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港的最後一天.趕緊衝去灣仔幫陳老爸買一盒波蘿包. 

香港遊記沒有一篇來當作最後總結好像怪怪的..
好像幾乎都是寫吃的和買東西的.
不過去香港好像不外乎就是吃吃喝喝買買..

對我而言.香港好不好玩呢..好像很難下定論說.
我喜歡的出國旅遊地區是新疆、西藏、雲南、四川、印度、尼泊爾、吳哥窟....等人文深度之旅.
去香港對我來說不像是出國.就像去台北吃吃喝喝玩三天.
當作小度假幾天.其實也不錯啦.


香港的街道都小小的.房子又高又擁擠.還有點舊舊髒髒的.
香港人走路步調都很快.
來了第二次後..已經習慣這樣的香港.




香港的交通挺方便的..除了地鐵外.
路上一堆公車..
還有一種很特別的交通工具--叮叮車.
在有些大馬路上有像鐵軌一樣的軌道..叮叮電車就在上面行駛..一小段距離就停.而且還會停紅綠燈.
後門上車.前門下車..只要HK$2元車資.



而且還是雙層的.



最後一天在香港時..我帶依珊去搭看看..



我們剛在中環的勝香園吃完早餐.準備要去灣仔買波蘿包



也去半山手扶梯看看.這手扶梯超長的.



有些之前沒寫到的遊記..


第一次來香港.好像都會來黃大仙廟拜拜.
我上次有和小蔡來過..不是很想來第二次..
可是另外三個人都沒去過..我就帶他們來..
拜拜的信徒遊客還是多的嚇人.




去天星碼頭搭乘渡輪..
維多利亞港有點霧霧的美




夜晚的維多莉亞港滿漂亮的.





也有去看"幻彩咏香江"的表演.
就在港口往對面建築物看過去.隨音樂每棟大樓會出現各種燈光效果.




這是九龍公園





最後一天我跑去灣仔的金鳳茶餐廳幫陳老爸買波蘿包..
去年暑假那次.我買了8個波蘿包回家.陳老爸說超好吃的..從此就念念不忘..
這次孝順的女兒還是買了一堆孝敬他.



金鳳茶餐廳的食物也是很好吃..但無奈這次吃的行程排的滿滿..只好踢除它了.



櫥窗上的麵包看起來都好美味喔




我買了10個外帶



可以心滿意足的回台灣了




在香港機場候機時..趕緊去免稅商店把沒花完的港幣消耗掉.
我買了粟子點心..還有一堆蛋捲.



這是回程時的飛機餐.
炒麵還不錯吃..左上角的香蕉蛋糕我很愛.



這是去時的飛機餐.是吃很有台味的雞肉飯.
左上角的麵包有點乾澀.雞肉飯還不錯吃.





沒有寫到的食記


翠園餐廳是讓我們很懊惱的行程.
因為我原本上網做資料是說翠園的飲茶很好吃..
我們那天去吃已經是晚上了..坐定位後打開菜單一看..哇哇.價錢好高.
而且怎麼沒有像叉燒包、腸粉、奶皇包...之類的小點呢..
問了服務員.才知道晚上不提供..只有白天有
 
晚上的菜單要吃飽的話.可能要價不少.
所以我們討論過後.決定點了一兩道吃吃味道就好..等等看完幻彩咏香江的表演後.再去吃宵夜好了.
 
雖然沒飲茶可點..但是有一道菜是綜合幾個小飲茶合成的.點這份和一份砂鍋飯就好..

綜合小點有3層..每層都有3種小點心..每樣小點心只有2份.
所以我們很克難的把2份分割成4人份..哈哈.好節儉喔.



砂鍋飯聞起來好香..服務生幫我們攪拌完分成4碗.



這砂鍋飯的米粒好香又好好吃.每顆米粒都被醬汁包圍住.而且粒粒分明.好吃極了.





接下來這頓飯是去"何洪記"吃的.
這家的粥、麵和雲吞麵很有名..之前我和小蔡有來吃過..

團友點的雲吞麵



我和依珊合點炒河粉..很香又Q.
還有點一碗皮蛋瘦肉粥..也是超好吃的.




吃完何洪記後..也是去吃隔壁的發記甜品.

這次我點了榴槤甘露.愛吃榴槤的人一定會覺得這是人間美味



焗香蕉甜點也是好吃.





這次在香港7-11買的楊枝甘露飲料.
喝的到芒果果粒..很好喝.



在第一天抵達香港機場時..就跑去機場的7-11買飲料喝..
香港的便利商店飲料跟台灣差很多..很多名字都很特別.



像這罐飲料名稱也很奇怪..可是喝起來還滿順口的啦.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