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絲路遊記繼續連載中..還有N篇還沒寫..不過我再拖也不會拖到暑假啦.
小蔡說"ㄟㄟ.妳太會寫了喔.寫那麼久.豬頭都還不見蹤影".
哈哈.快了啦.遊記已經寫超過一半了啦.

在喀什的第二天.我早上八點就起床了.
這時大約是台灣的凌晨6點吧.整個青年旅舍的人都還沒起床.
刷牙洗臉完.我就坐在外面看書.挺悠閒的^^


今天我的行程主要去香妃墓、大巴札和高台民居.

我問了服務小姐哪裡有好吃的早餐.
她問我想吃哪一種的..這裡有漢式的早餐和清真式的.
她舉例說漢人的早餐有油條、小籠包和豆漿之類的.
我ㄧ聽到豆漿.臉都亮了.
決定去吃漢式的早餐.

走了大約10分鐘.快到圓環的地方有幾個早餐推車.
我看到ㄧ個小推車.有個阿伯在炸油條..
我走去問了ㄧ下.



油條3根1RMB.還有熱牛奶可以喝(不知道是牛奶還是羊奶)1.5RMB一杯.
油條剛炸起來..吃起來很酥脆好吃.
牛奶有加了糖.喝起來有點腥.所以我用油條沾著牛奶喝.吃起來就很美味.



吃飽了我走到對面ㄧ間小書店去逛逛.
在那裡站著看了ㄧ本喀什的旅遊書.
看完了就步行到郵局前坐公車.準備去香妃墓.
途中經過一個類似商業步行街的地方.我覺得這跟喀什古城的氣氛ㄧ點也不搭.



我看老城旅社自製的地圖上寫著到郵局前搭20路公車可以到香妃墓.
上車投1元.車上也是全是維族人.
我還有讓座給老人..還幫一個老太太提東西下車.發揮台灣人的美德^^

大約坐了10分鐘就到香妃墓了.
這裡的門票一樣是半價(因應75暴動後新疆旅遊業蕭條.因此門票都半價)
這裡人超少的..很安靜.



我看到ㄧ位漢人.請他幫我拍一張照片.
他說他來自深圳.自己來旅遊.
(太大膽了.廣州人還敢來新疆.)



香妃墓在這裡是稱為阿巴克霍加麻札(麻札就是墓園的意思).
這裡始建於西元1640年前後.距今已350年.




是一座典型的伊斯蘭式古老的陵墓建築.



看起來外觀很富麗莊嚴.
墓園就在建築裡.其實這裡是一個王族家族墓園.
香妃據說是這家族裡的人.嫁給了乾隆皇帝.
死後護送回家鄉埋葬.(但真的埋葬在這裡嗎.其實說法不一)



進去墓園裡有專人為遊客講解.裡面是不可以拍照的.
那個門口站著的先生就是深圳來的.
他好像有偷偷拍照.被服務員制止了.
(我後來有跟這位先生聊ㄧ下天.他後來邀請我後來的行程跟他ㄧ起走.想太多了吧.)



逛完了香妃墓.我就在附近的園區晃一下.




有一處玫瑰園.ㄧ個老伯伯在澆水.氣氛很寧靜.
我覺得這裡挺舒服的..就在這裡寫寫明信片.



寫完了明信片.順便寫寫日記..
太會寫了.大概窩著寫了ㄧ小時吧.



那個澆水的維族老伯伯有過來找我聊天.
可能我在這裡窩著寫日記很久.他覺得很少見吧.
他問我是從哪來的.我說台灣..他就露出慈祥和善的笑容.
雖然沒聊什麼.但是我知道他喜歡台灣人^^



大約12點多.我坐了20路回程公車.
途中在大巴札下車.
聽說這裡是西北最大的大巴札.號稱中亞貿易中心
這裡的維族人超多的.靠近馬路的路旁都賣吃的..

這個是藥局外看到的.ㄧ條條蟲好嚇人.還活著在動耶.
可能是一種藥蟲吧.



這一群維族人圍觀在看的.是七五暴動後.被通緝的維族人.
政府將他們的照片貼出來.標示出警告語.



走進大巴札裡..是規劃整齊的ㄧ條條購物街.
ㄧ條條直橫交叉..每個攤子緊連著..太多攤子了.
我預估直橫的購物街大約有ㄧ兩百條吧..太大了.攤子有無數家.屬不清阿.
如果要細逛的話.大概要花個半天ㄧ天時間吧.



有分為好多區..例如服飾區、鐵器區、布料區..等等.明琅滿目.



圍巾絲巾是最多的.這裡的維族女每個都包頭巾.



也有圖案豐富鮮豔的布料.




這是賣布料.也可以訂做衣服.



賣鞋子區



鐵器金屬區



鍋子區吧




這邊是類似日用品區.



這一區好多本地人來逛.



這是染髮劑之類的嗎




ㄧ小包的洗髮乳之類的.ㄧ整排攤子都在賣這個..掛在店門口頗壯觀的.



這裡真的太大太大了.
我在逛的時候.只有看到我ㄧ個遊客.也沒有其他漢人.
大都是維族人在逛..
所以我不太好意思靠近每個攤子去細看商品.
而且這裡大概都是賣維族人平常的用品..例如頭巾、布料、鐵器..之類的.
我覺得比較適合本地人採買東西的地方..
逛了1/3.我覺得每個攤子其實都大同小異.
而且腳好酸喔.所以我沒買什麼就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