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雖然看起來很不錯.但是那豆漿是我這輩子喝過最難喝的了XD.

前一晚上睡的滿舒服的.把冷氣開的很強.然後蓋被子睡覺真不錯.^^
我們昨天下午已經包了吐魯番一日行程.跟司機約了8:40出發.
早上約七點半起床.刷牙洗臉後出門去吃早餐.

門口的葡萄長廊每次經過都想拍幾張照.




這張自拍照我很喜歡



問了路人這裡哪裡有好吃的早餐..走到大馬路上右轉沒多久就看到了.
是路旁一個小攤子.生意挺不錯的.




看了一下有在賣哪些東西.
看到有熱豆漿.我超高興的..好久沒喝到豆漿了.
我們點了2杯熱豆漿.還有油條和包子




油條和包子不錯吃.
但是那豆漿味道也太可怕了吧.
老闆娘是怎麼煮的阿.怎麼會煮出這麼可怕的豆漿.
味道很難形容.就是很難入口.
我和豬頭都不太敢喝.幾乎整碗沒喝.



可是老闆娘的服務態度很好.所以讓我們的心情也不會太差.
而且我們看其他客人都喝光光.難道是我們口味不同的問題嗎.



吃完早餐後.慢慢散步回賓館.

沿途在路旁又看到七五暴動被抓到的維族人照片.
我覺得阿共這麼做.是想警示維族人不要輕舉妄動.否則下場就是這樣.
因為現在還是清晨沒有人經過.所以我偷偷拍下來.



然後我們看到一個太妙的畫面.
在一區類似國宅的樓下.竟然有一排床.每個床上都有人在睡覺



天啊.有沒有這麼讓人大開眼界阿.
我不敢太靠近去照相.怕有人突然醒來就尷尬了.
我和豬頭推測.吐魯番太熱了..這裡的人為了省冷氣電扇的錢.晚上在外面睡覺.
大家一起把床搬出來.



接著我們又經過一所學校.
又看到一個很好笑的畫面.
學校籃球場上.也有一排人躺在地上在睡覺.............................
這個豬頭有拍照..可是他相機後來丟了.所以這寶貴的畫面就此消失不能給大家笑一下了..


我們回賓館收拾行李..
其實我們也沒固定行程..這天不確定要不要回烏魯木齊.
還是先check out.把行李帶在身上..等今天行程結束再看看好了..

8點40.車子來接我們了.是10人座小車.
又去客運站載了2個德國人..一男一女.
一開始拉客的人是老闆..開車另有其人.
老闆偷偷跟我們說.我們包車一日一個人收我們RMB$70.德國人他收的比較貴.
叫我們不要跟德國人說.到時候再偷偷給他錢就好.


這台車今天就載我們4個人.



這就是司機.是維族人.會說漢語.但不太標準.
一開始我們跟他不熟.後來熟了後.豬頭跟他超有話聊的.
其實他人很不錯呢..不會亂坑人..還滿誠懇的.
他對吐魯番景點了解滿多的...講了很多在書上看不到的知識.^^



很推薦這司機.大家有機會去的話可以找他.




司機先帶我們去交河故城.
因為七五暴動.所以門票減價很多..
吐魯番景點很多..都很集中不會離太遠.所以可以選擇一日玩好幾個景點..
門票也針對這點.有推出套票..可以選幾個景點湊成一套..門票就省一半了.
我和豬頭討論完..選擇了交河故城+坎兒井+葡萄溝+吐峪溝+伯孜克里克千佛洞.
這樣的套票是RMB$125.便宜了一半..


另外兩個德國人是年輕的男女.
女生會說一些中文.
他們在旁邊討論很久.不知道怎麼買..
我想說既然都同車..當然要買同樣的套票才能一起行動阿.
就建議他們也買跟我們一樣的套票..他們考慮了一下OK..

於是今天的吐魯番一日遊開始囉~~
因為照片太多了.可能分好幾篇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