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西的眼睛很清澈.眼神很和善.似乎看透了世間的一切似的.
雖然無法用語言跟他溝通.
但是用微笑就是最好的語言.

格西很親切的邀請我們去他家喝茶.
其實導遊益西和格西早就認識了.
好像益西的祖父也是個學問高深的格西.

格西的家在色拉寺裡.
好像在很隱密的地方.
我們跟著他後面走.

經過排隊看馬頭明王金剛的人還是大排長龍.



接著往旁邊的小路走.



這些地方應該遊客很少來吧.



不知道彎進了多少個巷子.
我開始有點喘了.快走不動了XD.怎麼還沒到啊.



終於到囉..



格西的家在二樓.



要爬樓梯上去.以我們的眼光來看.外表看起來滿樸素的.
是很傳統的藏式建築.



格西的學問地位頗高.
所以他在寺裡有自己住的地方.雖然不是很大.但是在色拉寺裡應該算是很好的.
而且他還有收一個徒弟.不過我ㄧ開始沒看到他.原來他被師父叫去買點心招待客人了.

這裡有兩個房間.
一間是書房+睡覺的地方.另一間是廚房.

書房兼睡覺的地方小小間的.可是收拾的很乾淨.
桌上放著書和法器.也供俸著很多佛像的照片.



廚房也是小小的.
可是讓我們大家大開眼界阿.
因為很先進的有冰箱.電鍋.電視.電話.瓦斯爐.果汁機..等.
益西說這些東西大多是喇嘛自己親朋好友提供給他們的.
(我也好想送格西東西喔.)



格西很好客的煮甜茶給大家喝.
先把酥油塊用果汁機打一打.然後再加茶葉和水下去煮成甜奶茶.

(我依然不敢喝XD...格西倒茶給大家後.我偷偷倒給林小妹喝..後來格西又要替大家添茶.我就摀著肚子說我飽了喝不下了..不知道這樣對格西會不會很失禮呢.抱歉啦 )


桌上也是放著過年應景的點心..有的酥酥脆脆的很好吃.



小徒弟回來了.
原來格西叫他去買包子回家請大家吃.還買了一大袋.後來都吃不完.
(真是不好意思..格西應該沒什麼錢.還讓他破費)

這明明是水餃阿.他們怎麼叫這個包子呢



皮很厚很有口感..這個有附贈的辣椒醬..兩個搭配在一起超級無敵好吃的



因為房間很小.有的人坐在廚房.有人在書房裡..也有人在坐在陽台上.
格西也在陽台上.
我就走出去跟他一起坐在陽台上.
不知道為什麼.格西給我ㄧ種很親切很想親近他的感覺.我很喜歡他.
雖然我們沒辦法用言語溝通.
可是當我對他微笑.他也回我微笑.這種感覺很溫馨.

由格西家的陽台往外看.天空依舊很藍.



後來我們大家都靜靜的坐著曬太陽.
大家都沒說話..感受著這悠閒的氣氛.
忽然間..我們好多人都覺得..如果能住在西藏該有多美好阿.

也許他們生活不富裕.
可是生活單純.有虔誠的信仰.心靈快樂.
其實他們過的很幸福.



格西的小徒弟.好像二十幾歲左右吧.
他的眼睛也是很清澈很漂亮.
為什麼他沒穿喇嘛服裝呢..因為中共規定喇嘛人數不能超過一定的數量..所以要等候.可能過幾年才有機會成為喇嘛吧.



格西回家裡也是穿著短袖.
我請益西問他不冷嗎..格西說他不冷.
看格西的手臂肌肉很發達..我猜想他一定做過很多苦力吧.

我們有跟格西要這裡的地址.
我回台灣後.有寄照片給他.(本來想寄素食罐頭的.但是郵資嚇到我了).
可是我推估寄到的日期是西藏快暴動的時候.
不知道他有沒有收到呢....
也很擔心那封從台灣寄去的信會不會造成問題阿.

如果我再去西藏的話.
我會再去拜訪他和小徒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