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北疆主要就是來看一下聞名的喀納斯湖.介紹新疆的書.都會提到這個神秘的湖泊..
書上是這麼寫它的
"「喀納斯是當今地球上最後一個沒有被開發利用的景觀資源,開發它的價值,在於證明人類過去那無比美好的棲息地。」這是一個聯合國環保官員考察喀納斯的感概"
但我覺得它有點被神化了耶..
雖然是很漂亮啦..但是沒有美麗到非來參觀不可的地步.
在我眼裡.它很像是日月潭+太魯的綜合體.
 
它有名的原因還有一個--
聽說湖中有大湖怪.曾經有牧民的馬匹在湖邊喝水被湖怪拖入水中..也因此聲名大噪.

先來介紹一下這個被神化的湖.
"喀納斯自然保護區北接哈薩克、俄羅斯,東鄰蒙古人民共和國,東西寬約74千米,南北長約66千米,面積2500平方千米。喀納斯自然景觀保護區位於布爾津西北部,中國阿爾泰山西北端的深山密林中,是阿勒泰風景旅遊資源中的姣姣者,堪稱“阿爾泰山旅遊明珠”。該風景區是一個森林型綜合自然保護區,是中國唯一的一塊歐洲--西伯利亞泰加林“飛地”。"

我們來北疆的主要原因是要看這麼傳說中美麗的喀納斯湖..
其實我和小蔡比較喜歡人文景觀豐富的南疆.
但蘇豬頭同學喜歡自然景觀的北疆..
因此在排行程時.我和小蔡先去南疆..等和豬頭會合後再去北疆.
(後來小蔡消失了.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


喀納斯自然保護區的門票很貴..在裡面遊湖都是搭乘區間車.可以無限次的搭乘..
我們把行李放在老毛的小木屋後.我們就搭區間車從最上頭一路玩下去.



最上頭依序而下分別是觀魚亭、喀納斯湖→喀納斯村→鴨澤湖→神仙灣→月亮灣→臥龍灣→花揪谷→喀納斯木橋.
觀魚亭我們打算最後再去.

還有雖然門票貴到不行.但是沒有導覽地圖和手冊..連景區的地理位置都沒標示清楚.

第一站是鴨澤灣.遠遠看景色很無聊.我們就沒下去了.




第二站是神仙灣.很多人下去走.有步道.



喀納斯園區內有住少數民族-圖瓦人..他們住在自己搭建的小木屋裡.靠著畜牧維生..
偶而也會做些觀光客的生意.
這是圖瓦人婦女在賣一種不知名的果實.



也有圖瓦人牽馬來讓觀光客騎.
還有小孩抱著可愛的小羊.一直用不標準的國語跟我說"姊姊.拍照"
跟羊拍照是要錢的.我說不要..小孩一直纏著我



ㄟ..請問大家..這神仙灣大家覺得很漂亮嗎.
我還是覺得普普阿.




這不就是常見的湖泊遠山嗎.



湖邊的樹林..
我一直想把它拍的漂亮些.但是盡力了.因為沒什麼景色耶.





第三站是月亮灣.
這個幾乎是喀納斯的標幟.幾乎都以這個角度的照片作宣傳.



這個灣因為彎彎的像月亮而得名.
湖水帶些藍藍的綠色.真的很漂亮..



是我覺得喀納斯最漂亮的地方了.



第四站是臥龍灣.



湖水的顏色也很美.滿夢幻的.



這裡有棧道可以走..於是我們就不搭乘區間車了.因為有點像觀光團般的無趣.
打算下去走棧道慢慢欣賞風景.




幾乎沒人走棧道.所以很安靜.



棧道可以很近的靠近湖邊.



這些好像都是白樺樹.




林間+湖色..景色很不錯.




ㄟ..但是遇到兩個男生在湖邊打情罵俏..
看到我們兩個也不收斂些..一直發出讓人起雞皮疙瘩的調情聲.


我們一路狂照了一堆照片.



慢慢走慢慢欣賞風景



這樣沒有時間限制的隨心所欲的玩才舒服^^




不知道什麼原理.這裡的湖水顏色很特別.



做作的戲水照



遠處是喀納斯木橋.
我的一本旅遊書上寫著"喀納斯的木橋.走過去是天堂.走過來也是天堂"
有那麼誇張嗎.我沒什麼感覺耶.



蘇豬頭同學稀少的獨照..
因為在這裡我們瘋狂的拍照..可是都是用各自的相機請對方幫忙拍..
我用豬頭的照片幫他拍了不少獨照..隨著相機的不見.這些也流逝掉了



站在木橋上拍湖.
剛剛在上面的道路坐區間車跟一堆旅行團的人擠.還要擠位置拍照..
走棧道慢慢欣賞湖景.比較有較深刻的感受..



遇見一家人.請他們幫忙拍一下合照.



喀納斯木橋很像是一個界線..橋上頭的湖水是靜止的.橋下頭的湖水是較湍急的.



遊完湖後.我們回到上面道路上.搭乘區間車往上頭到喀納斯村.
準備坐車去觀魚亭.


PS:
ㄟㄟ.雖然是因為在北疆被騙的經驗很不舒服.
所以連帶的讓我對這裡的景點感受都還好而已.
但是我真的覺得喀納斯有美到那麼誇張的地步嗎.有值得搭老遠的車跑來看嗎..
(從烏魯木齊搭客運到喀納斯.中間不停留的話大約要15小時吧)
怎麼看旅遊書和有些網友的遊記都稱讚到不己..讓我很納悶.
大家看上面的照片覺得如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