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我們這次的旅行一開始有4個人(我+小蔡+豬頭+榮駿)...還沒出發前.榮駿就退出了.
豬頭因為不能放太多假.所以一開始就決定後面14天才要坐飛機直接到烏魯木齊跟我和小蔡會合.
誰知小蔡生病回台灣.中間我獨自旅行..等到8/14凌晨蘇豬頭同學來跟我會合了.

跟蘇豬頭同學會合後.我終於脫離一個人旅行的日子了..雖然說我已經很習慣自己一個人到處趴趴走.不會害怕了..但是多了一個人還是有幾點好處:
1.不會只出現風景食物照.或是自拍照..有人幫我拍照了.
2.不會常常悶著一個人.有人聊天開玩笑.互相討論行程.
3.可以去嘗試吃不太敢吃的食物.(這個目的原本是想慫恿豬頭喝看看馬奶好不好喝..好喝我再喝..但是膽小的蘇同學也不敢嘗試)
4.可以點大份的食物.不怕自己一個人吃不完了(目的是想吃大盤雞啦.哈哈)
5.自己不敢做的事可以慫恿對方去做(我好壞喔)

雖然以上這四點.好像是我欺壓蘇同學.
但是我還是覺得他賺到了啦..因為我已經把烏魯木齊摸熟透了.
蘇同學一來.我馬上老馬識途的帶他去繞市區一圈.
而且我已經摸透很多旅行的小訣竅..蘇同學跟著我不怕搞丟和被騙.
但是我要澄清一下喔..
蘇同學相機搞丟不是我的錯..明明我已經提醒他N次.要把相機掛在脖子上.我還送他一條掛繩.
蘇同學不掛就是不掛.不聽老人言的後果就是........................

開始正文了..哈哈.

早上九點起床.我先帶豬頭去逛早市.

先去吃ㄧ碗RMB$1的豆花.還買了油條.



喔耶~以後不用自己一個人吃飯了.



吃完回到麥田.
我跟豬頭拿我交代他買的東西(立頓奶茶包+立可白+筆記本....)還有錢(我把一些旅費事先放他身上).
我叫豬頭可以去新疆博物館逛逛.反正免門票.
豬頭就自己坐公車去逛了.我待在麥田的大廳寫日記.

豬頭回來後.我們去逛百盛超市.
買了一大顆西瓜.才2元...豬頭也覺得很便宜.

豬頭來了.我最開心的就是可以去吃大盤雞了
因為大盤雞一份要價不便宜.而且都好大一大盤.
一個人根本吃不完.
我之前有試圖想找那位大叔一起去吃.
但是那個大叔好像因為旅費拮据.所以婉拒我..
終於可以去吃傳說中的大盤雞了.

大約14:00我們兩個肚子都快餓死了.
出門去吃大盤雞了.
聽說血站大盤雞很有名..坐公車在血站下車就到了.
好大一間餐廳.看起來有點高級喔.



菜單裡除了大盤雞外..還有很多菜色.就像中式餐廳一樣.



蘇豬頭同學




我們點了一份大盤雞+2碗白飯+1盤西紅柿炒蛋.

西紅柿炒蛋就是番茄炒蛋.. 
為什麼點這個呢..當時就想吃嘛.
我喜歡吃蕃茄炒蛋配白飯吃.



大盤雞上桌時.有點嚇到我們了.
這也太太太大盤了吧.




看不出來有多大盤吧..跟旁邊吃飯的碗一比就知道了吧.




裡面有雞肉和一堆辣椒和馬鈴薯.
好辣好夠味..真的超好吃的.
我們一邊吃.一邊喊著好辣.吃的滿頭大汗.
後來忍不住叫了2瓶可樂來喝..
馬鈴薯吸了湯汁.好好吃.




終於吃到朝思暮想的大盤雞.一整個滿足阿



蘇同學.你一來我就帶你來吃大餐.對你不錯吧.




吃完了大餐.我們直接坐公車到南郊客運站.
先去買明天要去吐魯番的車票.
不過小姐說明天再現場買.不提供預售..所以白跑一趟了.
(原本我和豬頭討論行程..在掙扎要不要去北疆.我們決定先去吐魯番.回來再繼續討論行程.)




接下來去二道橋附近逛逛..




上次我只有去國際大巴札逛.
這次由二道橋市場開始逛.



二道橋市場也是跟國際大巴札差不多.
裡面賣很多紀念品.




