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教了半年多了..來介紹ㄧ下我們的教室吧..
上學期我們的開班經費下來..基本設備都買好了..
我和搭檔也花很多心力在教室佈置與教材製作方面..
所以我覺得我們教室看起來非常的豐富與溫馨..
現在只希望才有更多的經費讓我們買特教的教具.這樣就更完美了.^^

教室平面圖..
資源班上課是兩個老師分開上..
我搭檔還要去外面巡迴..所以她在這學校的學生只有2個..其他的都是我教的.所以我桌椅比較多.



我上課的地方..
黑板是上課內容的佈置.



搭檔上課的地方.



我這邊的櫃子.
上面放教材.下面放教具.



抽抽樂.
集滿五個貼紙就可以抽ㄧ次獎.有1-4獎..也可以集滿3個貼紙換ㄧ支棒棒糖.



好市多買的棒棒糖小朋友很愛.



放自編教材的地方.



這一排的資料夾全是我自己編的教材..
左邊是上學期的.右邊綠色的是這學期的..
下面那格有自編的語詞卡.



學生的學習單全用這種自製套夾放好.
拿回去當作業時也不會把學習單用的爛爛的.


辦公桌區.


因為窗戶陽光太大..所以自製遮陽板..還用注音符號的教具來做.順便當教室佈置.



我的很亂辦公桌.桌上很亂是因為很忙沒時間整理.



我辦公桌旁是視聽角.有液晶電視和DVD和數位電視..不過我們不太用的到啦.


黑白雷射印表機.雖然好用..但是要印彩色的教材就要跟輔導室借.
所以最近下學期有一筆4千元的經費下來.我們馬上先跟廠商訂了一台1500元的彩色印表機..
今天很快速的送來了..以後更方便了.



掃描機也是我們必備的編輯教材的用具..
我搭檔正在掃描習作製作學習單.



搭檔的電腦是筆電.因為她是巡迴教師.所以教育局規定她只能買筆電..這樣也比較方便攜帶出去.



還有我拍這些照片用的數位相機..
是sony的..拍起來的效果很讚..所以常被其他處室的借去用


小朋友最愛的學習角.外面是用辦公室的OA屏風遮起來..
裡面鋪有巧拼地板..小朋友可以在上面翻滾..
他們最愛的就是我帶來的這隻大熊..
目前學習角是我們想要再增添更多東西的地方..想要特教教具、繪本、拼圖...之類的..



學習角外面的OA屏風..
上面我們貼有小朋友的獎勵制度..另ㄧ邊也有沒拍到..
我們非常的滿意這個方法..
因為讓教室也整體可愛起來了..



每個小朋友選擇一種動物..自己塗底色..還有塗動物的食物貼紙.(都是用普通A4紙印的)
用綠色巧拼地板當底.上面貼著A4大小的透明資料夾..把動物底圖放進去..
食物貼紙小朋友塗色好後放老師那邊.
如果表現好就可以得到一張貼紙..
這時候只要用膠水貼在A4資料夾上就好了..集滿5個就把貼紙全撕下來給老師換取抽獎..
貼紙很好撕.還可以重複不停的利用.



例如這個小朋友的青蛙.已經集滿5個了.



教室外面.
校長很好的幫我們整排都裝了百葉窗.
因為我們這間教室夏天非常的熱及不通風.
裝百葉窗後.放學後可以不關窗戶..這樣隔天來上課時ㄧ打開教室就不會太悶.


樑柱上我們不浪費的也來佈置一下..
展示小朋友的作品..


當初我和搭檔分配好兩人要負責的教室部分..
我負責前半部份..也就是我上課的地方..
搭檔是負責後半部分..


我的教室佈置部分.都是以紙雕製作的..花了我很多心血.

前門的佈置..
上半部份是做ㄧ個行事曆的看板..
外面再覆蓋ㄧ層小蔡推薦的透明薄桌墊(五金行買的.超好用)..
可以用個幾十年都不會壞掉..哈哈..


門的下面還有一塊空白的地方..
很做作的做了這麼ㄧ張可愛的海報..



我的黑板上面那ㄧ片空白的我看了很礙眼..
硬是要做ㄧ台交通車..還要寫上"上學好快樂"
該不會是因為這樣..我們學校這學期忽然多了特教交通車..我也要輪流去跟車接送小孩了吧



班級公約..我做完後才發現第2.4點好像ㄧ樣耶
也是ㄧ樣.表面覆上ㄧ層透明膠膜..裡面永遠都很新.



教室裡旁邊樑柱的標語佈置.
 


下面是我搭檔的部份..
她那裡有ㄧ大片佈置用的黑板..所以花滿多時間做的.



後門部份.她是做ㄧ個特教宣傳看板..
上面的資訊可以隨時替換..


樑柱部分忘了拍她的了.


所以說我們兩個可是非常用心的呢..
不要再說我們很輕鬆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