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北疆.還是要吃新疆大盤雞^^

先介紹一下布爾津縣;
布爾津位在新疆西北部,與俄羅斯哈薩克蒙古交界,有名的額爾濟斯河在此流過。因為喀納斯而聲名大噪,許多人來到布爾津都是為了要上喀納斯。因為地處歐亞交界,所以有異國的色彩,在這裡可以看到許多不同種族的人。

經過12小時的臥舖車體驗後.在早上8點半到了布爾津.
一下車我們馬上就被一大群人圍住.
大家七嘴八舌的問"要去喀納斯嗎""搭車嗎"
這種時候其實我都不太想理會他們.一理會就會沒完沒了.
可是蘇同學真的不知道在友善什麼..他是人家問他.他就幾乎必答.
他回這群人說"我們明天才去"
這些人又問"住哪?""要住宿嗎?"
蘇同學乖乖的跟人家說我們要住在小白鹿.
都是你啦..害我們這時候就被盯上了.
(某個司機馬上去找小白鹿老闆.隔天提供我們包車.然後就發生很多不愉快的事)


我本來要豬頭幫我拍張在客運的照片.
那位盯上我們的司機.馬上熱情的說要幫我們拍合照.



司機問我們要不要搭計程車去小白鹿.
我們拒絕.說我們慢慢散步過去就好.

走出了客運站.看到有間賣吃的..
先去吃個早餐吧.



昨晚在臥舖車沒睡好.睡眼惺忪.
反觀蘇豬頭同學睡的超熟的..怎麼晃也吵不到他.連到站都是我搖他起床的



精神很好的蘇同學.
我們點了一籠小籠包和2杯熱奶茶



本來看到熱騰騰的奶茶我很感動.
大口的喝一口後.發現是鹹的.
忘記提醒老闆我們要甜的了..XD
在新疆點奶茶如果不特別說的話.一般都是鹹的..我是甜食控.我還是熱愛甜奶茶啦.



小籠包吃起來竟然酸酸的.
我們只好安慰自己說可能這裡的小籠包有用特別的調味料吧



吃完了早餐.慢慢散步到小白鹿



一路上我們發現了這小鎮很不一樣..
道路整齊又大條.路兩旁都種了很多花草.而且到處乾淨的不得了.



連行人道上都有內嵌式的垃圾桶



人行道上也有這樣的休閒桌椅.讓行人可以隨時坐著休息



這城市是我在中國看過最整齊乾淨又有規劃的地方了.
(手上拿著新疆行知書.是我新疆旅途中的好伙伴)



太誇張了.隨便一個轉彎就有這樣的盆栽造景



這裡的建築物也很誇張..
每間都像城堡別墅一樣富麗堂皇..簡直像走在歐洲小鎮上.



這樣的建築物到處都是.幾乎看不到老舊的房子



樓梯都設計成這樣子.
還有推車型的盆栽造型.


我有查了一下資料.
好像是中國政府特意要將布爾津規劃成歐式建築的小鎮.
聽說.布爾津薪蓋的房屋.都必須經過政府的審核.要有歐式風格才准蓋.
原來如此阿...真的改建的很漂亮耶.
這樣的城市其實我和蘇豬頭真的很驚艷.
但是想了想..這樣的改建.是不是破壞了原有的文化與特色..
雖然城市變漂亮了.但是這裡原本的文化呢.是不是慢慢消失了呢..
要是每個地方都這麼改建的話.不就都一樣.而沒啥特色了呢..



經過美食街.因為這時間算是清晨.所以還沒營業.



正當我們找不到小白鹿.正在研究地圖時.
忽然那個盯上我們的司機出現了.他"熱心"的跟我們說小白鹿就在前面而已.
嚇死我們了.感覺他無所不在耶



很有名的小白鹿.
check in後.訂了RMB$100的房型



因為昨晚沒睡飽.所以窩在床上睡了一覺.
順便刷牙洗臉洗澡一下.整個人清爽多了.




中午要準備去吃午餐了.
問了一下老闆.哪裡有好吃的美食.
老闆說美食街的大盤雞還不錯.

走路到美食街.跟早上冷清的情形不同.還滿多店家和攤子的.
(這裡的計程車是綠色的耶)



一整排的小吃店.一樓和二樓都有.




隨意挑了一家有賣大盤雞的回族餐廳.店名叫阿里木快餐店



我們選擇了外面的位置.



隔壁有家賣漢式點心的.點了2杯奶茶.特別吩咐要甜的.



奶茶來了..甜奶茶真好喝阿.而且這裡的奶茶很香很濃喔.



我們點了拌麵(RMB$10)和中份的大盤雞(RMB$35)

拌麵先上桌了



麵條超Q的.味道很讚.



我們是合點一份分著吃.不是一個人就一大盤喔.



大盤雞上桌了.雖然是中份的.但是好大一份喔.
很豐盛的感覺.還有青椒和馬鈴薯.



大盤雞的雞肉很嫩.也是超好吃的.
兩個人都快撐到不行.



老闆是維族人.我們吃飽後跟老闆聊天.
他知道我們從台灣來的.他馬上笑開了.說"台灣好啊!"



老闆正在煮抓飯.旁邊是漢式小吃店的老闆娘



特別跟老闆借一碗要拿給客人的抓飯拍個照.
看老闆煮的過程.好美味的樣子.
要不是吃太飽了.真想再來一碗吃看看耶.



旁邊也有燒烤的器具.幾乎是每家回族小吃店必備的工具.



偷偷拍一下燒烤的調味料..不知道哪個是孜然粉耶..
我覺得烤羊肉串灑上這些特別的香料.都沒有羊騷味.好吃極了耶.




吃完了.本來要去新華書店的.
但是中午休息沒開..

看到一家運動用品店.就進去逛逛了.
這家老闆說我們如果要去喀納斯.就要穿的很暖..特別是觀魚亭會很冷.
我和豬頭就各買了一件鋪毛長上衣.原價一件RMB$120.殺價後便宜了10元.
但是事實上這件上衣的用處不多..多浪費了一筆錢.



回程經過了水果攤.買了一顆大西瓜+1顆哈密瓜+2顆酸果+2顆香梨.
總共RMB$10.




回小白鹿後.跟老闆娘借了刀子切西瓜來吃.這顆西瓜才1元喔



我用在喀什買的小木匙挖來吃.
新疆的西瓜真的又甜又好吃啊



吃完西瓜.在房間的窗台繼續奮鬥寫我的日記本.
寫了有點累.就去床上睡個午覺..還挺悠閒的一天.^^



午睡醒了.跟老闆租了2台腳踏車遊小鎮.晚上又去河堤夜市吃烤魚.
請期待下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