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臥鋪車體驗.雖然好像感覺很新鮮.其實是不舒服的體驗:(

昨晚因為香港人的關係.我和蘇豬頭同學臨時的決定要去北疆了.
這天晚上要搭臥鋪客運從烏魯木齊到布爾津.在車上睡一晚後.凌晨就會到達目的地.
早上九點多起床..其他兩個人早已退房了.
台灣大叔搭火車回西安.香港人坐火車去南疆了.
我們中午前要退房.所以早上我先在大廳補寫之前沒寫的日記.
寫到11點多.我回房間洗澡洗頭(因為晚上坐車不能盥洗).
然後把行李整理好.12點退房時.順道寄放不需要帶的行李.

然後我和豬頭出門去.
先去碾子溝客運站買晚上20:20去布爾津的下舖車票.一個人是RMB$160元.頗貴的.
(而且我們兩個人不知道在節省什麼.為了省1元公車錢.我們從紅山走到碾子溝.走了20分鐘吧)
買好了車票.我們決定去吃大餐.去高級餐廳"五月花"吃飯.
聽說五月花在烏魯木齊超有名的.抓飯很知名.
說什麼也要去吃看看.
 
我們照著旅遊書上的地址去找.
書上寫著五月花在勝利路上..我們坐公車又走一大段到勝利路.根本沒看到阿.
問了路人.又找了很久.總算找到在和田路上的五月花餐廳.
這一大折騰大約花了快1小時.肚子快餓死了.
和田路上有幾間餐廳看起來都很大間氣派.而且生意都很好耶.


五月花外觀看起來還好



但是一踏進大門.
哇哇哇~~
這太太高級了...
裡面簡直是庭園造景高級餐廳嘛..



裝潢的很漂亮..不會感覺俗氣.有點華麗典雅的感覺.



這是開放廚房.櫃台上有一大盤的烤包子.
後面還有現煮抓飯.



在一樓櫃台處先點好餐後.
服務生帶我們到二樓.生意挺不錯的.




座位有包廂式的.也有這樣靠近中庭的整排位置.
為什麼會這樣安排呢.
因為聽說晚上某個時段.一樓的中間會有維族歌舞的表演.很精采.
可以一邊享受美食.一邊看精采表演.
我們來的時間點不對.沒有表演.




當我們坐定位後.二樓轉角處有個小吧檯.
服務小姐馬上送來一壺熱花茶.
我好像忘記拍花茶的特寫了.
那花茶真是超好喝的.好香喔..真想買回台灣泡.



我們點了2份抓飯+3根烤肉+1個烤包子+1杯卡瓦斯
烤包子馬上送來.因為烤好放在櫃檯冷了.所以吃起來soso.
我一直叫豬頭不要點烤包子.他偏偏要點.
這裡一顆烤包子要RMB$6.我在喀什買的一顆才RMB$0.8.差太多了啦.



這裡的抓飯有附贈一盤小菜和一碗酸奶.一份是RMB$15.其實也沒很貴啦.
小菜和酸奶味道不錯



這裡的抓飯顏色比較深.裡面有小塊的羊肉.還有一根小羊腿.
吃起來沒羊騷味.我和豬頭都覺得超好吃的.
五月花果然名不虛傳阿.



卡瓦斯一大杯是RMB$8
用裝啤酒的玻璃杯裝.喝起來像啤酒+小米酒的組合.
甜甜的很好喝.(後來在布爾津的河堤夜市常喝到)



烤羊肉串一根RMB$2.
看起來很高級的樣子..有用醬料先醃過才下去烤..味道很讚耶.



在這裡吃飯真是不錯的享受耶.環境優美+食物美味又不太貴.
因為這段旅程都秉持著背包客的精神.能省則省.
吃高級餐廳的機會不多.機會難得.



吃飽了休息了一會兒才離開.
路上看到有小推車在賣蟠桃.
來新疆一定要吃蟠桃阿.長的扁扁的.超甜超好吃的..
豬頭買了一斤RMB$3元.竟然有13顆耶..好便宜喔.



經過郵局時.我們進去買了郵票和明信片.
櫃檯小姐偷偷叫住我到旁邊.說要跟我說悄悄話.
我心裡很納悶怎麼了.
原來她要跟我說"小姐.妳褲子拉鍊沒拉"
Oh!My God!我已經出門好幾個小時了耶.
難道我這段時間拉鍊一直都沒拉嗎.
 
