就說.現在分男左女右上廁所吧.(下次就變成男右女左..哈哈)
男生上廁所很方便.隨便一站褲子一拉就上了.
我們女生就往右邊小山坡走去.想要找個好掩蔽的地方上.(旁邊就是馬路.隨時都有車子經過.很害怕被看到屁股XD)

這種感覺還滿妙的.
要遮遮掩掩的.而且身上衣服穿很多.褲子穿兩三層很難拉下來.
不過後來常常上露天廁所後.大家就習慣了.
雖然有時候會有公廁.我還是寧願在野外上.
因為公廁太可怕了.露天廁所多乾淨阿.空氣多清新阿.哈哈.
而且很多公廁都是一個坑而已.佈滿了黃金XD.而且還沒有門.幾個坑之間只有一個高度到小腿肚的土牆隔著.這能擋什麼阿.

這一張照片是第一次上野外廁所.珮芬幫我照的.每次上廁所都是我.珮芬和林小妹三個人一起行動.互相輪流遮掩.哈.



這張是去尼洋河中流砥柱景點時.上廁所拍的.
因為這裡沒廁所.
大家看到一個破房子.就去後面上廁所了.
因為旁邊是公路.所以必須要有個人擋著幫忙掩護.
我上完後.就像個暴露狂一樣.把外套打開掩護.哈哈.


這張當然也是假裝的啦.我還沒開放到在野外上大號啦.


說到上大號.
我雖然在這11天大約是2-3天都有嗯嗯.
可是總覺得肚子很大.
而且我的臉不知道為啥很腫(大家看照片就知道了)

記得回台灣後.我小弟看到我.就說妳變胖了.臉好腫.
我就心虛的說那有阿.(體重沒啥變啦.可是自己覺得好像有變胖)
我小弟就說..那妳去把之前的照片拿出來對照一下就知道妳的臉腫的跟什麼一樣.


後來我這幾天每天都上廁所2-3次.好像一直清之前的宿便.
今天量體重已經瘦了2公斤了.臉也變尖回來.
所以我懷疑去西藏我是水腫.




8.藏式食物根跟我不對味.

去西藏前.我就對藏式食物充滿了美好幻想.
雖然我怕羊騷味.
可是對於糌粑、甜茶、酥油茶...等很期待.

唉唉.經過這11天我覺得我生活在西藏應該會變瘦吧.
(那大家一定會懷疑.為什麼妳這次回來沒瘦個10公斤阿...我們這個團每餐幾乎都是吃中式合菜.只有2次吃藏餐..而且同團的有2個人是吃素的.我都跟他們同桌.所以每次都有很多蔬菜可以吃..還有沿途我們一直啃巧克力和零食補充熱量.所以怎麼可能變瘦阿..)

第一次喝甜茶是在很有名的瑪吉阿米.
甜茶就是奶茶.不過他們用的是犛牛奶或羊奶加上茶葉.
我本來在台灣就愛喝奶茶.所以對於甜茶超期待的.


一喝.我馬上要吐了...................................
怎麼有股騷味啦...我要昏了.
不過其他人都很愛喝甜茶.好吧.這是我個人的問題.
我本來很想去當地的甜茶館坐著喝一杯甜茶享受那種氣氛.算了.
而且西藏人很愛喝甜茶耶.都拿甜茶來招待客人.害我每次都很不好意思的摀著自己肚子說我肚子痛不能喝東西XD

(不要倒給我啦XD.你們好意我心領了)

至於酥油茶.我更是無法接受.
這個同團的人也很多人不敢喝.
酥油味在西藏常常可以聞到.
因為他們寺廟裡是點酥油燈來供佛的.不是像台灣的香火.

網路上找的知識
酥油是從牛、羊奶中提煉出來的。牧民煉酥油是很有趣的。在牛奶分離器還沒普遍使用的西藏牧區,人們提煉酥油仍然是用土辦法。牧民婦女將奶汁稍爲加溫,然後倒入叫做"雪董"的大木桶裏,再用力上下抽打,來回數百次,攪得油水分離,上面便浮了一層談黃色的脂肪質,把它舀起來,灌進皮口袋,冷卻了便成酥油。
酥油有很高的營養價值。藏族群衆,特別在牧區,一般很少吃菜和水果,日常的熱量除了肉外,便靠酥油了。酥油的吃法很多,主要是打酥油茶喝,也有放在糌粑裏調和著吃;逢年過節,老鄉們炸果子、"卡賽",也用酥油。
酥油茶 酥油茶是藏族群衆每日不離的欽料。一般藏族群衆早上定要喝上幾杯酥油茶,才去勞動或工作。到藏族群衆家中作客,一般都會得到酥油茶的款待。

酥油除了做成飲料還被拿來做成很多點心.
天阿...那種味道我只要一吃到就會馬上用衛生紙偷偷吐出來.

還有糌粑.

上面白白的好像是酥油.
這個我和麻糬(一個團友).我們吃ㄧ小口就馬上用衛生紙偷偷包起來放包包(不敢丟垃圾筒.怕被主人發現不好意思)

犛牛肉乾.

這有種腥味.我吃ㄧ口也是偷偷用衛生紙包起來.
連林小妹也不敢吃.不過也有團友覺得很好吃.

在這裡羊肉和牛肉是主食.
羊肉我本身就怕羊騷味.雖然大家都說沒騷味很好吃.我吃ㄧ口還是會吐出來.

這個烤羊排.發宙說超好吃的.我吃ㄧ口還是不能接受.


這裡的牛肉是犛牛肉.
我覺得都有一種腥味.有的我覺得不錯.有的則吃ㄧ口就會皺眉頭.

去藏民家過藏歷年.他們準備超多食物來招待我們的.
我每一種都有試試看(除了牛腸我沒勇氣嘗試)
嗯嗯.我發現這一晚其實大家都吃不多耶.

而且這一晚回飯店我發現全身充滿酥油味.我倒了很多沐浴乳來洗圍巾.衣服和牛仔褲.因為洗衣服屬於激烈運動.我半夜差點呼吸困難死掉XD.

還是有幾樣我滿喜歡的.

例如格西請我們吃的藏式包子.
(明明就是餃子.他們都說是包子耶)

這個皮有點厚.但是很有嚼勁.加上他們的辣椒醬.好吃

這是一種用麵粉做的餅乾.
我覺得滿好吃的.應該沒加酥油吧.


半熟犛牛肉.
用那個藏刀自己割來吃.
我覺得吃起來很像是高級鮪魚肉耶.好吃.


藏民家自己釀的青稞酒好喝.


酸奶渣.甜甜的好吃.  
 

人參果.聽說很貴很貴.吃起來很像甜甜的豆子..
這和奶渣兩樣東西吃少少的會覺得很不錯吃.



我想這應該是我個人的飲食習慣問題.
應該還會有喜歡這種藏式食物的人啦.



9.八角街市購物天堂阿..殺價真痛快.

八角街整條都是賣紀念品的.
大多是四川人擺攤的(很多四川人來西藏做生意)
因為是冬天.觀光客比較少.生意比較清淡.因此很好講價.
我和林小妹.發宙和珮芬四個人出動.
講價講的很狠.硬跟老闆凹.真是太痛快了.



這是其中一些的戰利品.後來隔天又去買一些.
會再為戰利品寫一篇網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