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暑假有去東南亞玩了一個月..但回國時才八月初..還有將近一個月的假期..
一直窩在家裡當瑪莉亞等開學真的很悶很無聊..所以想出門走走一下..
本來想去蘭嶼(碰到颱風天很怕坐船和大浪)、金門(大家一定想唸我怎麼百去不膩阿XD)..等.後來想想只有台東最適合了.
去台東總是給我一種回到第二故鄉的感覺..很自在熟悉..又可以放鬆心情渡假一下.
旅伴是我最愛的伍小妹.然後這四天就不停的吃吃喝喝..騎機車往山線海線跑..台東美食好好吃美景好好玩..
短短四天回來後..姑丈問我"妳怎麼曬成像山地人一樣??"(我想他應該還有一句未說出的話"妳怎麼可以四天胖成一圈"XDD)


兩個人的小旅行不需要開車.(就算要開車我也不敢開南迴啦)
搭火車是最適合和舒服的方式了..^^



每次搭火車回台東總會讓我回想以前大學的時光..
雖然一次都要搭五小時左右..但這段時間可以睡覺、吃東西、看風景、看書、聽音樂...等.
不會覺得無聊和煩悶..我很喜歡搭這段火車




因為很臨時的決定要來台東玩..交通和住宿都是兩天前才用好的..
去程有買到直達車..回程就要在高雄轉車了.




中午12點半左右到台東新站了..有回到故鄉的熟悉感覺^^..



首先去火車站旁租一台125的機車.這樣就可以到處趴趴走了.
本來趁加油的時候要去附近的卑南豬血湯吃一碗的.
但是一到店門口我有愣住了.還以為自己看錯了耶..竟然要排隊耶@@~~
以前大學都不會特意去吃..四年中也才只吃過一次..沒這麼好吃到排隊吧..

於是放棄排隊..直接殺到台東市區去買午餐..


第一當然去買我大學最愛喝的神農百草苦茶店的蓮藕茶..



接下來去吃鄉親牛肉麵



這間牛肉麵是我們大學很愛的一家店!



伍小妹不吃辣.點了無辣(還是小辣?)的.



我當然是點最好吃的中辣了^^




配上剛剛買的蓮藕茶...真是人間一大享受阿




好懷念的味道喔~~~
吃之前還不忘傳幾張照片到FB上給大學好朋友們(特別是吳小客)忌妒一下..



然後騎車經過林記臭豆腐時..發現三點多就開了耶..而且很難得沒大排長龍.
(這間臭豆腐太有名了..我們畢業後每次回台東經過都看到大排長龍..沒機會吃到阿@@~)
我跟伍小妹說..此時不吃太可惜了..
然後剛吃飽的兩人硬是點了一小盤的臭豆腐合吃
真的是又酥又脆..好吃到不行~~~



吃臭豆腐時.外面開始變天了..下了好大的雨..果然是颱風天快到了..
只好去便利商店買雨衣.騎車回民宿..

民宿我們是住很夢幻的安琪拉公主民宿.也是在火車新站附近.
很乾淨又舒適的民宿..所以拍了很多照片.下篇再介紹吧^^


在民宿休息了一下..傍晚又往台東市出沒了..


先去很符合我們文藝氣息(?)的台東誠品書局.
兩個愛看書的人在裡面逗留了一個多小時才甘願離開..




晚餐又從"回台東必吃美食名單"中挑出"吉川屋"..
這裡的雞腿飯是全台灣最美味的啦..



一份才80元的雞腿飯..比高級餐館和大餐廳還好吃!



看看這炸得又酥又脆的蜜汁雞腿..快流下口水了吧



還是如我印象中的美味..好滿足的晚餐^^




吃完後外面飄著毛毛雨..就把機車停在中華路上某地方..
照著熟悉的路線逛一下台東市區..台東還是沒啥變..不過商店和遊客真的變多了~




然後要回民宿休息時..還不忘去寶桑路湯圓外掉一碗回去吃.
原本是掙扎要不要去買七里香水煎包的..但吃不下.只好吃冰(因為甜點的胃是另一個XD).



加上煉乳的純湯圓冰..我最愛了..



第一天就在這麼吃吃喝喝和亂逛的行程下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