 
回到麥田..因為我們已經退房了.所以只能待在大廳.
我們和台灣女生婉綾聊天.一起吃蟠桃.
又去百盛超市買一堆零食.
到了18點多.我去洗手間刷牙洗臉.還有拔隱形眼鏡.
順便把早上洗的衣服收一收.
然後就和豬頭帶著行李去碾子溝坐車囉.


在等車的同時.想到要坐12小時的車.我和豬頭忍不住跑去上廁所.(非到不得已我不想在外面上廁所)
但是一走進女廁.我傻眼了◎_◎
因為廁所全都沒有門.只有一個個隔間.
每間裡面都蹲著人在上廁所.我可以看到大家光溜溜的屁股.◎_◎

那瞬間我很想退出來不要上了.
但想到12小時.還是硬著頭皮進去.
我走到最裡面那間.比較隱密些(至少不會被剛進來的人馬上看到)
廁所是一長條水溝.
我脫下褲子準備上時.有個婦女走過來排在我門口.離我很近.
我快昏倒了.
我跟那個婦女說"妳可以站外面一些嗎.妳靠那麼近.我尿不出來耶"
她本來不肯(怕被後面的人佔走位子)
我又說了一次.她才勉強移開一些腳步.
上完廁所後.我馬上飛奔逃離這裏.
豬頭說男廁的情況也是一樣.我們都覺得很好笑.
這裡是烏魯木齊市區耶.滿繁榮的耶..客運的廁所還全都沒門.@@


20:10就可以上車了.

上車前司機會給每個人一個袋子.這是要放鞋子用的.
上車就要脫鞋.地上有地毯



臥鋪車有三列.每列大約有6個位子.還有分上下舖



走到非常的狹小.走路需要側身



一個位子就是一個床位.
空間滿狹小的.有附贈棉被和枕頭.
頭靠的地方是有點高的.因為頭的下方是後面那個人放腳的地方.
我很怕後面的人有腳臭味.但是好險沒有.




這是我的前面腳的位置.上面可放包包.
下面就是一個凹槽.可以把腳伸展放進去.



付贈的棉被我不敢蓋.誰知道有沒有清洗.上個用過的人不知道有沒有皮膚病?
我蓋自己的小薄被.



枕頭我也不敢直接睡.把我的外套墊著才敢睡.



靠窗戶的位置都沒窗簾耶.
太陽還很大.而且睡在上面都被外面的路人看光了.



一開始覺得還滿新鮮的.



但是後來覺得好無聊.
窩在這狹小的空間裡.時間過的真漫長



只能聽著自己的mp3和看照片打發無聊的時間.



而且我發現車內有種臭味.好像是人的體味.
還滿難聞的..我就戴著口罩睡覺.



豬頭說他很怕睡著了.中途司機讓大家上廁所.但他睡死了不知道錯過了就完了(錯過後下次就不知道何時了).
我說我會叫你的啦.不用擔心.
結果沒多久他就睡的像隻豬一樣
我則是昏沉沉的一直睡不著.

車子開了2個多小時.晚上10點多了.
在一個吃飯的地方停下來.


我和豬頭趕緊下車上廁所.
廁所一個人要收費五角.
比碾子溝廁所更爛..沒有門.隔間只到膝蓋..上廁所的水溝裡全是便便.
我停止呼吸趕緊上完衝出來.
跟豬頭互相抱怨這種廁所竟然也要收錢.太可惡了
 
 
上完廁所想上車休息.但是司機把車門鎖住了.
所以我們只好在外面等司機.
這個吃飯的地方一定很貴又不好吃.
我們才不想當冤大頭..反正都刷牙過了.也不想吃飯.
等了很久.終於司機吃飽了..開車門給大家上車.繼續上路.



我昏沉沉的終於睡著了.
一路上有些路況很爛.車子一直搖搖晃晃的.
大約凌晨4點多..司機停車.
原來是遇到檢查哨.要臨檢乘客的身份證.
公安上車把大家的證件全收下車去檢查.我和豬頭的台胞證也被收去了.
台胞證被收走了.我超緊張的.
好險後來檢查完有還給我們..

車子又繼續開...
早上8點半終於到布爾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