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色古香的鹿港老街~

昨天我和梅梅約好要去鹿港..
可是我小弟剛好要用車..
我們沒車開..於是我就突發奇想的說那騎摩托車去好了..
梅梅剛聽到時有點嚇到吧..後來她也說好.
自從有車開後..我就很少騎摩托車跑長途距離了..
我想說藉此機會回味一下年輕的感覺..
(不過事後證明我老了..因為累死了)

中午我們騎到鹿港滿熱鬧的一條街..
看到有間燒臘店門口排了一長串的人潮..
我和梅梅就超有興趣的..
因為排隊的人大多是本地人..依我的直覺這一定很好吃..
我想起之前看過的網誌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7246706
好像就是這家..而且排隊人潮就如這位作者拍的照片一樣多.
可是正值中午12點太多人了..而且天氣熱到快中暑了..
我和梅梅就騎到鹿港NET去逛逛吹冷氣..順便亂試穿衣服.
我買了一件背心.梅梅買了兩件衣服..
逛到1點半了..我肚子餓到快昏了..
我們就又騎到這家燒臘店..
人潮沒有了耶..


可是我們等一下要去吃小吃..
不想吃便當撐飽肚子.等等就吃不下了..
梅梅就說我們叫個50元烤鴨來吃..
我就說50元我不敢叫啦..100元好了..
後來早知道就叫個50元就好..
份量超多..而且裡面的人服務態度很親切..不會因為沒吃飯就給你臉色看..

只有賣這幾種而已..


我們叫的100元烤鴨..
老闆幫我們去骨了..
所以這盤都是切的薄薄的肉..
還有油滋滋的皮..吃起來好油好好吃(暫且忘了我們正在減肥)


真的切的超薄的..
烤鴨很好吃耶..
不過兩個人吃這麼一大盤肉.
吃完後肚子都是油膩的味道..

吃完肉後肚子還是很餓..
我們就到菜市場去吃我們念念不忘的龍山魷魚羹.


菜市場內很有名的魷魚羹..
小小碗要30元..可是滋味讓你回味無窮..


就是那個炸肉塊讓整碗羹好吃好幾倍..
脆脆的咬起來口感很棒..

 
桌上還放著炸肉塊剩下的酥渣可以任你添加.
我大概舀了5匙吧.
羹+酥酥脆脆口感..超好吃的..

雖然魷魚羹很小碗..
可是吃到這裡已經飽了..
我還是堅持要去吃對面的粉粿冰..


黃黃的粉粿看起來好誘人喔..

 
還有米苔目也是好吃說..


綜合冰是綠豆+粉粿+米苔目..
好吃又清涼解暑..


不過吃完這碗我肚子飽到要爆了..
於是我和梅梅就到老街去逛逛走走..

今天因為是假日..
所以觀光客和攤販超多的..
跟之前非假日來感覺超很多..
雖然人很多..可是逛起來比較有感覺..^^

有各攤位在賣手工飾品.

老闆娘直接在旁邊現場編織..
看起來都好可愛喔..

 
有髮束.耳環.別針.戒指.手機吊飾......等..
不論是花朵的還是冰淇淋造型的..都超可愛的啦..

其實我也很心動想買..
可是我家裡飾品太多了..
我想買向日葵髮束..
可是我幾乎不綁頭髮的..就算了..
梅梅買一個向日葵髮束..

綁起來很亮眼耶..


鹿港老街還滿有古色古香的感覺的.


很多房子都保有原來古老風貌..舊舊的..


請一個看起來很專業的路人幫我們拍的..
我看起來好嬌小.梅梅看起來好高挑喔..


半邊井..


某個商店前的一個鞋子擺設品..
我這張照片如果我大弟看了..一定又會說.
"這張表情讓人看了想揍妳一拳"......


隨便走走隨便拍照..

在一家賣可愛東西的門口前看到熟悉的小烏龜..
梅梅拿出我送她的小烏龜..
怎麼變色了..


後來逛到4點多我們就騎車回家囉..
回到家要一個小時左右..

我沒吃晚餐.6點就累到睡著..
起來時已經半夜12點了..
太會睡了..
可見我老了..
騎這麼遠的車就很累..想到以前大學還從台東騎回家兩次..
就覺得年輕真瘋狂阿...

而且今天吃的烤鴨+魷魚羹+粉粿冰讓我飽到半夜12點起來後肚子還很撐.

下次去鹿港我要去吃豬血湯麵線..
聽說滋味也是很棒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