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毛說壞也不是挺壞.但是就是滿口謊言讓人很生厭
 
這天我們就要從布爾津包車到喀納斯.晚上住喀納斯景區內.喀納斯內的住宿都挺貴的.
我們在麥田遇到一對剛從北疆玩回來的男女.他們推薦我們去找老毛.
所以我們就打電話給老毛.訂了這晚的住宿.

昨晚小白鹿老闆娘跟我們說今天早上約8點-8點半包車的司機會到.
我們七點多就起床了.收行李.
因為我們決定聽從老闆的建議.去完喀納斯後.再從賈登峪徒步到禾木..
所以我們的行李又再精簡些..把不需要的再寄放在小白鹿.回程再來拿.

約七點五十分我們整理好下樓.老闆夫婦正在準備我們的早餐.
我們先隨意拍拍照.



小白鹿乾淨又溫馨..我們都很喜歡這裡.




早餐好了.是俄羅斯式的早餐.有3樣小菜+稀飯+2顆白煮蛋.
還有麵包、饅頭和果醬、蜂蜜,和奶茶.
份量不多.一小小盤的.老闆一直跟我們說吃不夠可以再要.



稀飯和小菜還不錯.



但是麵包和果醬超好吃的.特別是天然的蜂蜜加上砂糖.吃起來美味極了
奶茶是鹹的.雖然喝起來感覺怪怪的..但是已經有點習慣這種味道了.



吃完早餐後..又和老闆夫婦聊了一下天.
他們人溫柔又親切.



8:20包車的司機來了.
竟然是昨天在客運遇到+在路上跟我們報路的那個司機
我和豬頭都感覺毛毛的..覺得這個人好像陰魂不散.讓人很不舒服.
(我猜測.因為昨天在客運站.豬頭跟他說我們住在小白鹿後.他就去找老闆要包我們的車)

八點半了..另外兩個要跟我們一起包車的人還沒出現.
老闆娘去房間敲門.原來睡過頭了.
拖拖拉拉的搞到快9點才出來.
是一對約二十出頭的男女.大陸人.
遲到半小時了.讓我們一直等他們.看到我們也沒跟我們說對不起..很沒禮貌.

一上車.那對男女就跟司機說要去商店買東西上喀納斯.
這讓我很想揍死他們.
明明前一天就該準備好了.又不是只有他們兩個包車.還有我們耶.
司機就停在一間商店前讓他們兩個下去買糧食.

買好了他們上了車..又喊著肚子好餓.沒吃早餐..
餓死你們好了.誰叫你們自己不預訂早餐的
(前一晚我有聽老闆娘問他們要不要預定隔天的早餐.他們自己說不要的)
要不然就自己早起去吃早餐阿..司機就不理他們..直接出發了.

從布爾津到賈登峪的車程約2個多小時.
一路上風景很漂亮.



有一望無際的大草原.也看到很多牛馬羊和氈房.
因為有兩個外人.所以不太好意思叫司機停下來讓我們拍照.
而且讓人火大的是..司機和那個男的在車裡抽起煙來了.我快吐血了.
蘇豬頭比我更痛苦吧..因為我坐前座.他跟那對男女一起坐後座.




接著開始爬山路.風景都很漂亮.
在一處很多車子都停下來拍照的地方..我和豬頭叫司機停下來.我們想拍照.
但後座那沒水準的男生故意大聲問司機說"喀納斯到了嗎?怎麼停下來了阿~"
那女的在旁邊咯咯的笑著..
雖然心裡很想踢死他們..但還是忍下來了.
我們隨意拍幾張照片就上車了.




上了車後.司機開始跟我們聊起政治的話題.
問我們主席是不是馬英九..
還有希望台灣回歸祖國嗎?
當司機問最後一個問題時..我好像聽到後座那兩個人在訕笑的聲音.
(喂喂喂-----誰可以把他們兩個丟出車門啊-----)

我趕緊轉移話題.
問司機一些旅遊的資訊話題.
我們問司機從賈登峪徒步到禾木的事情.
司機斬釘截鐵的跟我們說.徒步是不可能到禾木的.
一定要騎馬.然後雇個馬伕帶我們走.
這跟小白鹿老闆夫婦說的不一樣耶..聽到這樣講我們對於徒步遲疑了..
司機不停的描寫那段騎馬的風景有多美..路很難走一定要騎馬.........

到了賈登峪.那對男女到了一間旅館下車.
司機開到馬隊.叫我們下車問看看騎馬的事情.
我們根本沒要騎馬阿..我們跟司機說不用.司機就一直催促我們下車問.還說問看看而已沒關係.
我只好叫豬頭下車問看看.(因為馬隊的人看起來都很壯大.我不太想下車)
豬頭在跟他們討論的時候..馬隊的人還走過來我窗邊.一直慫恿我騎馬..讓我很不舒服.
豬頭隨便問問就上車了.
我們本來就不太想騎馬(坐在馬背上一整天想到就很累.而且價錢貴死了.)
司機看我們心意已決.就放棄鼓吹我們了.


後來事後我們才知道司機叫我們不要徒步又帶我們去馬隊那裡.都是有目的的.
因為背包客棧上討論包車司機.有提到這個王X海.就是他.
這篇討論串下.那位Terrisa網友說的就是他.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4630&page=14
太倒楣了..怎麼剛好遇到網友不推薦的壞司機呢.
他可能想鼓吹我們騎馬.這樣他就可以抽取利潤..
太可惡了..



又開了一段路.終於到了喀納斯園區的門口.
喀納斯門票+園區區間車的錢=RMB$155.
門票已經因應七五暴動事件後鼓勵旅遊.所以半價了.
但我覺得還是超貴的..原價更不用說.



遊客很多.大多是旅行團的.
因為門票半價..當地政府又鼓勵大陸人來喀納斯旅遊.提出了很多優惠.所以各地來的遊客很多.
據說前一陣子人更多.小白鹿老闆娘說全布爾津的旅館都住滿了人.人潮不斷的來.
我們到的時候剛好大陸學校收假了..所以有好一些了..好險..
(南疆就比較少人去旅遊..因為維族人很多..漢人不太敢去.旅遊都跑來北疆了)



買好了票進排隊進園區.
園區內是不能開車進去的.除非有特權(我們就看到一堆特權車直驅而入)
進去後.裡面有一堆區間車可以搭乘..區間車的費用已經包含在門票內了..所以可以無限次搭乘.



這就是區間車..從喀納斯門口到裡面的喀納斯村還要30KM.
老毛的河邊小屋就在喀納斯村進去一些的湖邊旁.
我們打算把行李拿去小木屋放好後再來遊園.



搭了一段滿長的區間車後.到了湖邊後.跟老王會合.
關於老王的壞話下下篇再說好了.說也說不完



這小木屋其實是當地哈薩克人的.
老王跟他們租幾間小木屋.拿來堆放做生意的東西(他女兒在湖邊擺攤子)



老王把兩三間木屋整理一下.偷偷拿來租給遊客.(在喀納斯內不能這樣.這是屬於國家公園的土地)



我們還沒吃午餐.
老王拿了2碗泡麵賣我們.1碗賣我們RMB$5
他一直強調他賣給我們的價錢很公道.




簡單的吃完泡麵後.我們就搭遊園車慢慢的遊喀納斯園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