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  

↑↑↑來京都如果正好遇到當月的21號..不要錯過這個好逛又有趣的東寺弘法市集~~ 

(寫完這篇後.我就要早早去睡覺了.怕明天開學起不來啦XDD)

說到這個東寺的弘法市集.真是謝謝阿分姊說不要去宇治.我們才有機會來逛逛這個有趣的市集呢.. 
這個市集很大.從早上五六點就開始了.下午四點多左右就收攤.我們吃完拉麵後慢慢走過來大概是下午兩點多..竟然看到有攤販慢慢在收了..害我們一邊逛一邊好緊張喔..因為太好逛了啦~~
其實我們大家的戰利品收穫不多.因為這個市集主要是以古物古董和老東西為主.不太好買.但看了很有趣.

先給大家看一個很無言的照片..之前寫過日本戰利品的文章.有介紹我跟阿分姊在這個市集都有買一組菜刀..但不要以為日本的東西品質都很好不會出錯...看了這張照片後你就明白了..

 

↓↓↓這也生鏽的太誇張了!  

IMG_4601

 

從日本買回來後.我開心的拿給陳老媽用.
但用沒多久後.她就跟我抱怨菜刀切菜切肉都很難用.而且還生鏽了耶..
我一看.真的啞口無言了..怎麼爛成這樣..比我去台灣隨便一家五金行買的便宜菜刀還差.
我問阿分姊好用嗎?她也跟我說很難用..
這幾把菜刀後來被我媽丟了..
我看其他人的遊記.好像這攤菜刀一直都在..
大家有去逛的話..不要買了回來後悔耶... 

 

上篇寫到我們在京都車站的拉麵小路吃完拉麵後..稍微休息了一下.就準備去逛東寺的弘法市集了..

先介紹一下這個市集..

這個東寺是京都一間還滿有名的寺廟.
每月二十一日.東寺會舉辦弘法大師的往生追悼法會.
這天會有很多人來..因此慢慢形成人潮與攤販.後來就轉變成一個固定市集會.
據說從1239年以後每個月21號都會定期舉辦.現在已經有近八百年歷史了..應該是京都最古老的市集吧!

 

我看地圖上的位置.東寺離京都車站不遠.因此我們決定用走路過去.
一開始有問一下路.但後來慢慢靠近市集後.就發現有滿多人潮的.我們就跟著人潮走. 

 

過了這個大木門後.就看到好多攤販了..

 

這個市集從早上五點多就開始擺攤了.下午四點左右收攤.
我們到的時間是下午兩點多..很多人都提著購物袋離開了.也有的攤販開始收了.
害我們趕緊加緊腳步逛街去..

 

這個弘法市集是以是以古董古物、陶器、手工漬物...等為主.有一千多個攤位.
其實年輕化的攤位很少很少..所以我們發現逛的人都是中年人和老年人為多.很少看到年輕人.

 

不過我很喜歡看老物品..也喜歡雜貨..所以覺得很有趣  

 

這裡還只是入口處而已.還要走進裡面一點才是主要的攤販區..真的很大..要好好逛一圈大概要三四個小時吧 

 

這攤好像是賣花茶的


 兩位大姐逛得也樂在其中 


 
 

賣小東西的攤位很多 

 

也有很多在賣鍋碗瓢盆的

 

這篇就不多介紹..大家自己看圖片吧..假裝也在逛市集一樣 



 

那個阿分姊很妙耶..
她在這裡逛了幾攤在賣老人內褲內衣的攤位..說要買回去送她婆婆啦..

 

買內褲真妙耶 

 

真的要掏錢買了 


 

布料攤

 

大部分逛的人都是爺爺奶奶輩的..而且我發現大家都穿黑色或灰色暗色系的外套衣服..很少人像我們穿著大紅的外套..

 

這個是二手衣物攤

 

雖然不買..但看看也滿有趣的~

 


 

也有很多在賣老骨董古物的攤位

 

我還滿喜歡逛這種盤子杯子的攤位..要不是帶回國很麻煩..還真想買一堆耶~~

這攤的手工陶器和吸引我和美慧姊的目光..
它做的不是很完美..有點純樸不是很平整..但顏色很美..看起來有種古樸美..
更重要的是它好便宜...一個都只要500日圓啦..

 
但阿芬姊很不懂得欣賞這種東西..她說這杯子和碗做的那麼醜.是人家的失敗品拿出來賣的..我們還買 

 

這馬克杯我很想帶一個回去放在教室的辦公桌上泡茶喝

 

於是我就包了兩個..一個馬克杯和一個碗.杯子是要帶去上班泡茶喝的..碗是要在家裡吃飯用的^^...一個都是500日圓.

