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香港這四天真的吃超多的東西的..為免篇幅太多了.我最後挑了最後一天的兩頓早餐來寫.
這天早上連吃2頓.過了2個多小時後又吃午餐..好像太超過了..
但是因為是最後一天了.以後不知道會不會來..當然要把想吃的都吃過一遍才甘願阿.
蘭芳園上次有和小蔡來吃過..我對它家的豬扒包念念不忘.
而勝香園則是上次路過.看到超多人在排隊的.回家查網路.發現這是家香港人都很推薦的大排檔美食.這次的香港行我就把它列入必吃清單中了.果然吃過後沒讓我失望阿
 
第四天早上我原本排定要去吃港式飲茶當早餐的.
但是另兩位團友堅持要吃他們飯店提供的免費早餐.所以這個港式飲茶早餐行程就取消了..
我和依珊決定自己去吃早餐..到底要吃蘭芳園好呢..還是勝香園阿.
兩個都割捨不下..於是我們決定兩個都吃好了.大不了撐飽肚皮吧.

蘭芳園最有名的其實不是豬扒包.而是絲襪奶茶.據說有50多年的歷史了.
是香港很古早的飲食店.



有旅遊書上寫著"來香港沒來蘭芳園喝絲襪奶茶.等於沒來過香港"
因此我看每篇來香港玩的遊記裡.大部分人幾乎都會來蘭芳園..
小小的店面裡擠滿了人.常常要跟陌生人併桌吃..
我們來的這天是星期一早上..人潮有少一些.



我和依珊各點了一份早餐套餐..
我選了豬扒飽+絲襪奶茶



上次和小蔡來我是喝熱的絲襪奶茶..感覺沒啥特別的..
這天天氣有點熱..我選了冷飲..
冰冰的絲襪奶茶好喝多了耶.



讓我念念不忘的豬扒飽..外皮烤的酥酥焦焦的.有點像台灣的漢堡.



裡面包著豬扒、番茄片和特殊醬料



豬扒飽吃起來多汁酥軟.超好吃的啦.



依珊也讚不絕口..



蘭芳園的店門口看起來舊舊的很有歷史感.
大家都喜歡在門口拍一張到此一遊照.




吃完蘭芳園的豬扒飽和奶茶後.其實已經有8分飽了.
但是傳說中很好吃的勝香園就在這附近耶..不吃太可惜了.還是硬撐著去吃.
(大排檔就像是台灣的路邊攤一樣)



勝香園是間很妙的店耶..外表看起來很不起眼.像破舊的路邊攤.
但是它在香港美食網站的成績屹立不搖排行前列.很受本地人的歡迎.
我也看過吃飯時間大排長龍的樣子..

我們來的時機非常的好..星期一早上9點半.
這時候是上班時間.也非用餐時間..所以用餐的人很少.



真的是很簡陋的店面耶.桌面和地上都油膩膩的..
要不是有看過網路資料..我應該不會來吧.



據說這裏最有名的是番茄湯頭的食物.
是用上等新鮮番茄和雞湯以及祕製醬料煮成的.
我們兩個合點了一份蕃茄鮮牛肉出前一丁.



另外脆脆類的點心聽說也很好吃.於是點了一份牛油檸檬汁蜜糖脆脆.
我帶的香港美食資料裡也推薦這裡的奶醬多士..於是也點了一份.



蕃茄鮮牛肉出前一丁.
真材實料的可以吃到新鮮的番茄塊.整碗湯頭是紅紅的.喝起來酸酸甜甜的.湯頭很讚.



我很喜歡這蕃茄麵的味道



奶醬多士.就是煉乳奶油.
吐司烤的酥酥脆脆的.上面抹上一層奶油.再淋上煉乳.
也許是吃太飽了..這奶醬多士我吃起來沒啥太大感覺.



牛油檸檬汁蜜糖脆脆
光聽名字就覺得好特別喔.端上來時還擺成米老鼠臉的樣子.

作法是先把豬仔包烘成金黃色.整塊包都變得脆脆.趁著熱度很夠時.塗上冷冷的奶油.靠著熱度奶油都被立時溶化.又香又滑.再塗上店家特製的檸檬蜜糖醬.這樣檸蜜脆脆就做好了.

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口感好酥脆.好特別的小點心喔.第一次吃到.



當天的第二頓早餐.戰鬥力到後面就薄弱了.後來的多士是硬撐吃下去的..哈哈..



兩頓早餐吃到快10點..吃的超飽的.
吃完後就在附近散散步..因為跟另兩個團友約中午要吃午餐.
趕緊坐叮叮車去灣仔買陳老爸指定要吃的波蘿包..
買完後.到尖沙咀和兩個團友集合..
原本應該直接去吃午餐的..但是我和依珊肚子撐到不行.
所以在附近的G2000和uniqlo專櫃逛一下..然後去九龍公園走一下.
勉強消化一下..

最後一天的午餐是在"糖朝"吃.
因為肚子不太餓..4個人合點了皮蛋瘦肉粥+油條+腸粉+叉沙包+豆腐花.
原本以為份量不多.但是那桶豆腐花有嚇到我們了.
未免也太大了吧



服務生熱心的幫我們四個人盛碗..盛完要走時語重心長的跟我們說"慢慢吃吧"



每個人盛碗一碗後.這桶豆腐花還有2/3高.
於是大家總各吃了3碗才把這桶解決掉.



雖然吃到快反胃了啦..但是這豆腐花真的很好吃.綿細滑嫩.加上糖水.超讚的.




香港之行都是吃吃吃..真的吃的很撐很滿足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