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是我在這次旅程中最愛的一張照片.在我最喜歡的喀什高台老城裡自拍.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追風箏的孩子"
影片的背景是在阿富汗.但是裡面一大片樸實的高崖民居就是在喀什的高台民居拍的.
我找到的資訊有人說"不到喀什等於沒到新疆.不到高台民居等於沒到喀什".
高台民居是一個很傳統的維吾爾族部落..
據說這裡有上千上百年的歷史了.古代有王朝把王宮建在此地過.

我逛完東巴札後.沿路沿著馬路旁走.
太陽很大.我覺得快被烤焦了@@.
忽然看到一攤在賣冰水的..我在旁邊偷偷觀察了一下.
這好像是旅行書上說的"酸奶刨冰"耶.



我又渴又累.就停下來用手指跟老闆比1



老闆用鏟子在大冰塊上挖碎冰在碗裡.然後加些冰水.再加些酸奶和蜂蜜.這就是酸奶冰了.
據說是喀什人很愛喝的清涼解渴飲料.



喝起來酸酸甜甜的..很解渴



自己用相機拍我喝酸奶的樣子



但是旁邊有對漢人情侶(本地人的樣子).
看到我在自拍.就自告奮勇的說要幫我拍一張.^^



喝完酸奶冰後.我走到了高台民居.
這裡是一個小小的村落.出入口有個售票口.寫著門票10RMB.
但是很多居民自由進出..
我遲疑著到底要不要買票..因為不買票有些不安.所以我還是買了.
有個服務小姐說要帶我上去.順便幫我介紹.
我拒絕了.我想自己進去走走.



這裡跟恰薩古巷一樣.都是古老的維族爾族民居區.
不同的是這裡是建在較高的土崖上.而且巷道是有點起伏的坡度.




這裡也是很安靜.偶而看到幾個維族村人在走動.



偶而也可看到幾個小孩子在玩耍.



有些民居好像會在屋裡賣些小東西.
不過我不太敢亂進去人家屋裡了.

我經過一個小彎道.看到一個婦女.
她看到我後.忽然用維語大叫一些話.沒多久我就看到一個小小維族女生出現了.
她不停的對我說"妳好妳好"
然後一直招手要我跟她走(應該是回她家.她母親在回家等著)
經過昨天在恰薩古巷的被坑經驗.我根本不想理她.
她母親在遠處又大叫幾句..小女生馬上又更積極的叫我.
我趕快加緊腳步離開那裡.



扣除剛剛那個不愉快插曲.
這裡感覺很舒服寧靜..雖然建築物都很老舊黃白.但很有傳統古老的味道.




深深的巷道裡有神祕的感覺(我當然也不敢走進去啦)



這裡也沒有看到其他遊客.
所以小孩子看到我拿著相機隨意拍.都會好奇的看著我.



每家的門一樣都很有特色




因為正值中午時分.太熱了.我就躲在陰影下休息一下



趁著沒人的時候.把相機放在旁邊高起來的石頭上.自拍起來了



拍起來感覺我很喜歡



走下階梯.就是出口了



遠看高台民居.就跟"追風箏的孩子"電影裡的場景一樣




但是另一邊卻是很現代化的房子和摩天輪.
兩邊的感覺差很多.



我的旅遊書上幾乎都沒介紹高台民居這個景點.
但我覺得這裡是除了艾提朵爾清真寺外.也是來喀什必來的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