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後來看天池拍的照片是滿漂亮的啦..可是那次跟當地旅行團的經驗太差..想到天池就一堆不好的回憶XD.
滿滿的壞回憶太多了.特別是那個王母大藥局.讓我ㄧ整個冏阿.
(天池就是傳說中王母娘娘沐浴的地方)

蘇豬頭同學在這天過後的凌晨就要跟我會合了.
但是我有ㄧ天的空檔.不想浪費時間.
我就參加當地的旅行社團去天池.
來回車資+門票+午餐.只要80RMB.我覺得價錢很OK.就參加了.

那天早上旅行社小姐說9點半準時出發.在人民公園門口.
我早上準備好後.先跑去早市買了豆花和2元的雞蛋餅.帶到車上慢慢吃.
車子是中型的遊覽車..坐了20幾個人.9點40分出發..
但是為了載某酒店的6個客人.又繞了ㄧ大段路去載他們.
搞到10點半多才真正上路..
奇怪.不是說在人民公園集合嗎.幹嘛要特地去載他們阿.
這時我心裡有點小後悔了..

車上除了司機外.還有個年輕的導遊小姐.
開上路沒多久..導遊小姐就說要跟大家收RMB$68.
我聽了很不爽..不是說80元包括全部嗎.幹嘛又要加收阿.
收錢收到我的時候.我不爽交錢.
小姐趕緊跟我解釋說.是園區內搭乘區間車(或是纜車)+遊湖+登亭的費用.
我說一定要交嗎..小姐說區間車和登亭的費用是必須的..遊湖搭船隨便我..
我就不遊湖了.只交RMB$28元.

再來是引爆我整個後悔參加的點..

導遊小姐一路上就開始解說天池..
從烏魯木齊到天池開車大概1小時多吧.
快到的時候..小姐說"各位乘客.接下來我們要去一個很神奇的地方"   "這是王母娘娘以前開的"
然後車子開進一間寫著"王母大藥局"的地方.
天啊~我快吐血了.


導遊小姐叫我們大家下去參觀.聽聽"專業人員"的解說.
我才不肯下車耶..
就待在車上和一個維族家人(爸爸媽媽帶著女兒)聊天.


車子停在停車場.
天啊...滿滿的遊覽車..無數台.還分好幾個停車區.
滿滿的人潮..
我真不想來了
司機說下午五點半準時離開回市區.



導遊小姐帶著我們下車..



到天池山上有兩種方式可選擇..看是要搭區間車還是纜車都可以..
大家都想搭纜車.就排隊去搭.



搭纜車的地方排了滿滿的人潮.
我一看頭都快昏了.大家擠成一團.又熱又悶.
我還看到有人扛著大西瓜準備去野餐..



排了快1小時候.我終於可以搭上纜車了.



我自己一個人坐



沿途的風景還可以



纜車的速度很慢.可以慢慢的拍照




到了山上.導遊帶大家去販賣區吃飯.
團費是有包括午餐的費用.有抓飯和拌麵兩種可以選擇.



我選擇了抓飯..口味就普普.



自拍一張



那家維族人跟我滿有話聊的..其他同團的漢人都不太理他們..
維族的媽媽幫我拍照.



偷拍隔壁的拌麵..看起來真的很不美味耶.



吃完後..導遊小姐叫大家搭區間車上山.1人要RMB$3.
我很不想搭.可是大家都上車了.我只好也跟著他們了XD.
其實才一段路.走一走很快就到了阿.



同團的人



樓梯旁邊有很熟悉的東西


這是騙取觀光客錢的東西.



天池真的還滿漂亮的..湖水很藍.
但是看到滿山的人潮..我遊玩的興致都沒了.
導遊小姐說要帶大家去爬樓梯再去遊湖.
我跟她說.我想要自己一個人走..17:30前會自己去停車場坐車的.
就跟他們分開了.



我走到比較沒人的地方.拍了ㄧ些照片



說實在的..真的滿漂亮的.
但是台灣的日月潭也不輸它阿.






拍了很多照片後.該去哪呢..
我被早上排纜車的人潮給嚇到了.很怕下午下山的人一多.又要排很久.
所以我決定先下山好了..

上山坐纜車..下山我決定坐區間車.
排隊的人沒很多.



還沒15:00就到山下了.
距離集合時間還有2個小時半.
我就到遊客中心晃晃.
但是還滿無聊的..我就趴在外面的椅子上邊聽MP3邊睡覺..睡的很不舒服..



還沒5點.我就到停車場.
原本是希望可以先坐在車上睡覺的..但是司機正在洗車.他不讓我上車XD
我只好走到河邊去.



湖邊有少數民族少女在喜被單和衣服.
我坐在樹下拿出蛋捲吃



到了17:30.終於可以上車了.
可是我一直等到18:00才看到導遊小姐帶著一群人走回來..
但是還有十多人還沒回來.其中包括維族那家人.
開始有其他團友開始抱怨不準時的人.
但是他們的抱怨對象都只針對那個維族ㄧ家..明明也有好多漢人也還沒上車.
他們不停的抱怨罵著..我頭都快痛死了.

19:00又有ㄧ些人回來了.那維族一家人也回來了.
但是還有3個漢人還沒回來..大家還是唸著..但是不像剛剛那麼激烈.
終於在19:30那三個人出現了..終於可以開車了..
但是距離集合時間已經超過2小時了..
真想揍死這些不準時的人..我快發瘋了.

聽說這些不準時的人是堅持一定要搭纜車下車..
因為大家都想搭纜車..所以排隊人潮很多..
可是區間車排隊的人較少.
明明已經超過集合時間了..
這些人還是堅持要搭纜車下車..不肯改坐區間車.


回到市區後已經晚上9點多了..
我又累又氣...
氣自己幹嘛浪費錢參加這種受氣的旅行團.
 
 
回麥田YH休息了ㄧ下..22:00我去五一夜市晃晃.




隨便找了ㄧ家燒烤來吃



不過這老闆烤的技術不太好.烤的乾乾的很難吃



回到YH後.我洗好澡到大廳去寫日記.
豬頭說他凌晨2點就會到了.

可是我等到凌晨3點他還沒來.我很擔心他怎麼了
好險他約3點半出現了..還有一個韓國人(隔天要去伊犁)
豬頭說司機本來說從機場到市區要RMB$100
後來為了湊一個人分擔費用..ㄧ直在那裡拉人才拖那麼久..
後來是一個人RMB$50
不過麥田老闆聽到50元直說太貴了..應該20-30元差不多..
蘇豬頭被坑了

豬頭check in.也是住4人.住我隔壁.
我跟他約早上9點見.就安心的去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