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救一隻被夾鼠器夾住腳又被卡在車子底下的貓咪.
我打電話叫消防局的人來幫忙.被罵到臭頭.
還有我要昏了.
現在我忽然多了兩隻貓咪要養.
唉.我知道救貓很麻煩.很危險也很費時間和心血.
可是被我看到它受傷了.我無論如何也不能見死不救.否則我會良心不安.愧疚很久的.

今天早上10點多時.我在我家廚房窗戶旁聽到貓咪在叫.
我打開窗戶一看.看到一隻貓被夾鼠器夾住腳.在哀嚎的叫.
我跟我兩個弟弟講.他們就穿上外套.載上手套.準備要去救它.
受傷的貓咪兇到不行.不但沒救到.反而我大弟的手被咬的流血(還戴棉布後手套喔.)然後貓咪一拐拐的跑開.
我小弟連忙帶我大弟去掛急診.打針和包紮傷口.
貓咪也跑不見了.
我和表妹在附近找很久都沒找到.

我弟包紮的傷口.還有打針.
他要跟我討他去掛急診的500元掛號費
 
 
後來下午2點多.
我在那個窗戶旁又聽到貓咪在叫.
我跑出去看.竟然看到一隻小貓咪.
這隻小貓咪剛出生不久.眼睛還沒張開.哭叫到沒力氣了.
我當時猜想可能是那隻受傷貓的小孩.
我趕緊把它抱到籃子裡.和表妹帶去獸醫院.


醫生教我怎麼餵它喝奶.
我就買了一罐貓咪在喝的奶粉回家.
醫生說小貓咪要2各小時左右就要餵一次.
我ㄧ聽差點昏倒.可是又不能丟下它不管.只好當起保母的角色.

要用針筒餵奶.
小貓咪真的好小隻.一直喵喵叫想找媽媽.


然後回家後.我怕那個地方還有其他小貓咪.
我就去找找.
忽然聽到草叢裡有鐵鍊的聲音.
原來是那隻受傷的貓咪拖著夾鼠器躲在草叢裡.
醫生有說過.被夾鼠器夾住的貓.如果不拔開的話.傷口會潰爛.貓咪會死掉.
所以無論如何我都要抓到它.然後救它.
我就戴著3層厚手套.拿著大籃子準備要蓋住它再抓.
可是它就拼命的跑.
跑到我三叔公的車子底下.還鑽進底下的引擎裡.
我和表妹.我弟一直想用棍子趕他下來.可是它一直發出很兇狠的聲音.
我們誰也不敢去用手抓它.
而且它的夾鼠器鐵鍊好像卡住了.在車子底下無法動彈.
可是不知道怎麼辦才好..我急到要哭了.
我弟說要不然打電話叫消防局的來幫忙好了(他應該一開始是開玩笑的吧)
後來真的沒辦法了.我就真的去打電話.
消防局的人說可以來幫忙.

過了10多分鐘後.
我們聽到救護車開過來的聲音.
大家臉都綠了...因為那台救護車還發出歐依歐依的聲音.聲音很大聲.
很多住在附近的人都以為發生什麼事了.全都趕來了.
知道原來是要來救一隻貓後..我被大家罵到臭頭.



然後來的人是兩位消防局的人.
他們就把車子引擎蓋打開.用鐵棍把卡住的鐵鍊扯開.



因為很難用.我爸爸剛好回家也來幫忙(拿著黃色籃子那個).
鄰居很多人也來看.



用了很久.鐵鍊扯開後.貓咪就往外衝.
我們一群人就趕緊追它.把它圍住.用黃籃子蓋住.
然後把夾鼠器拔開.
我去把郡郡的外出袋拿來.把它裝進去.終於抓住它了.
我趕緊跟消防員道謝..

然後我跟表妹再開車去獸醫院.
醫生幫它打麻醉針後再來看傷口.

留了很多血.先幫它止血.

本來以為嚴重的話要截肢.
醫生說還沒那麼嚴重.先擦藥包紮打針.
看看過幾天怎樣再說.



我想讓貓咪住院.
醫生說野貓她也會怕.叫我帶回家照顧.
她這個大籃子借我放貓咪.



我好怕貓咪麻醉針退了之後變的很兇
而且三天後我要幫它換藥耶.
一想到這裡我就留冷汗了.



醫生說她看這隻貓咪的身形不是剛生完小孩的貓.
那那隻小貓咪的媽媽在哪阿.
我又不能把它放回去那裏.這樣會餓死的.

所以現在這兩隻一大一小的貓咪我放在對面的舊家養.
大貓咪麻醉針還沒退.
小貓咪在睡覺.

現在我又要去餵奶了.因為小貓咪肚子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