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高高的東方山頂     每當一輪明月高高升起之時    
那瑪吉阿米的笑臉         冉冉浮現在我的心田

瑪吉阿米在八角街的一個轉角上.是一個餐廳..
有人說.來拉薩一定要來瑪吉阿米坐一下.
瑪吉阿米有個傳奇神秘故事.
相傳是六世達賴倉央嘉措與情人密會的地方.

傳說由於六世喇嘛倉央嘉措被確定為轉世靈童迎到布達拉宮時.已經十五歲.他很不習慣宮裏的生活.喜歡化裝成平民.出遊民間.他愛上了八角街上的一位美麗的姑娘.於是常常跟她在瑪吉阿米密會.
但在一個下著大雪的深夜.倉央嘉措偷偷下山.私會情人.結果在雪地上留下腳印.事情敗露了.他被指控為不守法規.清政府下令將他押解進京..然後神秘的死去了..

這個故事也許只是個傳說.
但是六世喇嘛倉央嘉措本身就是一個傳奇人物.
因為15歲才被迎到布達拉宮.
成年後的倉央嘉措厭倦布達拉宮戒律的生活.
懷念童年無拘無束的生活.
逐漸變成一個多情善感、風流倜儻的青年.
他也是一個高瞻才高的詩人.寫出了大量的情歌.
倉央嘉措的情歌風靡全藏.家喻戶曉.至今仍為藏族民眾所喜愛.並在藏族文學史上佔有重要地位.

但後來他被西藏政教鬥爭殃及.被清廷廢黜.解送北上.死在半途.因此現今在布達拉宮沒有他的靈塔.

但對於他的死去也有許多傳說.
1.倉央嘉措在押解進京途中.病逝于青海湖
2.倉央嘉措在路上被政敵拉藏汗秘密殺害
3.倉央嘉措被清帝囚禁于五台山.抑鬱而終
4.好心的解差將倉央嘉措私自釋放,他最後成為青海湖邊的一個普通牧人

傳說他曾向四世班禪請求.只想做一個平民.但不幸被駁回.
所以只能以詩歌來寄託他的心情.
他所作的一首詩"鶴借我翼,遨翔在雲宇;我將不遠去,到理塘就還"
後來果然在四川理塘找到轉世後的七世達賴靈童.

六世達賴倉央嘉措神奇的一生.也將瑪吉阿米小餐館添上神秘的色彩.

益西帶我們大家繞行八角街時.
有團友問起這間店.
益西就帶我們進去坐坐..

首先要經過一個小樓梯到二樓.
二樓大約都坐滿了人了.
有的位子有沙發.看起來很舒服.



我們就到三樓.
三樓其實在冬天是沒開放的.因為客人少.
我們上去時.布簾是密封著..桌椅也都是灰塵..
服務生就幫我們整理一下.

三樓的景觀很好.
往下看就是八角街了.
可以看到絡繹不絕的轉經人潮.



瑪吉阿米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
就是它的訪客留言簿.
聽說已經保存了60幾本以上了.還有出書耶.



我們拿菜單來點東西.因為晚上要吃大餐..所以我們只點了飲料來喝.



我.林小妹和另外3個團友一起點一壺藏式甜茶來喝.(18元)



甜茶就是奶茶..
我本身就很愛喝奶茶.
所以對藏式甜茶超期待的.

但是喝一小口後.
我發現我跟它一點也不合.
我完全沒辦法接受這個味道啦.


其他團友點的東西.這個我忘了.



聽說太甜的八寶飯.



因為時間不太夠.
我們喝完茶.聊一下天就走了.
如果有時間的話..在這裡靜靜坐一個下午.我覺得很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