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張照片雖然很做作.但我喜歡後面的日式傳統建築^^(日本行拍的照片我都很喜歡.要挑選一張當首張照好難喔XD)

這次的日本旅遊讓我很安心.因為日本是個很安全的國家.而且台灣遊客太多了.隨時都有可用的資訊.
我有初步擬定一個大致上的行程.帶了三本旅遊書.隨時參考書籍.行程也都可以變動很隨興.
旅遊書上的地圖也畫得很清楚..我們都照著上面走.迷路的話問人就好了(其實跟著人潮走就沒錯).

這一天的行程是:八坂神社→二三年坂→清水寺→祇園→六傳屋
這天有去吃INODA COFFEE的點心和六傳屋的胡麻擔擔麵.然後小逛了一下mina百貨.

 

(日本遊記我行程不會寫很詳細.因為我們還滿隨興的.看著地圖走.現在有些路和景點要我指出來.我有點印象模糊了.反正日本旅遊的資訊那麼多.大家應該不會想參考我的吧XDD)

 
我們住的旅館很舒適.雖然外面天氣很冷.但房間都有暖氣.很好睡..

早上起床先吃早餐..我們住的房間沒有早餐.
桌上有附贈的茶包和京都傳統點心..兩位大姐也從台灣帶了麵包來..所以早餐就隨意的在房間吃.

 

盤著腳坐在塌塌米上吃.還滿有日本的感覺

 

因為房間沒網路.只有旅館大廳收的到.每次要出門或回來後.我都會在大廳上一下網路.
上一下網後.準備出發囉~


 
 
大門口拍一張 

 

我穿著我的Lativ羽絨外套.
來日本旅遊前.很多人都說這裡氣溫很低要帶保暖點的衣服.但我覺得日本的冬天沒有台灣的風大.少了冷風簌簌的感覺.沒有想像中的冷.

 

一路上我們用走的..先走到河原町路上.看地圖八坂神社有點小距離..我不太會看大概要走多遠..
想說可能要坐一下公車吧..
就問一下路人要怎麼坐公車..但那日本先生叫我們走一段路就到了..不會很遠.

 
兩位大姐很配合我..這種假裝在路邊研究地圖的照片也可以拍得很自然 

 


 

這條路是四条通..直走到底就會看到八坂神社了
 

 

一路上可以看到很多遊客都往同樣方向前進(雖然有陽光.但其實氣溫很冰冷)




兩位大姐(我覺得阿分姊的眼鏡太搶眼了啦~)

 

 

這條是有名的鴨川
據說在櫻花季時會有很多人在這裡野餐賞花.

 

路的兩旁都是賣紀念品和名產的店面

 

時間還早.人潮不是很多..晚上再次經過時就變的燈光通明、遊客如織

 

這條大馬路對面那個顯眼的朱紅色建築就是有名的八坂神社了

 

日本的神社真的很多呢..特別是京都.
旅遊書上一翻.遊覽景點大多是神社和寺廟.
我當初在擬定行程時.大概每天都有安排個兩三個神社和廟.
但玩到第五天時.阿分大姐就說她不想再看那麼多神社了.我們就把宇治刪除了(所以吃不到有名的抹茶冰淇淋XD)

 

八坂神社是我們參觀的第一個神社.所以大家興致勃勃 

 

兩位大姐來張感情佳的姐妹照

 

日本參拜神社跟台灣有些不同.
每個神社都有鳥居(神社的入口).接著會看到一區很像洗手台的地方.叫做"水手舍".這是因為神社是個很莊嚴很神聖的地方.所以進入神社之前.必須要先淨身
接著就可以參拜了.

我們一開始看到時有點不知所措.
因為不知道要怎麼動手才好.水台上整齊著放著一台木勺子.到底要怎麼做呢.
後來我們就站在旁邊研究一下其他人怎麼做.也照著模仿一下.

我上網查了一下資訊.是有步驟的.挺複雜的耶..

首先 先用右手拿勺子取水  清洗左手
接著再用左手拿勺子清洗右手
然後再用右手拿勺子取水
將水倒入左手
用左手盛接的水碰一下嘴巴
接著再用水清洗左手
最後將勺子立起來
讓水流向杓柄的部分
將勺子歸回原位

 

八坂神社是消災解厄的古老神社.
神社內有超過二十個以上各具特色的神社讓人供拜.

我猜想這是結愛情緣分的神色吧

 

忽然看到前面某大殿前排了一大串的人群.旁邊也圍了很多人在看.
我剛開始還以為這裡人潮太多了.大家要排隊參拜.
但仔細看一下又不是這樣.好像是在舉辦什麼活動之類的. 

 

我們也湊過去看熱鬧.有幾個傳著傳統日式服裝的人手上恭敬端著東西.似乎在進行什麼儀式.
大殿內有一群穿著制服的少年走出來.
這時外面有很多圍觀的人就興奮的揮手和拍照.

 

我看牌子上寫著京都XXFC必勝祈願祭

 

湊完熱鬧後.看到有人在拉扯著長長的繩子.上面綁著的鈴鐺會發出響亮的聲音.
我們猜想這是祈福的意思吧.也跟著拉扯幾下

 

參觀過許多國家的中國廟、印度廟、清真寺、教堂..等
我第一次真正親眼看到日本神社.覺得一切都很新鮮~~ 


 

日本神社內給我清幽的感覺.
佔地廣.不用擠在一個悶又空氣不好的空間裡.舒爽多了.

