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完丹嫩莎杜艾水上市場後.我們又回到Maeklong.接著要觀看好玩的鐵道市集..
這景點這幾年還滿熱門的..很多去曼谷自助旅行的網友都會來看這特別的奇景.
這個Maeklong鐵道旁有個市場..但店面租金負擔不起的小販們.就只能在鐵軌旁擺起流動攤販..
當火車經過時..商家們都練就了10秒內收攤的絕技..火車一走..又恢復成原來的帳篷攤販市場了.(這篇其實遊記用看的其實一點也不好玩..要實際去看才有趣阿)



上篇寫到我們先去丹嫩莎杜艾水上市場..
吃完好吃的泰式小點心後..接著我們走到馬路旁.等著坐雙條車.




坐雙條車回到一開始公車司機放我們下車的大馬路旁..
我們走到對面..這裡有家商店.天氣太熱了.我去買了瓶冰飲料..順便問是不是在這裡等公車就好..店家說是的



一會兒..467公車來了.我們坐上車準備回Maeklong



回到Maeklong時大概是12點半.
我們順著市場外圍逛一下




這是Maeklong的市場..還頗大的




這攤應該是賣醃製的魚吧




有很多賣特別食物的小攤販..




這種色彩繽紛的東西好像是一種可吃的食物..但我覺得有點可怕..XDD(有加色素嗎)



還裝盒賣耶..雖然很漂亮...但有外國遊客敢買嗎




這裡就是Maeklong火車小站




火車停靠點在這.(攤販在路的另一邊)




因為火車進站都有時間表..我們當時到的時候.離火車進站還有點時間..因此要等待一會兒(網路上可以查一下網友的資訊.好像有把火車進站時間表PO上去)

兩人先隨便亂逛一下




小蔡晃了一下.買了一袋奇怪的水果回來..長的好像番薯喔.好像很便宜



剝開是長這樣..吃起來口感也滿妙的..不太會形容




我晃了一下則買了榴槤..哈哈.




小蔡肚子餓了..吃麵當午餐



我剛剛在水上市場有吃過湯米粉了..就買了杯泰式奶茶喝而已




等火車的時候.我們有遇到一家台灣人..就是照片右邊那對夫婦加小孩..
我們一開始聽到他們說國語時.很開心地問他們是不是台灣人..他們冷漠的回答說是..但就沒有意思想跟我們繼續聊.
讓我和小蔡本來滿腔熱水被澆熄了....
可能我們兩個旅行到泰國已經是第三個國家..旅途中遇到台灣人的機率其實不多..在這個小地方又遇到.讓我們很開心.
但是他們怎麼那麼冷漠不太想理我們..讓我們很受傷阿..XDDD
(我有猜想他們是不是因為有防人之心..這樣保護自己不要受騙..)





所以我們兩個就摸摸鼻子..兩人自己聊天吃東西就好XDD




這是路的一旁.也就是鐵路市集的地方..




鐵道兩旁都是用帳篷隨意搭建起來的攤販




兩旁的帳篷把鐵道遮的好像是個小天地似的..
很難想像這裡等等會有火車經過耶..



就讓我們慢慢地等待吧^^




在等待火車進站的同時..我們隨意地逛攤販..
發現了一隻好可愛的黑貓




這隻黑貓有個玩具狗..貓咪玩玩具的樣子超級可愛的啦...........





這段我有錄影..我還因此去買了一隻類似的玩具要給我家的郡郡玩..
嗯嗯..........................
郡郡跟玩具狗的互動我也有錄影..
我下篇再給大家看一下




隨便逛阿逛



賣的都是當地的日常食用品(對了..請注意看這桌子下的設計..它有輪子和輪軌設計..可以直接推進去的)





忽然間..我們發現攤販們開始大動作起來了




每個攤販開始把帳篷收起來




而且也把賣東西的桌子都收進去了..

轉眼間.(不到幾秒的時間).怎麼天空變明亮了




每個攤販商家都好熟練..而且很快速





然後遊客們站在兩旁拿著相機不停地記錄這神奇的幾分鐘時間變化





登登登..收的有沒有很乾淨..完全把鐵道兩旁都淨空了..等等火車可以安全的通過了



這跟剛剛一開始的帳篷攤販市場也差太多了吧




哇哇哇...遠遠的看到火車來了




火車通過的寬度.剛好不會卡到收起來的攤販

 

 
而我們就站在鐵道旁..有點小緊張..因為距離火車好近喔..(在台灣會被車掌罵的耶)
 
 
哇哇哇..我第一次離正在行駛中的火車那麼近耶




大家看..這距離抓的有沒有很剛好





呼呼..火車通過了




原本靜止的攤販們又開始動起來了




賣力地把帳篷搭起來.把賣的東西搬移出來




又恢復成我們一開始來的樣子




大家都一副很淡然的樣子...反倒是我們外來的遊客們..大家都睜大了眼睛..還沒從剛剛的奇觀中恢復鍋來





火車一天要經過好幾次..這樣攤販不就要重複好幾次這樣的動作..不會累嗎XDDD




不過這景象..真的讓我們大開了眼界...
來曼谷真的要來看一次這奇觀..真的好妙又有趣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