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喀什的文章寫了好久.終於到了最後一篇了.
我最這個旅程最喜歡的是新疆..而新疆我最愛的地方是喀什..
這裡沒有烏魯木齊繁華現代的感覺.而是有如身在中亞故事裡的古城.
我在這裡遇到的維族人都很親切.對台灣人都很好奇又和善.
如果再給我重排一次行程.我會在這裡待很久很久..
希望以後有機會能再來這裡住一小段時間..
 
這天早上我要坐海南航空的飛機回烏魯木齊.
這段機票是我和小蔡在台灣就買好了.
(所以小蔡這段機票就浪費掉了.)
是超划算的特價機票..
只要420RMB..(從烏魯木齊坐到喀什的軟臥火車就要五六百元了.)
而且只要坐1小時又40多分鐘..
跟我之前坐火車的痛苦經驗相比..簡直是地獄與天堂的差別阿..

是早上10點多的飛機.
我七點半就起床..刷牙洗臉完後..8點多出門..
因為這時候還是台灣時間的6點初.所以YH還沒有人起床.
拍幾張照片作紀念.



老城YH門口



路上天剛亮.



慢慢走到清真寺




清晨的清真寺.大門前的階梯上停了好多肥肥胖胖的鴿子



我走到清真寺前的馬路對面看看有沒有在賣早餐.
有攤早餐生意超好的..ㄧ堆維族人在吃.
右邊那堆很像甜甜圈的東西看起來很好吃.
我跟老闆娘比了我要2個.ㄧ個是1RMB.



吃起來口感粗粗糙糙.不太好吃.



買好了之後到大馬路上.我攔了ㄧ台計程車.
坐到機場12RMB..很快就到了..



機票..
當初買這個特惠機票.只能在海南航空網站上買.
台灣的信用卡不能用..好像可以用支付寶付款.
我在PTT找到代為儲存金額的..匯錢給他..然後他幫忙儲存錢到支付寶..再用支付寶付機票錢.
還滿麻煩的..可是省了好多錢.



上飛機了..下面的景色都滿荒涼的.



這飛機餐是我吃過最妙的飛機餐XD.
因為搭機很多是維族人.他們不吃豬肉..所以統一提供清真餐.




裡面有ㄧ塊麵包、油饟、ㄧ根小黃瓜和一包榨菜



最特別的是這根小黃瓜.真是太妙了..還用保鮮膜包起來..
本來我不太敢生吃小黃瓜..但是太好奇它的味道了.
就打開吃了ㄧ口..沒想到很清脆爽口耶..我就吃光光它.



那個麵包和油饟都滿乾的.
我就搭配這個榨菜吃..可是我覺得榨菜好難吃.又鹹又硬.可是大陸人好像很喜歡這個耶.




12點半到了烏魯木齊了..
真快速阿.
 
我搭門口的機場巴士到市區..10RMB.
可是車子等坐滿了人才開..還繞了很久..



我走回麥田YH..
麥田的小姐看到我回來.說了句:妳回來啦.
讓我有回家的感覺.

重新check in.
房間依然是207.
房間裡1號床已經有個女生住了.我睡2號床.
我進房後.1號床的女生問我是不是台灣人.
我說是..她說她也是台灣來的.年紀跟我差不多..
她說她去年有來過新疆了..因為太好玩了.所以她今年賺了ㄧ些錢後.辭職後又來新疆玩了.

我肚子很餓.本來要出門買泡麵來吃了.
她說她那裡有..就給我ㄧ碗康師傅泡麵.還有ㄧ條肉腸.



吃完泡麵後..我睡了ㄧ下..
起床後走到大廳..看到婉綾和那個要去哈薩克的台灣男生.
他說他等等要坐車去哈薩克了..太佩服他了.
聽說他前幾天吃了羊蹄子.結果肚子痛掛急診打了點滴..
那個羊蹄子是那個大叔之前說很好吃的..
 
下午快5點.我走去地下道老地方吃燒烤.
我說我要七支.
小姐說這太巧了..因為他們賣到只剩到7支.本來沒客人了.正想烤來自己人吃耶.



香噴噴的烤羊肉串..
我覺得跟喀什的一樣好吃.



然後去百盛超市買了泡麵、衛生紙和一些零食.
又去扛了ㄧ顆大西瓜..這顆只要2.35RMB..大約台幣10元左右..太便宜了啦.



我切了兩半..ㄧ半請其他人吃..
ㄧ半我自己吃..用喀什買的木頭湯匙吃.



雖然很喜歡喀什..
可是我也很喜歡烏魯木齊的麥田YH..在這裡很安心.有像家的感覺..

蘇豬頭同學在後天14號的凌晨就來跟我會合了.
我明天還有ㄧ整天的時間..
不想浪費時間在市區閒晃..所以我跑去人民公園前的旅行社攤位問了去天池的行程..
打算明天去天池一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