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座白的耀眼的白廟..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走進廟裡經過的一些無數往上伸的手了.

這天我和小蔡是參加請500大幫我們訂的清萊一日遊tour行程.一人是850元泰銖.
這個清萊一日遊行程包含 :白廟-金三角-午餐吃風味餐吃到飽 -美賽(泰緬交界處)-看長頸族、阿卡族.
其實整天玩下來..我覺得滿划算的耶..清萊大多主要景點都有參觀到.而且中午那餐風味餐有讓我們驚豔到.
這tour滿適合時間不多.讓又很想去清萊看看的人參加..(因為這天的照片有點多.所以要分三篇寫)


這天tour的小巴士約早上7點到我們的GH門口來載我們.接著又陸續去載其他遊客.
趁中間路邊等人時.小蔡看到路對面有個阿伯用小推車在賣包子.
小蔡衝過去買了2顆肉包和1個甜豆沙包..
小蔡買回來後.跟我說賣包子的阿伯是台灣人耶..一開始他們兩個都不知道彼此是台灣人.還用英文溝通..哈哈..

PS:
關於totoroxo之前的那個清邁是不是很多華人的留言.我回說只遇到500大..
後來小蔡跟我說還有那個賣包子的阿伯我忘記了嗎..
還有我在清邁一直被誤認為是泰國人XDDD..我想應該華人跟泰國人應該長得有點像.
所以其實應該有很多華人..但我們不知道而已..


接著小巴士到了一個定點.叫我們換到另一輛小巴士去.
這輛車上已經有2對外國人和4個新加坡人(一家大小.婆婆+夫婦2人+1個小孩)了
我們上車後..又去載了2個客人後.8:30終於正式上路前往清萊..



車上總共有12個遊客.還有一個司機和導遊小姐
導遊小姐是泰國人.英文很好.沿途一直跟大家解說很多..但是英文很爛的我和小蔡幾乎一句也聽不懂XDD


因為早上太早起床了..所以我和小蔡在車上昏昏欲睡.睡得東倒西歪的..

大概10點多.到了一個類似休息站的地方.
司機和導遊小姐下去吃早餐..這裡有在賣紀念品之類的..

我和小蔡就在車旁的桌子上等候開車





兩人還是很愛睏






約中午11點45分..到了第一個景點-白廟了
白廟(Wat Rong Khun).又稱靈光寺或龍坤寺

我們到的時候.廟的外圍有用支架圍起來.所以很可惜的沒有拍到像網路上看到的白廟全景




要進入這座廟裡.不可以穿短褲和短裙.





這座白廟是這由泰國的首席畫家Chalermchai Kositpipat付出畢生積蓄.和學生聯手親自蓋出他心中描繪的天堂
查到的資料寫說"他將夢中的東方淨琉璃世界與阿彌陀佛的西方極樂世界在人間重現,突破傳統的泰式寺廟建築,將琉璃光世界充滿以現代化風格呈現到現實,純白色的廟堂處處裝飾鏡子碎片,山形窗則裝飾著Nagas多頭蛇和幽冥世界之神祗,連尚未蓋好的廁所也金碧輝煌的呈現"




這天的太陽很大..白廟在陽光的照射下.更是閃閃發光發亮..
這座白廟與我們平常看到的廟宇真是太與眾不同了..那個蓋廟的畫家想法真特別..




到處都是白色的裝飾與建築




小蔡因為穿短褲.所以圍上沙龍



其實白廟從1997年建工開始直到現在仍未完工
有時因資金不夠而停工Chalermchai Kositpipat甚至說還要60~70年才會完成.




我被這座廟閃到眼睛都快睜不開啦




這個要通往白廟佛殿的橋有點像是逃脫輪迴進入佛界的感覺

首先經過的是無數雙手伸出來的池子




這一雙雙掙扎好像努力要往上伸的手.很像是地獄的世界





有的還托著缽.各式各樣掙扎的手勢都有..近看很嚇人耶..
(看了這個..可能不敢做壞事.會下地獄變成這樣)





站在穚頭是由一男一女變成的妖怪.
男的嘴巴成了鳥嘴-象徵生前辱罵父母、說人壞話
女的身材變形..因為生前淫亂。





接著這不知道是什麼.我忘了..也都是白色建築..上面貼著玻璃片.會反射出耀眼的光芒





最後過橋之後表示修行得道可見釋迦摩尼佛
這種種的設計都可看出Chalermchai Kositpipat想把他的佛教思想傳給大家




接著是進入內殿中...要脫鞋子.而且不能拍照
內部的壁畫很精采.但還沒完成.有幾個畫家正在彩繪壁畫.
裡面的壁畫內容也是顛覆了傳統我們所想像的寺廟壁畫...
有的還畫了鹹蛋超人、蜘蛛人、銀河系..等有趣的圖案.真是讓我們大開眼界了
而且有一個小朋友很厲害.他用白紙鉛筆臨摹了書中的動物像...再把它們畫在牆上.畫得栩栩如生.技巧高超.


參觀完後.走出殿外..有種作夢的感覺




後殿




白廟除了以白色為主建築色外.有幾棟小建築物是金色的




這裡的廁所也很特別..在廁所門口要脫掉自己的鞋子.換穿鞋架上的拖鞋.
所以廁所很乾淨清潔..



這裡還有Chalermchai Kositpipat的人型看板..感覺他是個有趣的人呢.^^




讓我們也忍不住學起他的動作來了..





我們參觀完這裡..小巴士接著又帶我們去下個景點--金三角.
這可是歷史課本上鼎鼎大名的地方..讓我們很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