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寫到我們到藏民家過藏歷年.
他們很熱情的招待我們.還拿傳統服飾給我們穿.
後來烤全羊好了..我們要開始吃晚餐了.
一個個的很像臉盆的容器擺在桌上.
真的是太豐盛.太多東西了!
而且很多食物我們都是第一次看到..
我就拿盤子每樣東西都裝一些來吃吃看
 
 
首先是烤全羊.
有拿刀子幫我們切一小塊.

有人說烤的不太熟.
我也是這麼覺得.吃小一口發現好像咬不太下去.我就不敢再吃下去了.
把剩下的羊肉給林小妹吃.
她說這超超超級好吃的.
所以喜歡吃羊肉的人.應該覺得這烤全羊很讚喔.


下面這兩道很像耶.
我記得一份是酸奶.一份是奶渣..
酸奶吃起來酸酸的..奶渣則是甜甜的很好吃.





人參果.
在台灣沒吃過耶..
聽說這人參果很貴.
我上網查..這人參果好像對身體的功效很好.聽說西遊記裡孫悟空有趣偷採人參果..
這吃起來感覺甜甜的.我覺得很像紅豆的感覺.



這是青椒炒肉嗎..
吃起來好像和台灣煮的差不多.



這好像也是一種東西炒肉.我忘記那是什麼了.



饅頭.
藏民家自己蒸的.很好吃.



這是花生吧.



這好像是榨菜吧..吃起來辣辣的.



辣小黃瓜.
看起來就很辣的樣子.



忘記這是什麼了.



這是辣泡菜的樣子.



豆腐.



我也忘記這是什麼了.
有誰還記得的阿.留言告訴我吧



這好像是犛牛肉片吧.



這個好像是牛腸.
我剛剛說我每樣東西都盛一些來試試看.
但是只有這道我不敢吃.看它外表我就怕怕的..
不過勇敢的林小妹有吃.她說還不錯耶.



青稞湯的樣子.我覺得濃濃的滿好喝的.



這是咖哩之味的湯.味道好像也還不錯.



這是蘿蔔犛牛湯.
看起來很好喝的樣子.我喝一口覺得有騷味.不敢喝了.
可是其他人都說很清淡很好喝.



他們好熱情好客.
準備好多東西喔..
可是其實大家胃口都不大.
只吃了每樣菜的1/5吧.



我盛的菜.



佩芬和林小妹.
他們後來才發現原來他們家住在彼此的附近耶.
以前還同一個國中耶.



曠達和麗淇.
麗淇說這裡的食物很合她的胃口.她很適合住在這裡..哈哈.



吃完後.我們大家還一起跳鍋莊舞耶.
這在青海有學過..可是在這裡跳的跟青海學的不一樣(搞不懂那天幹嘛花時間學阿)
我們就跟藏民們手拉手.跟著他們腳步一起跳.
他們還一邊跳一邊唱歌..
大家跳的好high喔.

後來他們又開始敬我們酒了.
還是跟一開始一樣.等他們唱完歌.要先喝三小口後.再一口氣喝完.



不過導遊說如果我們唱歌的話.就換他們要喝酒.
所以我們就唱了阿里山的姑娘.流浪到淡水.恭喜發財...這些歌.
每唱完一首歌他們就喝一次酒.
最後要離開前.我們就全體一起唱"祝福"這首歌送給他們.

然後在院子裡.
大家圍成一圈.然後抓著一把粉.和男主人唸著一串應該是祈福的話吧.
念完後大家把粉往天上灑.
就回旅館囉..


今天大家都玩的很開心.
體驗了真正藏民的生活.
他們很熱情.善良.好客.
謝謝他們的招待
 
 
 
 


他們怕我們喝不慣酥油茶甜茶之類的飲料.
還跑去買了汽水柳橙汁.
很謝謝他們的好意啦..我們沒有喝.



用來裝甜茶酥油茶的保溫瓶很有古早味.



露天廁所.
而且就在外面的走道旁.
廁所又很低.旁邊有人走過去一定會看到.
這個真是太天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