 

過了這條河後.再過去點才是主要攤販集中地

 

就是要進那個門啦

 

這裡才真正踏進東寺的入口

 

這時後阿分姊已經自己亂逛去了..把我和美慧姊丟在後頭 

 

這攤是賣什麼的?烤粟子嗎?用小炭爐烤好有趣喔~

 

這一區才是攤販主要集中區..很大.數不清的攤位集中在一起..
有很多條橫的直的路..我也不知道從何逛起.而且又接近收攤時間了..只好走馬看花的努力把每一條路走過.

 

這裡人很多.

 

因為阿分姊不知道跑到哪了..我和美慧姊就慢慢的一攤攤逛..想著應該會在某處遇到她吧.

 

後來真的某人出現了..阿分姊說她已經快速的走過所有攤位了.. 

 

 

這攤的老先生真的好老了..他賣的東西也很有趣.是看起來很老舊的手工提袋 

 

這攤在賣手工包包還有一捲捲的布

 

這攤是手工印章

 

我有努力的搜尋一遍..沒有陳也沒有伊.要不然我想買一個耶.. 

 

這一區在賣二手腳踏車

 
 

價錢看起來還滿合理的 

 

有一區專門在賣水果和食物的

 

這攤賣的鞋子阿分姊很有興趣

 

我發現她很愛雨鞋類的鞋子..有試穿但沒買.

 

這攤就是那個看起來很厲害.但是實際上很爛的菜刀攤 


這攤位前聚集了好多人在圍觀 

 

老闆表演了拿菜刀剁木材的功夫.


 

 

還有老外看了大為驚奇..拿著手機在錄影耶 


 

連日本當地婦女都捧場買了..我和阿分姊想說應該不錯用吧..
阿分姊先買了一組..有大中小三支菜刀.原價是不便宜的.但日本婦女殺價成一組3000元日圓..
阿分姊跟老闆比著日本婦女意思說她也要一樣的..我後來也跟進..(後來兩人都很後悔 )

 

美慧姐對於杯子類的東西很有興趣

 

我則是喜歡逛市集隨意逛的樂趣 

 

後來就沒拍照了..因為隨著時間愈靠近四點..攤位就收得愈快..我們連逛的時間都不夠.怎麼有時間拍照呢..

 

最後攤位收得差不多了..我們也該離開了.. 

這是兩位大姐的戰利品..不多啦..

 

忽然阿分姊眼睛又掃到一攤還沒收的攤位..趕緊又去買了那個左上角的內褲(不是她要穿啦.是要送她婆婆的)

 

這攤紅豆餅攤看起來生意很好

 

紅豆餅好大一個..餡料很飽滿的感覺

 

阿分姊說想吃看看..我們就跟著排隊了

 

買了三個來分吃

 

真的很大一個吧 

 

很真材實料好吃喔 (一個大概台幣30元)

 

接下來我們就慢慢走路回去京都車站..本來是要去坐電車回旅館的..
但走到一半..我看到遠處有高大建築物.疑似百貨公車樣.就跟兩位大姐說我想去逛一下.
(因為我看到牆上有GAP的看版..我想去GAP專櫃買童裝給我姪子啦)

這棟百貨公車是AEON MALL..很大一間.
我先去GAP專櫃看童裝..打折很便宜.但我那時沒買.想去大阪在大開殺戒.
(後來去大阪的GAP專賣店逛.發現沒什麼打折..很後悔在京都時沒先買好)

 

我在逛GAP時..兩位大姐累了.先在外面的椅子上等我.

    

 

這裡也有UNIQLO..很大一間.
我和兩位大姐都有買超輕軟羽絨衣..在日本買很便宜..
還有去逛無印良品.這裡的無印良品很好逛..衣服質感很好.價錢也合理..但那時考慮很久還是沒買東西.
我還在某個衣服專櫃買了件長上衣.

後來大家都累了..就直接在百貨公司的超市買了食物.
外面攔了台計程車回旅館休息了..

這是我們今晚的豐盛晚餐..都是在百貨公司超市買的..總共是日幣1226元.

 

看起來都很好吃吧.. 

 

阿分姊說要買的豬排飯..雖然是超市的食物.但吃起來很新鮮好吃

 

這個寫著特濃的牛奶..就好像跟我招手一樣..哈哈..我覺得日本的奶製品和優酪乳優格類的食物都好好吃喔

 

我每天幾乎都會買一個明治優格來吃..美慧姐也很愛~

 

這個日本清酒也是我的啦..我出國時很愛喝當地的小酒嘗試一下^^

 

這是我這天的戰利品啦..最右面那兩件是UNIQLO的

 

這是東寺弘法市集買的..一個日幣500元

 

這組就是奉勸大家不要買的菜刀..一組3000元日圓

 

這岩納豆是種甜製的豆類甜食..甜膩膩的超好吃的.在市集的某攤位看到的...
這包是美慧姊要買回台灣吃的...

 

 

旅館這天又幫我們補上日式甜點和煎茶包..服務很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寺弘法市集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