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有兩家很有名的店:澳洲牛奶公司和義順牛奶公司
雖然稱為公司..但是不真的公司啦.是賣甜品有名的店啦.
這兩家的燉奶都很有名.賣的東西以奶製品為主..但是也賣麵食點心之類的食物.
義順牛奶公司在香港有好幾家分店..而澳洲牛奶公司則只有在佐敦站一家本店而已.沒分店.
上次和小蔡暑假來時.我只去過澳洲牛奶公司.有點小遺憾..這次來兩家都吃.^^


【義順牛奶公司】



當然要點最有名的雙皮燉奶囉..聽說薑汁燉鮮奶也好吃..有2個團友點這個.



雙皮燉奶是將新鮮牛奶分兩次加入碗中隔水蒸.直到牛奶在表面凝成厚厚的兩層奶皮
吃起來有濃濃的奶香..口感綿細滑密.好好吃喔.



在香港.其實甜品店到處都是(燉奶甜湯之類的店)..而且每家的生意都很好.
香港人真的很愛吃甜品耶.




【澳洲牛奶公司】
暑假的遊記:http://www.wretch.cc/blog/girlee/7480836

全香港只有這家.別無分店的澳洲牛奶公司.最讓我念念不忘的就是它家的燉奶和炒蛋了.
這家店的步調都很快..好像什麼時候來都坐滿了人.位置小小的.常要和陌生人併桌.
而且穿著白色制服的服務生穿梭其中..很有傳統風味.



讓我念念不忘的燉奶..一定要來一份^^.



我覺得澳洲的燉奶吃起來比義順的好吃耶..牛奶味更重更香.
依珊也有這種感覺.



再點個早餐套餐.香港的餐廳早餐通常都有套餐..這樣點起來比較划算.



西煎雙蛋+牛油方飽



據說這裡的炒蛋是全香港最好吃的.有人稱為"夢幻炒蛋"
真的很好吃.炒的很滑密.蛋有奶油香..但我覺得有點偏鹹.



還是一樣讓我感到很疑惑的通粉湯..這有什麼好吃的阿..為什麼幾乎每個人的桌上都有一盤.
我吃起來還是覺得很鹹.沒什麼特別的阿.



套餐的飲料我們選擇了西洋菜蜜.
上桌的是一杯顏色很詭異的東西.
喝起來它簡直是一杯"加了10匙糖的糖水"嘛.甜到嚇死人了..



真希望台灣也有這麼好吃的燉奶阿.
好想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