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介意錢的問題..其實我覺得香港很適合去玩玩大吃大喝的週末行程說.(星期五晚上去.星期日回來).
離台灣很近.搭機不用2小時.而且在那裡語言又通.地鐵很方便..所以不怕搞丟..

這次去香港.我們是訂易遊網上的香港早班機出發的自由行4天機+酒.
價錢包含機票(含機場稅和燃料稅)和酒店是10999元..還可以信用卡分期付款.
我覺得在易遊網上訂購行程還滿不錯的..小姐會一直寫email+傳簡訊+打電話跟你聯絡事情.
直到全部都安排妥當了為止..出發前一天還會打電話提醒妳一些事項.
服務態度真的算不錯了..

不過有件事讓我們很納悶.
我和依珊最先決定要去香港的..就網路刷卡訂購了.
這個行程上有很多酒店讓我們選擇..價錢也不一樣.我們原先選擇的那一家酒店剛好在那幾天沒房間了.
小姐問我們要不要改另外的..我們請小姐幫我們找同價錢同等級且在地鐵交通方便的地方.
小姐幫我們找到了在尖沙咀附近的華美達酒店.
機+酒是10999元..我們說OK刷卡了.
後來隔天另外2個團友也說要去..我寫信給服務小姐..跟她說相同行程要多2位.
小姐說OK..可是報價給我們的是一個人13999元..多3千元.
小姐說打電話去華美達.對方漲價了..她也沒辦法..
這太誇張了..才多一天而已就漲3千元..而且是一個人耶..太多了吧..

另外2個團友不能接受這種價錢.(其實是奇蒙機的問題)
我跟小姐說那他們兩個不要住在華美達酒店..我自己在網頁上幫他們另外訂了CASA HOTEL.
價錢一樣是10999元..
只是沒有住同一間飯店比較不方便.
所以多一天多3000元..這是怎麼作業的..我也很納悶說.
 
我們住的這兩家飯店地點都不錯..
華美達在尖沙咀地鐵站走路10分鐘的距離.
CASA HOTEL在油麻地地鐵站旁走路1分鐘就到了.
兩個地方都滿方便的..
而且門口都有機場巴士的站牌.只要搭機場巴士就可以在飯店前下車就好..
來回只要HK$55..比機場快線HK$160便宜多了.



因為另外2個團友不知道地方..
所以我和依珊先陪他們去check IN.
我們一起在油麻地下車..這裡滿熱鬧的.後面就是熱鬧的廟街夜市.女人街也在附近..
但是CASA HOTEL 真的好小一間...不僅外觀小.連裡面的走道也小..
2張單人床外可以走路的地方很窄.可是房間滿乾淨的.



不過這浴地廁所真是小到誇張說.(左邊還故意用大鏡子製造出大空間的錯覺?)
那個沖澡的蓮蓬頭就在洗手台上.
據說那晚團友們洗澡時不停的撞到頭.因為小到連轉身都很困難.@@



後來這兩個團友這天晚上睡的很痛苦.隔天早上跟櫃台說要升等房間..
一個人加上HK$120元.升等到較大一點的房間.
據說就像我們住的房間一樣.
他們說這樣舒服多了..

不過他們的房間有附贈早餐..我們的沒有.
可是我也不喜歡吃飯店附的早餐..香港美食那麼多..吃都吃不完了.
 
 
我們住的酒店是華美達酒店.
它比較不方便的是距離地鐵遠了一些..但是尖沙咀商圈真的很熱鬧.美食一堆.購物點也很多..
下地鐵站後..往加連威老道直走就到了..(加連威老道也是很多女生來香港很愛逛的地方.)

看到另外2個團友住的CASA HOTEL後.
我們就搭地鐵走到我們住的華美達酒店.
很大間滿氣派的..團友說這外觀就贏了他們的CASA了.
大廳走道都很寬敞..
房間一打開..也許是剛剛見識過CASA有如麻雀窩的小房間..
對照了一下我們的..嗯嗯..大了些.感覺很不賴耶..



房間不會有壓迫感..大小剛剛好.



更重要的是廁所浴室大多了.
還有浴缸耶..我不怕洗澡時敲到頭了..哈哈.


另外兩個團友一直說我們的房間好多了啦..
好像真的差滿多的^^


附近商圈很方便..
旅遊書上介紹的查理布朗咖啡店走路1分鐘就到了..
原本想進去吃吃看順便照一些史奴比照片給伍小妹看的..
看到行程太滿沒機會阿..只好在外面拍拍照就好..
(樓下的新逸茶餐廳是營業24小時的.第三天晚上我和依珊半夜跑去吃宵夜)



美麗華百貨大樓也很近..走到香港最大的購物商場海港城也約15分鐘而已.
這條是有名的柏麗購物大道..最近佈置的很有過年氣氛.




易遊網上也有很多香港特惠行程..有興趣的可以看一下^^
http://www.eztravel.com.tw/package2/hongkong-trip/index.htm



到香港自由行很方便.它們的地鐵就像我們台灣的捷運一樣.
只要知道坐到哪個站下車..不用怕迷路.
所以我只要有旅遊書.上面有地圖..就不怕了^^



推薦這本"香港HONG KONG:好吃、好玩,真好買"
我覺得介紹的滿詳細的..哪個地鐵站出口去哪都寫的很清楚..
我這4天帶著這本書帶領著另外3個完全沒來過香港的團友..
完全沒有迷路的狀況發生喔..^^



另外粟子的這本書"平民風、在地味---我的香港私路線"
也滿推薦要去香港的人看的..
看完後..你會對香港的在地味很有興趣..很想要好好體會一下這有懷舊感的香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