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櫃子.專門擺我出國和喜歡的紀念品.有時候閒暇時打開櫃子東摸摸西看看.心情都很滿足.

上一篇文章.謝謝大家的留言鼓勵阿.我一直以為我寫的遊記很像流水帳.沒想到大家覺得有趣耶以後我會勤奮寫遊記.減少偷懶的毛病^^

大家一定會想..上一篇不是最後一篇了嗎.怎麼還有這一篇阿.這篇真的是最後了啦..就當它是番外篇好了.
因為我翻翻之前西藏的遊記.看到我有寫西藏紀念品的介紹篇..絲路這段我也買了不少.怎麼可以少這篇呢.
所以就把照片整理一下..也許以後有人想去絲路的話.這對他也有些幫助吧.(我自己也很愛看其他人的戰利品文章)

我的記帳本都有清楚的寫下這些東西的價錢..
也好險這篇是最後一篇..大家當初收到我的紀念品也過了一年了..
所以就算知道我買的價錢後.不會唸說"原來妳送我的這個那麼便宜啊"
ㄟㄟ...重點不是價錢..心意是最重要的..
 
 
 
 
這篇我分為西安和新疆寫..照片很多.
(價錢都是人民幣)


【西安篇】

其實我覺得西安很多東西可以買..有刺繡、皮偶戲、兵馬俑....等的紀念品.
這些在回民一條街可以看到.路旁很多賣紀念品小攤子.
不過我覺得自己沒買很多.因為西安算是我絲路旅程的起點.
在起點處買太多的話..後來的旅程不就要提著一大堆行李.我不想累死自己..就買少少自己最喜歡的.



◎可愛動物刺繡
我自己很愛這種民俗風的東西.特別是這種中國西北的刺繡品.
各種大小的動物.每一隻都可愛到不行..看的我心情激動不已.好想大買特買喔.



小老虎.小馬..可愛的模樣好像在跟我招招手說"把我帶回家吧"



最重要的是..它們價錢不貴..
我在台灣誠品看過這些東西..擺在架上.擺放的很高級的樣子.那標價可是會嚇死人.



我後來忍住大買特買的想法..告訴自己說"ㄟㄟ.妳還要去新疆耶.還要搭很多車耶"
所以只挑了幾個最喜歡的..
這些是我留下來的.還有幾個送給人了.
最小的老虎是3個10元.中老虎2個5元.馬一個5元.



可愛的小老虎..樸實的模樣我很喜歡



這是馬兒






◎十二生肖刺繡
這個我在誠品有看過一模一樣的..可是價錢可是差多了.
以前在粟子的"玩大陸沒事兒"書上有看過她有買.
我在逛完兵馬俑的時候.看到路邊小攤子賣的.
當時趕時間..沒有殺價很多.我自己覺得價錢可以再殺下來些
1串是12元.



超喜歡這個的.一整串有12生肖.我把它掛在櫃子旁




◎小孩兒鞋
上面的繡品.因為太氾濫了.在西安到處可以看到.
所以我覺得它們應該不是純手工縫製的吧.
但是這個我在回民街上看到的小孩兒鞋.百分百純手工.因為有個老婆婆當場現縫.



小巧可愛的嬰兒鞋.讓人好心動呢.




我挑了一雙買回來當紀念..這雙是8元.有點貴.
但看在它是純手工份上..就沒多殺價了.




粟子文章也有寫到小孩兒鞋
http://miss-suzi.blogspot.com/2010/06/blog-post_08.html



◎手工刻印
這個在碑林旁的書院門還滿多的.
我還滿喜歡這種手工紀念品.而且價錢不貴.滿推薦來這裡刻一個印章當紀念



我刻了5個這種單字的印章.一個是10元.
我覺得老闆的刻法很特別.




◎皮影戲
這是在湘子門YH認識的廣州大姐推薦來西安必買的.
她說經過她考察過.最便宜的攤子是在湘子門去書院門的地下道裡.
所以我也去那攤買.買了6個.原本一個是6元.算我35元.



很精緻.我自己留下三個當紀念

 
 
西安篇介紹完了..真的買不多吧.
因為主要戰力都放在新疆了
 
 
 
【新疆篇】

◎披肩絲巾

首先到推薦的當然是圍巾披肩類了
這個我之前有寫過類似的文章.
http://www.wretch.cc/blog/girlee/7494895



在新疆應該會看到無數攤賣絲巾圍巾的攤子.
因為這些是維族女人的必需品..要圍住頭部




我大概買了有20條圍巾和6條披肩回台吧
這些是我在二道橋和國際大巴札買的.
那時候和旅伴們買很多.又猛殺價.所以買到很好的價錢.
圍巾一條是5元..雖然很便宜..但是質感很好.
披肩比較貴..寫著是帕什米爾材質的.摸起來質感真的很柔軟..一條很貴..是50元.




這條是我在喀什買的.很貴耶.那時不會殺價.
原價25元被我殺成20元..和上面一條5元比起來.貴太多啦




◎喀什的手工木器
在喀什的老城裡.常可以看到這樣的攤子.
裡面是現場製作.門口就掛一排這樣在賣.



純手工現場製造的東西.不一定精緻.
但有種樸實的感覺.我很喜歡



只會說維族語的工人..(老闆另有他人..他只是被雇.我看到他很認真的在裡面做木工)
人很好.我去買了2次.第二次算我很便宜.



