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從上上禮拜就在寫了..結果每次都寫一點點還沒寫完.一直隱藏起來.
從標題是學期初.到現在都快學期中了啦.

上上禮拜開完IEP會議了.代表期初最忙的時候已經過了.
雖然我的上課節數還是跟以前一樣多.但我怎麼覺得變的很沒空檔可以好好休息一下.
沒課的時候我都拼命的出學習單.
可能這學期多了好多高年級的學生..要準備不同年級的課程..
而且高年級的學習單比較難些.

這學期我們多了7個學生.
所以我搭檔不用去外校巡迴教學了..和我ㄧ起分配校內的學生.
我們做了ㄧ個分配.她教數學.我教國語..
我很討厭教數學..因為學生聽不懂.教了N次後..我的火氣很容易上來..
但是國語我可以很有耐心的教.
(雖然我發音還是很不標準.但是真的有好幾個學生的拼音被我救上來了啦.不要懷疑我的口齒不清也可以教國語)

我搭檔上學期常看到我教數學教的上火..所以她很好心的給我教國語..
可是她教了ㄧ個月後..終於明白為什麼我以前常這樣了..
(當妳教了N遍.學生說他會.結果寫題目卻又完全不會..上課又一整個分心不知道在想什麼.我常常都快被氣死了)
哈哈..因為我現在也常看到她教到快發火了..
她說她可以體會我之前的情況了..
(辛苦妳了..但是我不想跟妳換回來啦)



我上課的地方



某個學生送我ㄧ本貼紙收集簿.
我跟她說老師沒在收集貼紙啦.
可是她ㄧ直想送給我.我只好收下了.



資源班的學生雖然在課業上進步很慢.
但是都很天真可愛.很喜歡老師.
我相信慢慢教他們.都會有進步的.

這是我之前為了警惕自己不要每次都很沒耐心.教的凶巴巴的.
特意做的.就掛在兩旁的柱子上..上課時可以看到.



資源班學生就是因為學習不好才會來我們班.
所以慢慢教導他們就是我們的責任.
再怎麼不聰明..總是會有一點點的小進步.
我不想每次都一直指責學生永遠學不會..
要檢討自己用什麼方法教他們才會進步.




我做的紙雕教室佈置




連黑板上的空白處.我都很搞工的做三個大紙雕掛上去.
(那個黑板的"我會念"是學習淑娟老師的..很好用.謝謝淑娟老師阿.)



我搭檔做的..兩個人分配一人ㄧ邊.




學習角.
上面的隔板是獎勵制度.順便可以教室美化ㄧ下








之ㄧ

我的辦公桌上常常一忙.就搞的很混亂.



常常堆滿學生IEP和學習單.以及午餐的資料.



之前去逛彩遊館時.看到收納盒.買了2個..也買了1個小垃圾桶.



也買了A4資料收納屜..
把桌上整理一下.這樣整齊多了吧



把學習單和一些表單分門別類放好.
這樣取用時ㄧ目瞭然.



把ㄧ些小文具放在收納盒裡..這樣看了也清爽多了.



張同學.你送的筆盒我可是有在使用喔






之二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吃過這個荷蘭焦糖威化餅.
我去7-11買咖啡時.想順道買個小點心吃..看到這個就買來吃吃看.
ㄧ小包裡只有一小片餅乾.就要20元.真的滿貴的耶.



看上面的說明.荷蘭的人喜歡把這餅乾蓋在熱咖啡上.
讓咖啡的熱氣融化餅乾裡的焦糖..
果真好吃到不行...超讚的.
甜甜的但不會膩.真想每次喝咖啡時都來ㄧ片.



之三


這張是10天前拍的吧.臉好像有尖ㄧ點.
不過上禮拜每天都覺得很累.亂吃ㄧ通.臉有點變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