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握最後一天的時間去二道橋大採購

約中午的時候.我們約了婉綾.和另外一個台灣男生.還有香港大叔.大家一起去逛二道橋.
婉綾之前買了便宜又好看的絲巾.我們都很喜歡.想要買一堆當紀念品.大家就一起坐公車去二道橋逛街.
坐公車的時候.我忽然接到陳老爸的電話.陳老爸問我說現在在哪了.
我支支吾吾的說在廣州.明天就要去香港了.(不敢說我在新疆.陳老爸被我騙我了.一直以為我去西安敦煌北京@@)
我說"怎樣.老爸你很想我才打電話給我的嗎"
陳老爸說"我現在在妳學校附近啦.妳之前買回家的那家好吃水餃店在哪"
@#$!$%%
我ㄧ聽差點吐血..陳老爸你整整三十多天沒打電話給我過..終於打國際電話給我了.竟然是問我水餃店在哪?

到了二道橋.我這是第四次來這裡.
前幾次都是一個人來或是2個人來.這次我們一行人有5個.
我安心的拿相機到處拍照.
(因為這裡幾乎都是維族人比較多.當初七五暴動又是在這區最嚴重.所以走在這裡總是覺得有點不安的感覺.)



人行道旁銓是維族人開的商店



也有的是手拿著商品到處兜售



二道橋這裡有兩個很好逛的大賣場.
一個是二道橋市場.另一個是國際大巴札.兩個裡面全是賣絲巾圍巾首飾樂器銅器名產..等紀念品.

後方是二道橋市場.前方有個大廣場.
這裡很多維族人聚集.所以旁邊有警力戒備著



香港大叔是個很好聊的人.他和蘇豬頭兩個人一路上聊個不停.
聊聊兩岸或是香港回歸後...等等政治話題.
從香港人角度聊這些話題.還滿有趣的




二道橋市場內.都是一間間的小店.
要記住.如果不想買的話不要亂摸和亂開價.否則商家可是會生氣的




我們主要目標是大採購絲巾圍巾.
婉綾很厲害.她之前就有來買過了.知道商品的底價在哪.所以教我們要大殺特殺.
因為我們人多勢眾.所以殺價起來不怕老闆生氣變臉.
而且我們本來就打算要買很多回去送人了.
所以都用量多購買的方式.跟老闆凹低價錢.
這一番廝殺下來..大家的成果都很豐富..價錢也讓我們很滿意



看看蘇豬頭的戰利品..這一大包是剛剛在二道橋市場那間絲巾店買的.
等等還要去去國際大巴扎買其他東西.



接下來去國際大巴扎.這裡是官方建立的購物商場.
所以建築都有規劃過.



大家肚子餓了.先去吃午餐吧.
在國際大巴扎樓上有高級的可看表演的國際宴會廳
我們是吃午餐時間.沒有表演..所以價錢比較便宜.



我們大家合點了一盤大盤雞.然後各自點了自己的餐點.
其他人都點抓飯..
我看到了有番茄炒蛋這道菜(我很愛吃).就點這道配上白飯吃



大盤雞很大一盤.但是我們都覺得不太好吃耶.
還是之前在血站吃到的好吃多了.
在這國際宴會廳吃飯比較貴些.但五個人平分下來就還好



豬頭點了一個烤包子吃.
這烤包子冷掉了不太好吃



這是婉綾點的酸奶..她也是很愛吃酸奶



其他人點的素食抓飯.也是配上一盤小菜



我的蕃茄炒蛋.把白飯倒進去攪拌.我喜歡番茄炒蛋的醬汁^^




吃完飽足後.我們又去大巴扎裡大採購.
買了好多好多戰利品.有手機吊飾、鑰匙圈、小鏡子.等等
一行人一起逛街很好殺價..因為可以互相幫忙砍價.



買完了紀念品後.又去買葡萄乾.
大家都知道新疆的葡萄乾很有名.(因為這裡天氣乾燥.葡萄超級甜的)
葡萄乾吃起來很好吃..這家老闆讓我們試吃各種葡萄乾.
我們也買了一些準備帶回台灣.



逛完了後.抱了一大堆戰利品回到麥田.
買太多了.提的手好酸喔
 
這些是圍巾.我很瘋狂的買了幾十條



這些是小小紀念品.價錢都不貴.




我和豬頭開始收行李.豬頭半夜坐車.我則是明天凌晨要離開.
所以趕緊把戰利品和行李都收好.

收好後.又去大廳和大家聊天.
香港大叔剛剛出去買了好吃的餅請我和豬頭吃
香港大叔是個很妙的人.
他來過台灣旅遊很多次.還騎單車環島.也有去過蘭嶼.



晚餐和婉綾還有台灣男生一起去吃晚餐.
原先婉綾是想吃"大清花餃子".這家在西安也有.婉綾吃過說很好吃.聽說烏魯木齊也有分店.
但是我們跟計程車司機說..他好像誤解我們的意思了.帶我們到了"松花湖餃子"



既然都來了.就吃這間吧.因為司機好像不知道路..又不想多花一筆計程車費
這家店很大間.生意很好



一坐下來先送上小菜



大家想吃豆腐.就點了盤家常豆腐



菜單上.餃子種類好多.有煎、煮、蒸各種煮法.也有各種口味
我們看的眼花撩亂..打算每種煮法各點一種

這是煮滿洲餃子



蒸大蝦餃子



煎白菜餃子..這道很特別..整個黏在一起好像一塊大餅



果然是餃子專賣店..口味都很好吃



這位是台灣男生..好像去歐洲玩完後.又跑來新疆自助



以這家的水準來說.菜色不太貴.
但是我真的很沒辦法接受為什麼餐巾紙和餐具都要消費阿




回到麥田..
婉綾說她接下來想去印度等東南亞玩.
我和豬頭就把沒用到的藥品類全送給她.
還有用不完的沐浴乳、肥皂、洗髮乳..全留給了婉綾.
其實是因為我們行李快爆了.放不太下了.^^


大約晚上10點半..豬頭要去坐車了.
在麥田YH附近有南航飯店..飯店前每小時都有接駁車可以坐到機場.1個人是10元.

出發前在麥田再拍張照.
右邊那個很搞笑的是一個韓國女生..
她人很好.有試圖用英文想跟我聊天..但是我都聽無.只好裝作冷淡



蘇豬頭很受女生歡迎喔.
短短一段路程..娩綾和王喬說要一起幫忙搬行李送行



左邊是婉綾.很難得的拍到她的正面.



蘇豬頭的旅程到尾聲了.
我則是明天搭機到廣州.再到香港.然後回台灣.



送走了豬頭..回到麥田.
207房只剩下我一個人.晚上又是獨享4人房



PS:
送機回來後.遇到香港大叔.他問我豬頭呢.
我說他去搭機了.
香港大叔一副很錯愕的樣子..他沒想到我們這麼快要離開了..
因為白天豬頭有說他想買西瓜霜之類的.
晚上香港大叔出門時..還特別記得去藥局買了好幾盒要拿給豬頭.
無奈沒想到豬頭早走了..只好托我拿給他..
真是友善的香港大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