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一定心裡想..啥.怎麼還有遊記阿.不是寫完了嗎.
哈哈.遊記才剛要開始寫啦.前幾篇只是我對西藏的旅遊感想.
接下來的一二十篇(不要被這數字嚇到了)才是我真正的遊記啦.
雖然過了十來天有些小細節已經不記得了.
不過我這十一天的旅遊每天都有寫日記喔(一本新買的筆記本被我寫了2/3了耶)
我希望這十一天的遊記我ㄧ邊憑著自己的記憶(忘了就看日記).然後可以加一些書上的資訊.這樣以後我回頭看時.這些遊記不是只是流水帳而已.
 
好啦..西藏遊記開始囉...
可是第一天都是轉機搭車.很無聊的一天.

這次的旅遊我只認識林小妹(我親表妹啦)而已.
2/10(日)凌晨5點半桃園中正機場集合.然後看到其他的團友.

接著搭7:40的飛機從台北到香港.
這一頓飛機餐很難吃(因為旁邊坐著不熟的團友.所以不好意思拍照)
有扁食和蘿蔔糕之類的.大家嫌的要命.上面還打上台灣小吃的字號.覺得滿可恥的.
 
9:10到香港了.
我們要從香港坐巴士到深圳去過境.然後到廣州白雲機場坐飛機到蘭州.
這段過程很麻煩.
首先先從香港機場作巴士到過境大廳.
然後我們大家要自己拖著行李走進過境廳.拿出台胞證護照檢查.然後出境到深圳.
巴士會在另一邊的深圳等我們.接著再載我們去廣州白雲機場.
真是很複雜又麻煩.
 
不過從香港機場到廣州的這段路.我們在巴士上可以看到一些香港景觀.
雖然只是經過看一下而已啦.


下午1點半到了廣州白雲機場.
因為16:35才登機.還有3個半小時.
大家都沒吃午餐.就各自解散去吃飯了.

這個機場真的很大.
但是繞了一圈後沒看到好吃的東西.
我們還是選擇了保險的麥當勞.


我點六塊雞塊餐.是16元人民幣.好像比台灣便宜耶.
(以下的文章所寫的價錢都是人民幣.大概乘以4.5倍就是台幣價錢了.


不過佩芬點的這碗野菜湯4.5元.看起來很不美味.


吃飽飯.我和林小妹去逛逛.
我去書局買了一本"西藏行知書"(38元)
這本書是簡體版的.台灣買不到..是西藏自助旅遊滿知名的一本書.

16:35登機了.從廣州要飛往蘭州.大概要坐3個多小時的飛機吧.
和林小妹合照的是容甄.
她在這十一天跟我們滿要好的.大家都一起行動.


唉唉.這一頓飛機餐也是很難吃.
還有一顆水煮蛋耶.


有一包沒看過的"川牌榨菜"
我猜是拿來包麵包吃的.


但是我試吃ㄧ塊後.馬上吐掉.
ㄜˇ .......這是人吃的食物嗎


晚上八點多到蘭州了.
等等要坐車到青海省的西寧了.蘭州我們不會停留.
蘭州拉麵那麼有名.所以我厚著臉皮問何團長說"團長,我們可以吃個蘭州拉麵再走嗎"
結果當然是被拒絕了.
小氣鬼.哼.
(這個何團長是我們這個團的負責人.)

因為去西藏最怕感冒了.
所以我們大家一下飛機就包的緊緊.全身密不透風.
因為何團長說如果在西寧感冒.就不能坐火車去西藏.要被迫留在這裡.XD


蘭州第上都結冰了.
我們大家拖著行李.都避開結冰的地面.很怕滑倒丟臉.


來接機的是青海旅行社的人.
我們要從蘭州坐巴士到西寧.(西寧是青海的省會).這段路程200公里要開3個小時.
導遊小李在車上替我們介紹了一下青海.還唱了歌歡迎大家.

大約晚上11點多到西寧遠東大飯店.
一下車冷死我也.
(我穿著羊毛衛生褲.穿兩層羊毛厚襪子.腳還是在發抖.)

酒店的房間我覺得還滿乾淨的.
不過浴室廁所跟房間的隔間是透明玻璃.
我和林小妹要上廁所洗澡時.都要規定對方不能偷看
 
何團長請餐廳幫大家煮宵夜(因為飛機餐太難吃了.大家肚子還是很餓)
我本來以為會吃個有特色的西寧小吃.
沒想到廚師煮了像義大利麵的東西.

是不錯吃.我看其他人幾乎都吃光光.
不過我心裡不知為啥有股疙瘩在(可能剛到大陸.對這裡食物衛生問題存著疑問)
我麵只吃ㄧ些就吃不下了..


晚上我打電話給我爸說我平安的抵達西寧了.
我爸還很驚訝耶.
哈哈.因為他以為受到雪災影響.我們被逗留在廣州機場去不成耶.

今天是很沒意義的轉機搭車一天.
明天旅遊才是真正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