這是我此行中最愛的紀念品---純手工木湯匙
一直很懊惱沒買個50支回來.
我大概買15支而已..一支只要1元..雖然便宜.但是很實用.



純手工製造..所以每隻湯匙都長的不一樣..
這4支是我留下來做紀念..捨不得用.



這也是同一攤買的..手工葫蘆.大的30元.中的20元.小的15元
很貴.但我買的心甘情願..因為上面的刻紋很費工..



顏料也是手工塗上去的..

 
 
對照一下這三個我在路邊隨便小攤子買的.
這三個共30元..但是品質很差..上面的花紋是貼著一層膠膜黏上去的.跟上面手工質感差很多.



◎維族樂器
維族是個喜愛歌舞的民族.
這種樂器店.在喀什也是很多.



也是純手工製作..



這個老闆很有文化氣息..現場就當場表演.
而且跟他說我們是臺灣人後.他變的很熱情..一直說他想去台灣的阿里山看看.
甚至不收我們錢..但我堅持一定要給.



這是一種稱作"熱瓦甫(RAWAP)"的樂器.
就是上面老闆彈奏的那個..我不可能搬那麼大的回台..
就買了小小的當紀念..友情價3個110元



大家如果有機會去喀什.請一定要來這家店捧場.
老闆真的人很好




◎錫器
在喀什老城上.也是可以看到很多賣錫器的店
門口有擺著好像神燈的大茶壺.很想搬一個回家放..哈哈



搬不了那麼大的沒關係..
店裡也有賣小的



也有像阿拉丁神燈的造型



我買了一個當紀念..純粹是拿來擺著好看.我捨不得用(也不太敢用啦)
原價80元.殺成55元




◎清真帽
我自己覺得絲巾和清真帽算是新疆很值得買的紀念品.
因為維族女人頭上都包著絲巾.男人頭上都帶著清真帽.



雖然不可能買來戴.但買一兩頂當紀念也不錯



這是我買的.2頂23元

 
 
 
◎明信片
明信片是在郵局買的.1本10元.
我買兩本.1本寫給朋友.1本留著當紀念




◎民俗風衣服
這是看喀什老城YH漂亮老闆娘穿起來好看.
就問老闆娘哪裡可以買..老闆娘說太多人問了.他們也批一些回來賣.
我挑了這一件..45元






上面大多是在喀什買的
下面這些是在烏魯木齊二道橋和國際大巴札買的.

在烏魯木齊買紀念品..建議到二道橋和國際大巴札.
這些是集中攤販的地方.其實每個攤子賣的東西大同小異..一定要多比價.而且要殺價.



◎玉器
南疆和田產玉.這大家在地理課本上都有讀過.
可是實際上.和田的玉因為開採過多.變的很少很少.就算有的話也是天價.
但是一般賣玉的攤子都會跟你說"這些都是和田玉".不要被騙了



這攤是在國際大巴札裡..因為七五暴動.所以幾乎沒遊客.
小姐說她隨便賣..那個大叔殺價殺的很猛..殺成1個都5元



很誇張吧..不論玉珮還是玉手環.每個都5元.
我玉環和玉珮共買了14個.這些是還沒送完的



雖然便宜..但是玉手環戴起來很有份量.我覺得看不出來是便宜貨耶.
玉珮可以用紅繩子吊起來.
很合送給女生朋友.^^




◎鏡子
上面有特別圖案的翻開式鏡子.算是這裡很常看到的紀念品.
我覺得很實用.買來送給女性朋友或長輩很適合.
鏡子的等級很多.價錢也不同.
我買的算是普通等級的.共買14個送光光了..1個6元.




◎煙灰竿
這個真的可以用.我是買來送給有抽菸的姑丈.1個5元




◎眉筆
這個是新疆有名的眉筆..聽說畫了眉毛可以變濃.
但我好像買到仿的了.聽說正版的不會這麼便宜
我買一支5元

 
 
 
◎皮雕鑰匙圈
這個買來送給男生很不錯..1個是2.5元





◎食囊 手機吊飾
這個我也很推薦買..因為便宜又有紀念性(這是新疆的主食)
一個1元.我買了15個.




◎銀手環
我很愛這種民俗風的首飾.
買了2個..不太好殺價.2個是40元.



偶而想到就戴著出門.沒用的時候就放在櫃子裡擺著好看^^





其實是我亂拍的..沒買..但是也是常看到攤子上有.

這個是花帽子吊飾.很便宜..但是我覺得有點廉價感



維族美女的皮飾..這個做成了皮包、皮夾...等.
我討厭有人像印上去的東西



維族花帽子...其實買這個好像也不錯耶.可以送給小朋友



皮雕的東西




◎葡萄乾

新疆的葡萄甜.做成葡萄乾也是很好吃.可以買一些回去送人
但是價錢不便宜..我忘記買多少了





以上就是我買的戰利品..價錢都是去年的了.不知道有沒有改變.


以下這兩個是無價的.

大叔送我的英吉沙小刀.
英吉沙小刀以銳利出門.但是很難戴上飛機火車拿回來.除非用郵寄的.




這瓶沙是我在敦煌月牙泉裝的.放進小瓶子裡..當作一個小小紀念.

 
 
這真的是最後一篇了啦..不會再有另一篇什麼番外篇出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