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去西寧市區吃午餐.

 

 


西寧有2100年歷史了,古稱湟中,
是青海省政治、經濟、交通、文化中心,也是個古老的回教文化都市。
因此在街上看到很多戴白帽子的回民.



到了要吃飯的清真餐廳.
剛下車.大家都很興奮的在路旁拍起來
可能還在過年期間.路上有很多紅燈籠耶.


這間是清真餐廳.
因為天氣很冷.所以餐廳裡有一支很像大暖爐的東西.



一坐下來.服務生先來倒茶.


我發現在大陸餐廳吃飯.好像都會先來杯熱茶.
而且都是有泡茶葉的.


有餐廳名字的面紙.
團長說如果是個人自己來吃的.跟服務生要這個面紙.要3元.(太貴了吧)
因為我們是團體來吃的.就不用.


首先上來的是羊肉.
很像我們的蒜泥白肉.
我ㄧ看到這盤.馬上被嚇到.我心想.羊肉這麼煮吃起來一定很騷味.
不過其他人吃完後.都稱讚這羊肉好吃.
我也吃ㄧ塊...嗯嗯..羊騷味是有些啦.可是要是喜歡吃羊肉的人一定會很喜歡這道的.
後來聽小李說.青海的羊肉很好吃.很出名的.


第二盤是肉.青椒.洋蔥.紅蘿蔔之類燴在一起的.
那個肉應該是牛肉.因為清真教是不吃豬肉的.


這道是在台灣也常見的青椒炒雞肉.


早餐才吃過的花捲又見面了.
這花捲外好像有抹咖哩.後來問服務生才知這是一種豆子(是吧?).


蕃茄炒蛋.
很普通的菜色.可是我本來就很愛吃蕃茄炒蛋.
我拿來拌飯吃.一碗飯快被我吃光光了.


炒青菜.

熊老師吃素.另一個團友容甄也吃素.
所以每次吃飯都會請廚房在其中一桌多煮一些素菜.
(我這11天都盡量跟他們同桌.所以每餐都吃到很多蔬菜^^)

炒馬鈴薯.有點硬.


好像是麵線之類的.味道忘了.


這個炒麵真的很妙.
我ㄧ夾入口.那個口感超級有彈性.很O.好像在吃橡皮筋一樣.
我覺得吃起來很有趣.咬起來好像有東西在跳動一樣.我滿喜歡的.
楊老師看我一直吃.他說.這個麵太不尋常了.可能作法或材料有異.妳還敢吃阿.
被他這麼一講.我心裡也毛起來了.


因應素食者所做的野菜野菇湯.


這餐應該也算豐富吧.
我最喜歡的還是番茄炒蛋.其他就還可以啦.


這幾天每次吃飯我都會一直拍.
大家都笑我的相片有一堆都是食物照.
我養成習慣了嘛
既然都照了.還有記憶的話我就把食記也順道寫下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