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旅行最讓我念念不忘的是南疆喀什.好懷念親切的維族人.依舊記得自己一個人走在安靜的老城裡.那種悠閒又新奇的感覺.也好想念便宜又好吃的烤羊肉串.希望以後有機會能再去一次..

這次的旅行對我而言應該是永生難忘吧.第一次出國自助旅行.卻遇到意外.變成我自己一個人旅行半個月.
原本我是和小蔡一起去的..但在第六天我們在西安真正要開始絲路旅行時.小蔡忽然突發性耳聾.
所以她緊急買機票隔天馬上趕回台灣.
其實當時我也很掙扎..我到底要一起回台灣還是留著等豬頭來跟我會合(但我要自己一個人待半個月)
回台灣→浪費掉早就買好的機票+還要花一筆快2萬元的機票+旅程全泡湯了+豬頭的旅行是問號
自己待在大陸→對沒自助旅行經驗的我是大挑戰

後來小蔡勸我可以留著繼續旅行.她可以一個人回台灣..
我考慮了好幾個小時後..決定自己留著...
於是接下來的15天都是我自己一個人旅行.
一開始我是很害怕的..但是後來習慣了..
也享受到一個人旅行的樂趣..也認識了很多人..
真是一個難忘的美好回憶阿.
 
整理照片時.把一些比較特別的照片列出來..重新回憶一下..


7/24旅行第一天.和小蔡推著大包包.手拿著台胞證.正準備去拖運行李.
還記得這時的心情是既期待又興奮..
誰知道6天後小蔡會發生突發狀況..



在香港.在我心目中原本是個美食天堂..
但是吃了幾天後.有點小幻滅..
可是好吃的東西也是不少啦..像蘭芳園的豬扒包.澳洲牛奶公司的燉奶..
還有下面這個金鳳茶餐廳的波蘿包..我覺得超好吃的啦.
最後一天要回台灣時.我還外帶了7個回台..但是被行李壓扁了.變的很噁心..@@



這天早上從廣州坐飛機到西安.
下午去明城牆外圍走走.拍了好多照片..
這個地方應該是我獨照最多的地方..
嗚嗚..後來的照片幾乎都是風景照了..
跟豬頭會合後.也沒拍很多照片..


後來晚上我們去鐘樓附近逛逛..吃了好辣又過癮的燒烤.
小蔡還連吃3攤.太猛了.
小蔡說..這個時候她覺得這個旅行開始好玩了..絕果隔天早上..唉唉..



自己獨自旅行後.最大的不便是食物都不敢亂點.
怕自己不敢吃..也怕點太多吃不完..
下面這餐我去一家小餐館點了糖醋里肌和揚州炒飯..都是小份的.
但大陸的小份還是很多的.
我拼命的吃.吃到肚子都裝不下了..還剩下以下那麼多..



開始摸索出怎麼自己一個人旅行的方式了.
買一份當地的地圖..找出當地公車怎麼坐..接下來就會安心多了..
哈哈.下面這張很做作的照片是放在城牆上自拍的啦...好險當時飄細雨.遊客很少.我才敢這麼做.



西安往敦煌的火車上.我大手筆買了最高級的軟臥(大約快台幣3千元)
坐了一天一夜的火車.
同房間內有位住蘭州的大姊..對我很好..我們聊了很多事..還留下彼此的聯絡方式..
沒想到過了20天我人在北疆時.還接到這位大姊的電話..
她以為我回台灣了..特地問我八八水災平安是否..好感動呢..



在敦煌.我住的地方很偏僻..自己坐公車到敦煌市區去吃午餐.
但是我沒有地圖.也不知道要坐到哪..
因為司機趕人了(快到終點站了).我就慌張的在某個路口下車.
也不知道要怎麼走.每個人看起來都很冷漠..害我不敢問路.
當時我一個人坐在路邊.傳了這個簡訊給小蔡<我坐公車到敦煌鎮上,在一個不知名的路口下車,完全不知道怎麼走,也不敢問人,好害怕!>
後來有個老婦人走過來坐在我附近.看起來人不錯的樣子.
我連忙去問她路..找到了市集.也吃的很飽..

接下來的旅行因為慢慢抓到訣竅了.就沒再出現這種恐慌的情形了..

不過當時在這個路口下車時..當時的心情是很茫然又惶恐的..




很有名的月牙泉.
沙子很漂亮..但是門票要600元台幣左右..貴的很沒道理.

