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男孩的表情很可愛.有點靦腆的感覺.
我情願相信他本性是善良的.只是因為環境和父母的指使.所以才會做出這種事的.....

上篇提到我在恰薩古巷遇到三個熱情的小男生.大聲跟我說哈囉.還要我幫他們拍照..
拍完照後.我給他們看照片..小男生們開心的笑著.就跑開去玩了..
所以我在古巷裡又遇到這兩個更小的男生.我的戒心沒了..

這兩個是兄弟..
看到我ㄧ個人邊走邊拍照..
就窩在牆邊看著我..不停的對我微笑..
我也對他們微笑..他們笑的更開心了..

哥哥跑來我身邊.也要我幫他拍照..
還熱情的湊過來跟我自拍.



兩個男生不會說漢話..我們用手勢和微笑溝通.



弟弟很害羞



在陽光下.我當時覺得他好像天使.太可愛太親切了..



哥哥忽然招招手叫我跟他們走..
我ㄧ開始以為他們要帶我去好玩或是拍照漂亮的景點.
就跟他們走了.



走幾個小巷子後.他們跑進去ㄧ戶人家.叫我跟他們進去..
我覺得不太對勁...隨便進去別人家太奇怪了吧..
於是我搖搖手準備要走..

哥哥跑來拉住我的手.比著陽台.又比著拍照的姿勢.
我猜想他可能是叫我去陽台拍照..
但是四周都沒半個人..我這樣ㄧ個人去別人家的陽台太怪了..
我還是搖搖手..

哥哥著急了.露出快哭的表情.
我心中有點不忍..我想去看ㄧ下下就出來好了.
就跟著進去了...



哥哥拉著我走進去後..ㄧ直大叫著"爸"
然後帶我從旁邊的小樓梯上頂樓.
我走樓梯走到一半時..媽媽走過來了.
她看到我..說了ㄧ大串話.我全都聽不懂..
她手忽然比著我手上的珠珠手環(小蔡去廟裡求給我的)
我覺得有股不太妙的感覺..我猜想她是想要這個手環..
我比出拜拜的手勢(代表這是神明的東西).然後搖搖頭..

她又看著我的手錶.
我再笨也知道大事不妙了..
我比手勢說我要走了..她比樓梯路道堵住..叫我上樓去拍照..
我只好上頂樓去.
 
頂樓上養了好多鴿子..
他們微笑的比出手勢叫我拍照.
我胡亂的亂拍幾張..好想快點離開這裡.





我心想.如果我用衝的衝下樓梯.
他們會不會大叫男主人出來抓住我阿.
到時候我會不會完蛋了.



等我拍了幾張照後..她跟我比出錢的手勢.
我裝傻的看不懂.
她就在地上寫著﹝05﹞兩個數字.
我跟她說5元嗎..
那個小哥哥走過來對我微微笑的搖搖頭.
他蹲下來把05擦掉..重新寫上﹝50﹞
然後兩個人微笑的看著我......

小男生當時的表情我到現在還是印象深刻..
似乎這種事情他做過好多次很熟練了ㄧ樣..
他從頭到尾都帶著微笑.
但這微笑在我眼裡不是天使了..很像惡魔似的.



我到底要不要給錢呢..
我心裡直冒冷汗.
我到底要不要逃走呢...可是這附近半個漢人都沒看到.都是維族的住家.
他們ㄧ定是幫自己人的.
要是我不遵從的話..結果會怎樣..

我真是白癡..傻傻的跟到人家家裡..
怎麼一時失了戒心呢...

到底要不要給50RMB呢..
50元在這裡可是ㄧ大筆數目呢.
雖然折合台幣只有兩百多元..但是這裡的1RMB可以吃的飽飽的..

我還是給錢好了.
我只有ㄧ個女生.花錢消災..不要做冒險事好了..

所以我還是很膽小的給了50RMB.
她開心的收下了..
我比了比樓梯做出要離開的手勢.
她堅持的要我多拍一些照片再離開..
小男生也很開心的拉著我去近看鴿子.

於是我假借拍鴿子時.偷偷拍了這個媽媽的照片.



小男生還是天真無邪似的擺出姿勢讓我拍照.



拍完後.我就下樓慢慢離開了.

他們三個人還在門口目送我離開.
對我揮揮手說再見.
(我心想..他們是在送大財主離開吧)



這是我第一次被坑.
也是這次旅途中唯一被坑的經驗..
原本的好心情都變壞了.
原來天真無邪的小男生不是真的就如白紙般..
也許他只是因為父母和環境的所迫.以後他會變成怎樣呢..
弟弟長大了.會不會也像哥哥這樣呢..

還有我怎麼傻傻的就被騙了.
這次的經驗讓我後來每次看到小孩.就有點怕怕的感覺.
我很怕他們對我的好意都是有目的的..
(後來真的也遇過ㄧ次.但那次我不敢再相信他了啦..)


走出了巷口.心情沉甸甸的..
看到路旁雜貨店前..幾個小朋友買零食快樂的吃起來..
心情有好一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