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小蔡覺得周末市集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這個"六點一到.全體立正(包括逛街和小販的人都是)定格住.等泰國國歌播放完大家才開始動"

和小蔡這次的旅行周遊了四國..我們兩個都公認清邁的假日市集最好逛了.
這個市集有琳瑯滿目的手工藝品、衣服和家居用品雜貨..還有好多有趣又便宜的創意小物(這我和小蔡好愛).
除此外..也有不少美味又便宜的小吃攤..舉凡各種小吃、炭烤、奇奇怪怪的食物..這裡都可以找的到.走累了.逛累了.路旁還有便宜的按摩攤位可以現場SPA起來..
這假日市集太大了.我和小蔡逛了好幾個鐘頭.還是有好多街道和區域沒辦法逛到..而且好多東西事後都後悔沒買下來.因為太便宜了..唉唉..




不過我要註明一下..我有看過網友覺得這清邁的周末市集不好逛的說法.反而覺得曼谷的洽圖和水門市場比較好逛.
如果你是想買流行衣服和包包鞋子之類的..我就會建議曼谷的許多逛街地方比較適合..
這周末市集是比較適合喜歡尋寶和小東西小雜貨小創意品的人來逛的..
像我和小蔡...就對這周末市集念念不忘..以後有機會還要再來逛一次阿..
 
 
這清邁的周末市集是每到週日才有的假日市集..連當地人都很喜歡來逛街採買..
由塔佩門為起點.直到帕邢寺門口..整條Rajadamnoen路都封街起來.禁止任何車輛進入..但市集還綿延數條街區.
大概下午四點後就會陸續有攤位出來擺攤了..隨著太陽西下..攤位愈來愈多..逛街的人潮也多起來了.



我們在五百大的店裡逗留到六點多.開始從帕邪寺這頭逛起



因為天色還沒暗.所以逛街的人潮還很少




很多攤位也還沒擺設好..




攤位主要把路分成兩半..中間還有一條攤位..
因為整條路太長了..所以我和小蔡先逛左邊的攤位.打算走到塔佩門後再換逛右邊的攤位




這裡什麼都賣..主要小家居雜貨品為主




隨意擺放在地上的夾腳拖很吸引人喔..右邊是室內拖鞋.一雙25元泰銖



不只是外國人和各國的遊客..還可以看到很多本地人出來逛




東西基本上都不貴..但建議要多比價..因為同樣的東西可能好幾個攤位都有在賣





這種有設計感的T恤很多攤在賣





10元泰銖可以買到的東西很多




小支冰棒攤




藝術家自己畫的圖




小小創意品




花裙子(很像幫我做泰式按摩的美女穿的衣服耶)






皮拖鞋之類的




可愛的玩具




傳統的泰北食物
(其實賣食物的有特別規劃一區..那一區有很多小吃攤.但我和小蔡光逛街時間都不夠了..沒有去吃東西啦XDD)




有的很像是把家裡的寶物拿出來拿塊布就賣起來了..




我和小蔡跑去找賣郵票明信片的伯伯聊天..順便買郵票貼明信片




忽然間..聽到外面廣播放著莊嚴的歌曲..然後看到外面的人.不論是小販還是逛街的人.通通停下自己手邊的事情.立正站好.
恭敬的等待歌曲放完(有的人還跟著唱耶)..然後又恢復原來熱鬧的模樣..
看的我和小蔡目瞪口呆...





繼續逛街





逛街的人潮開始多起來了.




這不知道是賣什麼的..小木盒嗎??




兩人逛得太開心啦
(不過也要小心包包..因為逛街的人很多..也要防宵小阿)





逛街的人有的人看起來很輕鬆樣耶





攤位太多了..要一一慢慢地逛真的很難耶..





只好挑自己有興趣的才停留下來看囉




很可愛的小戒指..




可愛手帕..一條5元.小蔡買了N條打算送給他們全班小朋友.




這個我不用介紹了吧..之前就說過我買了2個..真的太便宜了..而且好可愛啊




賣花裙子的攤位




一條都89元泰銖




我有買一條..小蔡買了這條裙子(在馬來西亞檳城時可以看到她穿)




可愛的小娃娃也只要10元..我怎麼沒買呢XDD




這包包真是太可愛了啦.....
所以我買了一個中小型的貓咪包帶回來..




我們很喜歡的書籤在很多攤位上都有在賣




小耳環




全部一副只要10元.12副100元..100副700元(有人會買那麼多嗎XDD)




我和小蔡好多都想買..但是想到行李空間..唉....




只好挑小東西下手了...

這編織戒指我買了一個土耳其藍的





小吃攤




手繪購物袋嗎?





然後我一直記得有個東西我沒買回來很後悔...
 
這是我們住的GH房間.床上牆壁上有那個畫的裝飾.是紙畫貼在立體的板子上.
我記得在某攤位有看到在賣這種畫..是藝術家自己賣的..我很喜歡一個貓咪圖案的畫..
我記得只要300元泰銖就可買到了..很值得..因為是2塊畫1組的.(類似照片中這樣3個一組的)
但是它很不小阿..我只好放棄它了.但是我到現在還是對它念念不忘...好想帶它回家喔..





來清邁旅遊的人..不要忘記安排"週日"的這一天來周末市集逛逛挖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