在這裡我遇到一家人.爸爸媽媽和女兒自己自助旅行.
我請他們幫我照相..隔天在莫高窟又遇到他們了..也是很好心的再幫我照相.




夢想很久的莫高窟..真的讓我很感動..
不過洞窟裡不能拍照.只能在外面拍幾張遊客到此一游照.



我在敦煌的月牙泉青年旅社遇到了一個很勇敢的小女生.
19歲自己從西寧一路玩到西藏.又來敦煌.本來她接下要去內蒙古的.但是旅費不夠只好算了..
她跟我說在旅途中.她認識了一個同是自助旅行的男生..兩個人認識不到10天就交往了..
聽的我心裡想"這太誇張了吧.."



也是在敦煌的旅社認識的..是一對年輕夫妻.
我們在凌晨天還沒亮時.一起叫了計程車坐到柳園.
然後搭了柳園到烏魯木齊的火車..最後在烏魯木齊分手..
女生是烏魯木齊人.在成都工作..這次是回娘家..
她在火車上跟我介紹了好多烏魯木齊的美食..



烏魯木齊的麥田青年旅社..
很溫馨很像家的地方..我在這裡住了好多天..
每次住幾天後..要去其他地方玩(喀什.吐魯番.北疆).
我都會把大包包寄放在這裡.然後背著小包包去..
在外面玩了幾天後..又會再回到這裡..
每次回來後都有人會跟我說"妳回來啦!"
聽到這句話都好溫馨.
在這裡認識好多人..老闆和工讀生們人也都很好..




從烏魯木齊到喀什..我坐火車..要坐一天一夜.
因為軟臥太貴..硬臥又買不到..所以我買了硬坐.
整個人快崩潰了..
位子很小.和旁邊的人是沒有手把可以隔開的..
背部那個靠背是垂直的.因為另一頭也坐人.
所以坐的很不舒服.也很難睡覺.
我後來快瘋掉了..有衝動想去加錢換成軟臥..但是秉持著背包客精神..還是撐下去了.



我旁邊是坐著這位山東大叔..
他已經五六十歲當爺爺了..但是跟家人吵架.
自己一個人打包行李坐著火車要去喀什.他說他要去喀什打零工賺錢..
這位大叔身上有股滄桑味..當時我心想萬一去喀什找不到工作.又沒錢買車票回山東..那怎麼辦呢.....



到喀什第一件事就是趕去動物巴札.因為只有星期日才有.我只待幾天而已..
說到這裡..請給我鼓鼓掌..
因為這裡全部都是維族人..而且幾乎全是男的..
完全找不到一個漢人..我可是鼓起勇氣走進去參觀..
我走到每一處.大家全都注視著我...那種感覺真妙啊~~~~~~




因為新疆暴動..所以喀什很少遊客..
我在喀什老城走走拍照..很少遇到其他遊客..只有當地人..
我喜歡這種安靜的感覺..


維族人一開始對我都很好奇..走在路上會覺得自己很像大明星一樣..
我還滿大膽的..不怕有危險性.連去老城區..只有我一個人遊客..我也是去了.
有一些會說漢語的維族人會跟我聊天.
知道我是台灣人後..態度會變的友善很多..
也許他們認為我們都是爭取獨立吧.

下面這兩位維族阿伯是在老城區遇到的..
我跟他們問路..戴白帽的阿伯會說些漢語.但不太標準..
所以我們聊天聊的滿辛苦的..(戴白帽的阿柏跟我說完後.還要用維族話說給後面那麼阿伯聽)
最後還應我的要求跟我一起自拍..



喀什老城區的可愛小孩.
看到我拿相機..叫我幫他們拍照..好可愛..



喀什老城區的不可愛孩子
我被坑了..
以後再說這段經驗..



喀什的艾提朵爾清真寺是全大陸最大的清真寺.
也是維族人的信仰中心..


每天來這裡朝拜的人很多..
在喀什的這幾天..每天傍晚我都會來清真寺旁的階梯坐著.
有時寫寫日記和明信片.
有時發呆觀察人群..
有時跟維族阿伯聊天...




新疆的大馕比我的大臉還大.
這還是小號的..還有更大的喔..



旅途中遇到很多人..
這是在喀什的老城青年旅社.
最右邊那個女生去市場買了菜.跟旅社借了廚房.煮了三道好菜請大家吃..
當時我每天都吃ㄧ堆肉和麵食..吃到青菜我感動的快流淚了..



