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猜猜看.這兩個小孩是2個男生呢?還是2個女生?還是一男一女?

這天下午騎腳踏車的行程.我很喜歡.
現在回想起來..還可以感受到當時悠閒的感覺.^^

我們check in完放好行李走出來已經下午5點半了.
不能去太遠的景點..有名的蘇公塔就在附近..那就去那裡吧.
旅遊書上寫著可以租腳踏車..我們問賓館的人..他們幫我們去隔壁的約翰咖啡租2台車給我們騎.

從吐魯番賓館到蘇公塔的路上.經過的都是小村莊..
一路上是鄉間小路.
騎很久還沒看到看牌.我們懷疑是不是騎錯了.
但是後來不時的有寫著到蘇公塔的公車經過.
我們才安心的繼續騎下去.



很寧靜的維族小村莊..
沒有其他遊客.都是村裡的居民..
我喜歡這種氣氛.



自助旅行的好處就是可以隨意的安排行程.




路上不時的可以看到曬葡萄的晾房.讓我們很好奇.
因為蘇公塔快關了.我們只好先跳過這裡.等等再回來看.




蘇公塔到了.



蘇公塔又稱額敏塔.是新疆現存最大的古塔..屬於伊斯蘭教的建築.




這是邦克樓(宣禮塔).蘇公塔的顯眼標誌..塔上的雕刻很漂亮



蘇公塔是由邦克樓和旁邊一間清真寺組合成的.



清真寺內部




建築顏色簡潔但有莊嚴的感覺



到二樓去看看



後面映著藍天.我覺得很漂亮



這張蘇豬頭幫我拍的腳滿長的



旁邊都是農田綠地



沒啥遊客.最適合拍個人照了




已經18點多了.但還是熱到不行.
我去買瓶冰水喝..熱到我猛灌冰水..



蘇公塔旁邊的圍牆材質好鄉村喔



沒啥遊客的蘇公塔..我很喜歡這裡簡單又安靜的感覺.



這就是我們騎往蘇公塔的小路..真的很簡陋吧..
所以我們誤以為騎錯路是正常的



參觀完蘇公塔.沒時間壓力了.
可以往回慢慢的騎..邊欣賞吐魯番鄉間風景.



維族的傳統房子大都很樸實.但是大門顏色都很鮮豔




經過一座晾房.剛好有居民在採收.
我們停下來.問他們說可以參觀一下嗎..加上手勢表達.
也不知道他們聽的懂還是不懂..有一個人笑著點點頭.



吐魯番的葡萄是世界上最甜的葡萄.
因為這裡天氣熱又乾燥.少雨..所以種出的水果甜到不行.

採收好的葡萄.要放進晾房裡.風乾成葡萄乾.






有個女生拿了2串葡萄請我們吃.好熱情.



我是第一次吃到吐魯番的葡萄.
超超超超超超甜的啦.
我從沒吃過那麼甜的葡萄.



這葡萄是沒子的.要做成葡萄乾的.



裡面是晾葡萄乾的地方.掛成一串串的好多葡萄.
我和豬頭很想爬上去參觀.
就問他們說可以上去嗎?還加上手勢作棟.
但是他們聽了都互相看了看.然後笑一笑沒有回答.
我們以為他們聽不懂.又問了2-3次..還是同樣沒回答..
我和豬頭就不好意思上去看了..
我們懷疑可能有禁忌在吧.



有一些少數葡萄會放在磚塊間的縫隙裡



黑掉的是已經有些風乾的葡萄



成品就是我們吃到的葡萄乾



後來我們就跟他們說謝謝.
然後騎腳踏車離開..還邊吃葡萄..哈哈..

回到一開始經過的小村莊..



兩旁都是傳統的維族建築




這個村莊應該都是以種葡萄維生.
很多戶人家裡都有葡萄藤.



路旁就是小河..河水很乾淨..看到有婦女在洗衣服




眼尖的看到有小朋友在玩水



可愛的維族小朋友




停下來搭訕小朋友



這溪水也太乾淨了吧



左邊那個小朋友會說些漢語..右邊那個不會說.都靠左邊小朋友翻譯.
左邊小朋友看起來是小男生..我猜測他帶著妹妹出來玩.
於是我問"你們兩個是兄妹嗎"
小朋友愣住了..他說"我们兩個都是女生"
太尷尬了啦.



安靜純樸的傳統小村莊.我很喜歡這裡.



騎腳踏車邊晃.有時停下來用走的散步



維族聚落一定會有的清真寺.好像城堡



這是另外一間..小小的村子裡就有2間漂亮的清真寺




看到一間很像是辦公室的房子.彎進去看看



原來是類似水利會的地方.
先生在這裡上班..跟豬頭聊了滿多的



好妙的辦公室




回到吐魯番賓館剛好19:50..歸還租了2小時的腳踏車.
然後休息了一下.晚點再出去覓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