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單獨寫一篇文章介紹這kao soi麵呢..也許我和小蔡也許對清邁念念不忘原因之ㄧ..這kao soi麵佔了很大的地位呢..
 
之前寫東南亞四國總食記評比時.我就把它列為第一名了.那時寫著"
超級無敵好吃的.好吃到讓我和小蔡離開清邁後.還是對它念念不忘阿!在清邁的6天裡.我們總共去吃過3次.
另外3天沒吃到的原因.有1次是要參加清萊的tour來不及去吃.1次是週日沒開.1次是要趕巴士來不及去吃. 
一碗約30元台幣..裡面還有一隻滷的嫩雞腿.真是太便宜了.搭配一杯冰涼的泰式奶茶..天啊.美味到極點!"



kao soi是由雞肉咖哩湯和雞蛋麵共同組成的泰北地方小吃.也是清邁最有特色的風味小吃.
裡頭除了有煮過的雞蛋麵條外..也會加雞蛋麵炸成酥條.灑在咖哩麵上.運用不同口感.增加多樣的層次及風味.
特別的兩種口感麵條加上香氣濃郁的咖哩湯頭.真是有說不出來的美味!
(這裡有篇網友較詳細的介紹)

一般而言.我和小蔡到各個國家去旅遊時.都會品嚐每個地方小吃.
但大多抱持著嘗試體驗的心理.
真正讓我們愛上而一而再來吃的小吃.只有這個kao soi麵.

知道這個kao soi麵是我在日本人寫的這本"清邁.沉醉"裡看到裡面有介紹幾家好吃的kao soi麵店.
於是我把書上介紹的美食影印下來帶著(書太厚重了.不可能帶整本書啦XD)

抵達清邁後.到Banilah Boutique Guesthouse後.放好行李準備去吃午餐時.
我拿出影印的資料問Banilah 老闆娘這些店在哪..老闆娘一看後.搖搖頭.直說這些地方都很遠.
叫我拿出她剛剛給我的地圖(手繪的喔)..比著其中一家店說.這家kao soi麵很好吃.
還比出大拇指意思是指比我影印的那些店家資料都還美味..
有了老闆娘的推薦..我和小蔡馬上騎著跟Banilah借的腳踏車.出去覓食去.


這家kao soi麵其實不是在古城區.但距離古城不遠..
剛好就在我們住的Banilah GH那一區社區而已..而且在小巷子裏.算是滿隱密的地方.
但是生意都好到不行..店內幾乎都是本地人為多.可見這家店在當地也受當地人的歡迎.


這張照片是我們某天非用餐時刻來的.所以客人少了點



店面是有點半開放的.




牆上的菜單雖然只有四種.但是我和小蔡還是研究了很久.
恰好剛才推薦我們來的GH老闆娘也來買午餐吃..她看我們很疑惑的樣子.就說她幫我們點吧.
於是用泰文跟廚師說幾句話..叫我們去找位置坐著等就好了..



店內算整齊乾淨明亮





每個桌上都有很多醬料




清邁人吃Khao Soi時喜歡加入酸菜、紅葱頭、萊姆..一起吃.
這盤是隨麵附上來的.隨客人任意添加




kao soi咖哩麵的湯頭是咖哩湯.但不辣屬於清淡型..但是在淡雅中.仍能品嘗到咖哩多層次的辛香
煮過和炸過的雞蛋麵混著咖哩椰奶湯吃..酥酥脆脆又軟Q的麵條..一切都搭配的完美極了!




其實無法用明確的文字來描寫我和小蔡對這碗麵的感受.
如果你有機會來清邁..千萬不要錯過這泰北kao soi咖哩麵的美味!



而且那根滷雞腿滷的很軟嫩.入口即化.



我們發現其他桌的客人都點了泰式奶茶來喝.
也各叫了一杯.(泰銖10元)
喝著清涼甜美的泰式奶茶.配上美味的kao soi咖哩麵味..
這在我們心中是最完美的組合!




好讚的平民小店!




看我們這天穿的衣服不一樣.就知道我們隔天又來吃了..
哈哈..因為真的美味到讓人念念不忘阿



還是點同樣的kao soi咖哩麵



再配上泰式奶茶..真是完美阿!






這是另一次來吃的..我們改點菜單上其他的麵.
嗯...不知道這是什麼麵..




我真的忘記這碗麵味道怎樣了..




這碗是小蔡點的




我們兩個都好後悔..雖然這兩種麵其實也不錯吃..
但就是沒kao soi咖哩麵的讓人驚艷阿!




於是我們打定主意.明後天繼續再來吃.




結果後來遇到星期日.來的時候剛好休息.
星期一一早我們要趕清晨的巴士.這家店還沒開..
嗚嗚嗚......
成了我和小蔡最後在清邁的遺憾阿..
 
 
 
如果有機會再去清邁..一定要每天都來這家店吃kao soi咖哩麵




真的是讓人念念不忘的美食小店!





大家一定想問..這麼好吃的在哪
其實我們沒記地址耶.但是我上網查了一下資料.有網友推薦這間..(這間其實在當地真的很有名)
大家不妨參考網友寫的地址去找吧..
http://isan613.pixnet.net/blog/post/554234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