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禾木.我們出發之前在網路上找到了很多它的資料.
很多人說它是中國最美麗的鄉村之ㄧ.這裡依山傍水.遠離市區.長久以來幾乎與外界完全隔絕.
村子裡民一半是蒙古族圖瓦人,一半是哈薩克族.除了放牧就是狩獵.人們生產生活方式簡單純樸.
在過去的年代,它被稱為世外桃源的古樸村落.成為攝影家理想的拍攝之地
傳統的小木屋一間間排列著.路邊有牛羊悠閒著吃草..這就是禾木村在我們心目中的畫面.

但是隨著觀光業的發達..一台台區間車載滿了遊客.愈來愈多人湧進了禾木村.
我們來到禾木後..覺得這裡不是我們想像中的世外桃源.



因為太多遊客和區間車了..所以地上被踩踏的泥土飛揚又泥濘.



一下車.不論走到哪裡.都有居民騎著馬到你身邊問你要不要騎.



雖然說.這是居民增進收入的方法..
但是走在村裡不停的被問著..有時會感到很厭煩..很商業化的感覺..




為了觀光業..村裡很多地方在動工整修..
村裡子鬧哄哄的..遊客聲.騎馬聲.施工聲..
不是寧靜又純樸的小村莊嗎..怎麼變樣了.




白天.這裡很多從喀納斯玩完後順道來的遊客..
到了傍晚.遊客都離開了..村子有清靜些.



拿著相機在村裡找尋我心目的禾木畫面




這才是我想像中的禾木



村裡的建築是木頭為主




有名的禾木橋



村裡最主要的河流





禾木橋有名的門牌



從賈登裕徒步到禾木會先經過這木橋後.才會到村裡..



很隨性的動物們.好像在散步似的



奇特的牛正在要橋



沒人顧著.不會走丟嗎



橋邊又有一隻牛等著過橋



村外有個小山坡.上去最頂端可以俯視整個禾木村.
幾乎所有的禾木村照片都在那裡照的..

走棧道可以上去



棧道旁有開始變黃的白樺林



金黃色的很漂亮..我撿了好幾片放在我的日記本裡.




從最頂端俯視禾木村




一間間小木屋排列著.這畫面我在照片上有看過.
但我的相機拍不出全景的感覺.





風景很漂亮




但是豬頭因為相機的事情悶悶不樂.
害我也感染到不愉快的氣氛..兩個人坐在地上沉悶的看著風景.


回程又經過木橋.有人在釣魚




村裡的民宿




回到冒牌旅舍.我們竟然看到王X云了.
難怪早上他在喀納斯門口露出深藏的微笑對我們說"晚上見"
他說他被兩個人包下當司機導遊..那兩個人也住在這間旅舍裡..所以他也跟來了.

我們問他.是不是他把我們電話給老闆娘的..他說是.
我就說"我們又不是訂這間青年旅舍.是訂另一間藍天山莊的青年旅舍.你害我們住錯了"
王X云露出狡滑又無辜的笑容.兩手一攤的說"我又不知道.我以為你們住這間阿.所以特地叫老闆娘來接你們耶"
氣死我了..看他和老闆娘聊天的樣子.看起來就像是認識很久的朋友.
可能兩個人串通好.騙了不少我們這樣的遊客吧
 
不想理他們..我和豬頭回房間..
房間一樣很臭..剛剛我們又在村裡走動.腳底有沾上動物大便.所以地上很髒.更臭了.

豬頭不放棄的打電話給禾木售票處的那位面惡心善警衛先生.
警衛先生說還是沒看到相機..豬頭很失望..




晚上吃泡麵.我還是吃康師傅的.



豬頭吃泡飯..


他說超難吃的(誰叫你要亂買)



洗澡也不太方便.
我先去洗.結果衣服都脫了.水還是冰的..快冷死了.
豬頭跑去問老闆娘..老闆娘說他們熱水器沒開..
我只好穿好衣服出來等水熱了.
 
 
房間裡都是牛糞味.害我寫不下日記.
蘇同學更誇張..他把身體蓋住.還拿帽子蓋住臉..因為太臭了.他睡不著..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