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生後的陳大咪從一隻全身有1千多隻蟲和蛆的可怕貓咪並成調皮可愛的小女生了.

去年的4/6意外的救了陳大咪..我也很懷疑當初我怎麼有那麼大的勇氣.
花了好幾個月照顧左前腳截肢+右前腳感染+後面兩隻腳潰爛長蟲的病貓.
連醫生都想放棄它不想救了..
更別說當初它是外面的野貓.凶狠的很..
那段時間又遇到我論文要趕工發表畢業...接著又要準備考試.
還要常常忍受大人的碎碎念(他們都叫我丟掉它不要理它了XD)

現在想起來..那段時間真是我的黑暗時期.
常常忙到昏頭暗地了..
每天早晚還要花很多時間和勇氣幫陳大咪擦藥.
但是我一直深信陳大咪是我的福報.
當七月多.陳大咪的傷口已經好了大半了..我也考上了..

少了一隻腳的陳大咪.走路都一跛一跛的.
要它繼續在外面生活..應該活不久吧..
我考慮很久...帶它去檢查有沒有疾病.還有打預防針..順便洗澡..
然後偷偷把它帶到了我房間..偷偷養了它..
後來還是被我家人發現..當然也是被念了..
不過陳小伊是很固執的人..怎麼唸也沒用了.(頂多假裝沒聽到回房間去)

當然要郡郡接受陳大咪又是ㄧ番抗戰了..
不過郡郡從一開始賭氣+不停的哈氣巴它..到現在是把陳大咪當成隱形ㄧ樣的忽視.
我想慢慢的他們ㄧ定會成為好姐妹吧..哈哈.


來回顧一下和陳大咪相遇的過程

2008/4/6   在草叢裡看到被夾鼠器夾到的陳大咪.還出動消防車來救貓..
最後抓住陳大咪後.帶往動物醫院.
這是麻醉後的陳大咪..
後來那隻包紮的腳還是截肢了.因為都潰爛長蟲了.(我還親眼目睹ㄧ堆蟲在腳的肉裡鑽來鑽去XD)






2008/05/8   陳大咪的傷口需要細心的照料.
動物醫院沒有那麼多時間幫我照顧它..我自己對回家把它關在籠子裡.
每天早晚各花1-2個小時幫它擦藥.
(這時候它的傷口還是像吃到一半的沒熟雞翅膀一樣..癒合的速度奇慢)



這時候的陳大咪還是對我很害怕.
看這張眼神就知道它還是很戒備.
其實這時候我也是超怕它的...
每次都要深呼吸自我心理建設5分鐘後再把它抓出來擦藥.




陳大咪的傷口在8月多終於好了.
真的是傷口太嚴重了..花了4個月完全康復.
康復後的陳大咪一樣住在籠子裡..
等我帶它去打預防針+身體檢查後..
就正式成為陳小郡的妹妹了...


2009/2/15  陳大咪在白天我去上班時都住在大籠子裡(怕跟陳小郡吵架)晚上我會放它出籠子.
這時它慢慢不怕我了..
看它的眼神跟上ㄧ張差很多吧..






2009/02/23
陳小咪很愛跟郡郡玩..可是郡郡很討厭它..
每次郡郡不理它.它就會躺在郡郡的前面翻滾撒嬌..
可是你以為郡郡會領情嗎..
郡郡每次都等大咪磨蹭撒嬌完..走過去用手巴它一巴掌
可是被打一巴掌的大咪依然會不氣餒..繼續努力..祈求姐姐有一天會接納它...




2009/02/28
陳大咪慢慢習慣這裡的生活.
即時我在旁邊偷偷拍它.它也可以愜意的打哈欠了



2009/03/01
郡郡很愛窩在我電腦桌的櫃子上.
陳大咪很愛爬上去跟郡郡擠..
ㄧ開始郡郡超生氣的.會哈氣咬它..
後來也慢慢習慣了..




2009/04/05
少一隻手的陳大咪現在活得很快樂..也變漂亮了喔




2009/04/05
不過讓我很納悶的是..大咪怎麼吃都吃不胖阿..
跟郡郡比差了好多..
郡郡愈吃愈肥.肚子的肥肉都托地了.
真希望郡郡的肉可以分陳大咪一些




很調皮的陳大咪現在對我還有一些些的懼意..不隨便給我抱..
我相信再過一段時間後.它會愈來愈愛我了





以下是陳大咪的傷口照..
還滿可怕的..不想看的人就不要往下拉吧..


































陳大咪的傷口很嚴重..
四隻腳都一樣可怕.
左前肢--被老鼠夾夾住潰爛長蟲..後來截肢了..截肢後又感染潰爛.一整個可怕
右前肢--原本是沒事的腳.卻因為被其他傷口的細菌感染.有點潰爛.貓璞快掉了
後面兩隻腳的彎曲處裡面的爛掉長蛆了.醫生把肉刮掉縫合後.傷口又裂開了.都看到骨頭了.

以下照片是經過細心照料後..一個月後的傷口照..
原本是更嚴重的..照這些照片時.後面傷口的肉慢慢長出來了.

我幫陳大咪擦藥都是自己ㄧ個人來.
因為沒有人要幫我XD.
我都先把藥品準備好.
穿上大外套.戴上手套.鋪上厚厚的報紙後.
再鼓起勇氣把大咪從籠子裡抱出來..
陳大咪因為戴了頭套.比較不掙扎..
在擦藥的過程中都滿乖的..




左前肢截肢後的傷口.
裸露出來的肉原本是有縫合的..但是截肢後感染潰爛..醫生把外面爛掉的肉拿掉.
傷口就變成這樣了..
我要先用食鹽水清洗傷口後..再噴上優碘..重複兩次的工作撤底消毒.



原本好好的右前肢被其他傷口的體液感染到.
也有點爛爛的..
那個貓璞的部份感覺爛爛快掉下來了XD..
後來也是消毒擦藥後才慢慢好的.




後面兩隻腳的狀況都一樣..
彎曲處裡面潰爛的肉都刮除了.
裡面的傷口很深..都可以看到骨頭..
我每次都要先用大棉棒把裡面的膿吸乾後..再消毒擦藥..



這個是紅色的肉已經慢慢長出來了.
原本是都看到骨頭而已.



附近的皮膚也都有感染到..
後來這兩個後腳傷口花了4個月才長肉完全.癒合起來..



看完照片後.有沒有很可怕的感覺..
我真是太佩服我自己了.
這樣子的貓竟然被我照顧到現在很健康的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