喀什清真寺前遇到的一家人..
媽媽帶著女兒.全部都穿同樣花色的衣服..
小女孩看到我拿著相機..拼命的擺姿勢要我幫他們照相..



喀什賣傳統樂器的店..
老闆在旁邊自彈起來..
我選了3個小樂器要買..知道我們是台灣人後..算的很便宜..



喀什很多手工藝店..店門口賣東西..店裡面就是小工廠..
這個老闆我跟他買了好多木湯匙..
我一直很後悔沒多買一些..應該買各50支的



最讓我後悔去的景點--天池..
參加一日團.遊客又多到不行..我後來聽到有人要去天池..都會不停的勸退...



跟豬頭會合後..後來去了吐魯番..
跟旅館租自行車..騎著車在村莊裡..感覺很悠閒很舒服.



在田園路旁看到有曬葡萄的晾房..我們好奇的去看..
維族農民送我們葡萄吃..超甜超好吃的..
難怪吐魯番的葡萄那麼有名!真是名副其實阿!



交河故城..很大的古蹟



很冏的火燄山景區.
據說進去景區要門票200元台幣.
但是裡面很無聊..就只有一根大溫度計.還有一些西遊記人物的雕像讓遊客照相外.
沒啥特別的.
我們跟司機說讓我們在外面拍照就好..不要花冤枉錢進去..
司機也承認只有笨蛋遊客才會花錢進去..明明在外面拍就好..火焰山這一大片山都是.



吐魯番到處都是葡萄.
這可不是亂蓋的喔..真的是喔..
但是不可以亂拔.會被抓的..



被神化的喀納斯.
旅遊書上說"喀納斯是人間最後一片淨土"
在我眼裡..它是日月潭+太魯閣+琵琶湖的綜合..
沒必要花很多時間和金錢來這裡..
早知道就不要來北疆..我想要在南疆多看一些人文特色..



在喀納斯我們住在湖邊的哈薩克人小木屋裡..
晚上沒辦法洗澡..還滿克難的..可是還滿有趣的..


小小的木屋裡..吃著老毛太太煮的晚餐..當時覺得老毛一家人還不錯..
但是後來發現老毛是個大騙子.滿口謊話.很像揍死他!



這張是我少數還滿意的獨照..雖然很做作..哈哈..



豬頭的蘇同學把相機搞丟了..
緊急打電話想找回..但是少作夢了...
所以蘇同學後來的心情都悶悶不樂..想到相機就心疼..



在禾木.被騙去住冒牌的青年旅館..
雖然很便宜..但是整間房間都是馬糞+牛糞味..很臭..
某人睡覺還戴口罩睡耶.


當我們找到真正的青年旅館時..才知道我們被騙了..
真正的青年旅館在小溪旁..還有吊床可以休息..
我們在這裡待了很久..一點也不想回冒牌青旅..但是錢都繳了..唉唉..



清晨的禾木..很安靜..沒有塵土飛揚.沒有很多遊客..也沒有騎著馬一直要拉客做生意的人.
這才是我們心目中的禾木



兩個騙子..
特地叫蘇同學假裝去拍照存證一下.



新疆的奶茶是鹹的喔..
所以在點的時候要提醒老闆做成甜的..
很濃很香很好喝喔..



布爾津河堤夜市的阿羅斯太太賣的酸奶超好喝的..



布爾津的小白鹿家庭旅館..很溫馨的地方..
老闆夫婦人很好..房間不錯又便宜..



在烏爾禾原本要去魔鬼城的.
但是因為包車+門票太貴..我們兩個不想去了..
可是下班公車要等4個小時吧..
於是我們在車站窩了很久..很無聊..我不顧形象的直接這樣睡了..



在大陸一個月住的最貴飯店..四星級的喔..
因為上面那個在烏爾禾的經驗太悲慘了..
我們兩個來到克拉瑪依想對自己好一點..就去住高級飯店了..
但是其實換算成台幣一個人約750元.也還好啦..



新疆的烤羊肉串太美味了..
我每天一定要去吃個幾串.羊肉串配上孜然粉下去烤..人間美味阿




最後在烏魯木齊的那天..我要離開這裡搭機去廣州.然後去香港再回台灣了..
在麥田青年旅社的房間裡.我收好行李準備走了..
自己自拍了這張....很依依不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