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在交河故城拍的照片.在一大片的古城遺址背景下.拍的照片看起來都好修長喔
 
先簡單的介紹一下交河故城:
1.是三千多年前.西域三十六國之ㄧ車師前國的國都..後來毀於蒙古人.
2.它是世界上最大、最古老、保存最好的生土建築城市.是中國保存兩千多年最完整的古城遺址
3.總面積25萬平方公尺.由官署、廟宇、塔群、民居等建築組成.

交河故城是我們今日一日遊的第一站.
我們買好今天的套票後.跟司機約2小時後見.就進去參觀了.




吐魯番有兩個古城遺跡.一個是交河故城.另一個是高昌故城.
司機自己帶我們來交河故城..高昌則不去了.



這張我看起來怎麼腳好長阿..我真的沒有拉長照片喔.



交河故城是一大片黃澄澄的蒼涼土城.
很難想像在古代.這裡是個熱鬧的國都.



這些像廢墟的土牆土石.都是古代建築物的遺址




故城內分有好幾區.有官署區、民宅區、東門、寺院區..等.
好大好遼闊.而且岔路很多.一不小心就會迷路.



其實有些區門口會有解說告示牌.
但我們還滿隨性的..隨處走走看看.




階梯下去也是某個遺址(很混.沒認真做筆記.看過就忘了)



看守員在睡覺



很妙的小攤子..2個穿著傳統服飾的維族女人.旁邊放著幾件傳統服飾.
我猜想這是要租借給遊客拍照穿的吧.



太遼闊了.我們只走了一半吧.



在古代.這些都是官道或是街坊小道



某個建築物遺址




大家看照片就好.
我現在也搞不清楚這些照片的建築物是什麼.
(我看有些網友的遊記寫的好詳細.真佩服阿)




雖然沒有很認真的研究.
但是在古城裡散散步.拍拍照.慢慢的閒晃..這種感覺也不錯.




時間到囉.集合了.
這是入口處的小河.



下個景點是坎兒井民俗園.
在未出發前我在網路上做功課.很多網友很不推薦這地方.
可是一日遊套票裡一定都有這個點..沒辦法.一定要去.

坎兒井很有名.大家都知道吧.
這是一種乾燥地方的地下水利工程..吐魯番約有1200條.
"坎兒井”是“井穴”的意思,其結構是由豎井、暗渠、明渠、澇壩四部分組成。在高山雪水潛流處,尋其水源,在一定間隔打一深淺不等的豎井,然後再依地勢高下在井底修通暗渠,溝通各井,引水下流。地下渠道的出水口與地面渠道相連接,把地下水引至地面灌溉桑田。

坎兒井民俗園就是有設一個井給遊客看.然後收取門票..裡面也很多販賣區.

吐魯番到處都可以看到葡萄


這是現榨葡萄汁.用的葡萄應該就是頭上那些吧.



葡萄藤只能遠看不能亂摘.要罰錢的




博物館



這是地下水.故意挖大洞給遊客參觀





在此一游照

 

我覺得這個景點還滿瞎的.
就是旅行團會來的地方.很觀光化.
我們繞一圈後.覺得滿無聊的..
看到另外兩個德國人也是無聊的坐在椅子上發呆.應該也不覺得這裡值得逗留太久吧.
雖然司機跟我們約定的時間還沒到.
但我們用眼神跟德國人交會一下..一起去找司機往下個景點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