 

這是洗了之後會變美的美容水嗎? 

 

每個人都來舀一些水來洗臉喜手.這樣心裡覺得皮膚會變好些.. 


 
 

 

接著我們下一個目的地-清水寺了
從八坂神社往清水寺的方向走去.會經過好幾條小巷道.
這些巷道可是非常有名的..有二年坂、三年坂、清水坂、寧寧之道、石坂小路..等
這裡是嚴禁汽車經過.所以可以很舒適的漫走在這些小道中.
在我對京都的刻版印象裡.除了京都有很多神社和廟宇外.就是這種具有日式古味的巷道老建築了.
如果有幾個藝妓走在路上.就更符合我心中的京都印象了.. 
 

 
 
這一區的日式建築都保存得非常好 

 

這裡的街道都很乾淨.住家或店家沒有擺放雜物放在門口.

 

這裡的老建築大多改裝成商店或餐廳..很多佈置的很雅致.好適合當拍照背景喔 

 

這個把高麗菜當作盆栽花照顧和當景觀.我們還是第一次看到耶..(這是高麗菜沒錯吧 )

 

 

日本人很重視細節..有的店門口會有讓人驚喜的小巧思

 

轉個彎看到一座高塔式建築.查一下地圖知道這是"八坂塔"

 

地上的石板路

 

因為不能開車進來.所以這幾個老先生老太太自己拖著行李走.而且還穿著傳統日服.腳上踩著木屐(看他們步伐還滿穩健的耶) 

 

這一區的巷子很有京都古城情調.很適合漫步其中.
除了感受到小巷子清幽的氣息外.也可欣賞兩旁傳統日式建築的細膩美感

 

這裡每個角落和角度都好適合拍照喔 

 

再來就是走到二年坂和三年坂了.
這兩段坡路分別是大同二年和大同三年開通的.因此俗稱二年坂和三年坂

 

這一條有點小坡度.兩旁皆是傳統日式木製建築的就是二年坂

 

兩旁皆是有京都風情的特色小店.因此深受觀光客的喜愛

 

這是三年坂.跟二年坂一樣.也是兩旁充斥著日本紀念品和特產小店的街道.
如果熱愛購買日本紀念品的人.應該超愛這裡的吧..
但我們三個其實對這些紀念品和特產沒有很感興趣.店面很少進去逛.(因為價錢都不便宜.而且我覺得沒有特別到吸引我)
比起逛這些日本小店.我們更喜歡走在這些街道上的感覺. 

 

這一張逆光照我很喜歡 

 

忽然有兩個穿著傳統和服、臉上塗著白粉的藝妓走過來..整個就是我心目中的京都印象阿 

 

這裡很多在賣陶器的店

 

來到一家很有名的店.這家的產品標榜著連藝妓也愛用.

 

這個招牌相信大家一定有看過.它家最有名的是吸油面紙

 

原本我抱持著想買點東西當紀念品的念頭進去看..但晃了一圈後購買慾不高.就打消念頭了

 

這裡有個漂亮的庭院. 

 

忽然看到這間咖啡店的名字..這我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分享和推薦. 
"INODA COFFEE"
這是一間京都最具代表性的咖啡店.有七十年以上的歷史了.
本店在市區裡.店內還保留著開夜當時的設計.是老京都人口中的名店
鄰近清水寺的這間是分店.

 

雖然只是分店.但既然有緣看到了就進去坐一下吧 

 

我們選定了靠窗的位置.可以看到剛才的庭園

 

 

日本餐廳在客人一坐定位後.都會送上冰水.可能是室內都有開暖氣.所以來杯冰水鎮熱一下

 

點了餐後.趁著餐點還沒送上來.讀讀旅遊書和資料惡補一下

 

點了咖啡和點心合吃

 

這三明治應該是阿分姐點的.因為她不吃甜的.還有奶味的食物也不吃.

 

和阿分姊不同.我是甜食控的螞蟻一族.所以這個上面灑著滿滿糖粉的法式土司是我的最愛阿 

 

連餐具上都印有店名

 

砂糖也是此店專屬的

 

美惠姐點了一個小蛋糕

 

我們都是合點一起分吃的.價錢再三人平分.這樣總共是2510元日幣

 

剛好走了一段路.趁機休息一下 

 

補充熱量休息一下後.續續上路.   

我後面這個公園要是花季到了.一定很漂亮

 

 

後面的路段是有階梯的.兩旁的商店櫛比鱗次.我覺得有點像九份老街的感覺.

 

走到最上端後往下拍

 

這裡有很多店在賣七味粉.
七味是日本的一種調味料.又被稱為七味唐辛子.也就是日本的辣椒粉
其中以"七味家本舖"最有名.已有350年歷史了

 

 

接著走到這段和二三年坂的小道.人潮更洶湧..這條是清水坂.也就是快到清水寺了.

 

 

有看到大姐的身影嗎..她看到好多人拿著冰淇淋在吃.也去湊熱鬧啦

 

這是豆乳冰淇淋

 

大姐不愛奶味的食物.這冰淇淋是豆乳做的.剛好合她的味口.我有吃一口.味道不錯~

 

依舊是紀念品店林立的街道

  

 

接著走上這階梯後..就要到清水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