一進到二道橋市場.豬頭就說他想上廁所.我們就去二樓.
可是剛好二樓的廁所在維修.
旁邊一間賣藥材的老闆娘很好心的叫他去三樓上.我就在二樓等他..
老闆娘拿椅子給我坐.然後親切的問我從哪來的..
我說台灣..她整個瞪大了眼睛.
因為她說她這輩子從沒親眼看過台灣人.
(可是我覺得她不是沒看過.而是台灣人出來旅遊都滿低調的.有時會不承認從台灣來的)
她還趕緊叫她老公來看.

豬頭上完廁所下來..老闆他們叫我們坐著聊天.
不停的打量我們.問了我們一堆問題.
他們說我們兩個長的一點也不像電視上的台灣人啊..
台灣人都長的不好看.而且都矮矮瘦瘦的.
(真不好意思..我們不高也不瘦耶.是特例耶)
我們有跟他們解釋說.電視上的是少數特例啦.台灣人都長的不錯啊.

老闆說我長的很漂亮.在台灣應該算是美女.
我謙虛的說沒有啦..只是中等長相而已.
(其實當時聽到這句在心裡很樂.哈哈)
(豬頭可以作證.老闆真的這麼說吧.)

我們還聊了一下七五事件.
老闆娘說她長的很像維族人.所以那天沒有被攻擊.
聊了滿多的..
老闆娘說她很喜歡我們兩個..叫我們還要去找他們.
她要帶我們去逛逛..

後來聊到快六點..聽到廣播說要關門了.
老闆娘說七五事件後.二道橋和大巴札都關閉一陣子.
這陣子才又重新開放..但是規定18:00就要關門營業.
老闆娘叫我們快離開這裡.否則會很危險(說的好可怕喔)
我們就跟他們合照後..趕緊離開.



明明天色還很亮.可是二道橋市場和大巴札都關了.



二道橋的清真寺



接下來我跟豬頭說去新華書店逛逛好了.
逛書店前.先去附近有名的哈薩克酥油奶茶館.



這家聽說馬奶很有名..不過我不敢亂嘗試.
我本來想叫豬頭點來喝看看..好喝的話我再喝.
可是膽小的豬頭不敢..只好放棄
 
我們點了2杯奶茶..特別吩咐不要鹹的.要甜的(如果沒講的話.會送來鹹的)
老闆娘就送上2大碗的奶茶.還有ㄧ碗砂糖自己加.
我還加點了酸奶.



奶茶很香醇.好喝.
可是太大碗了.後來喝不完就裝進寶特瓶帶走.



接下來去新華書店看書.
主要去看新疆的旅遊書.
可是只開到晚上八點.我們只好離開了.


再來的行程是五一夜市.
我跟豬頭說.看地圖雖然有點距離.可是慢慢走路去當作散步好了.

這兩個人很做作.
因為對市區不熟..所以隨身帶著地圖看一下路.
還故意在馬路旁拍背包客認真做功課的身影.



有人說我很做作.
可是拍完我的照片後..也要我幫他拍一張




因為剛剛喝一大碗奶茶的關係.
我們兩個超想上廁所的.
走到後來.我快忍不住了..
而且找不到廁所..我還有衝動想叫計程車回麥田上廁所XD.
走路時會不自覺的想尋覓隱密的地方或草叢(好像急的有點誇張喔)
好險後來看到一個加油站.我們兩個趕緊衝去借廁所.
上完後..鬆了一口氣了..
 

 
走到五一路.看到有五一夜市了..夜市後端有個小廣場.
有很多桌椅.還有賣很多吃的.




我看到揚帆燒烤.超興奮的.
這是那個跟我ㄧ起搭車去柳園火車站的小夫妻介紹的.
她說揚帆燒烤很好吃.



自行去點餐



我很喜歡喝王老吉.清涼又解渴.
就推薦豬頭也喝看看..




點了10支烤羊肉串.




豬頭一開始聽到10支露出驚訝的表情..
ㄟㄟㄟ..這很正常的好不好..一支都小小的而已.



香噴噴的烤羊肉串



還點了香菇.味道忘記了.好像很辣吧



很感動..終於不用只拍食物照或是自拍了.有人幫我拍照了



吃完去五一夜市走走.

伊犁河烤魚的攤子好多喔.
好想去伊犁喔.



烤法很特別



甜瓜



五一夜市入口





回到麥田後.
原本我們想吃早上買的西瓜.
可是豬頭的室友請我們吃半顆西瓜.

跟我同房的2個室友今天也跟團去了天池.
昨天我知道她們想參加天池團時.
就以我的經驗勸退她們..但是她們不聽我的話.堅持要去.
結果我回房間後..看到她們一臉後悔.然後不停的抱怨去天池的經驗.
其中一個也是搞的頭很痛..
誰叫妳們不聽我的勸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