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能說我跟這些受傷動物太有緣了XD 我不會主動去幫助受傷動物.但是給我遇到的話.我就不能置之不理.
之前陳大咪那幾篇救貓記.搞的我好累.好險陳大咪救回來了.現在跟郡郡在我房間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這隻白狗叫做吉米..關於它有個可憐的身世.我在這篇文章後面有寫.可以先看最下面的故事.
今天下班後.我如往常停車.準備叫吉米吃狗罐頭.
但是很奇怪的.我沒看到吉米興奮的跑來..我四處找找.發現吉米窩在路邊的角落.
我大叫"吉米來吃飯了".但是它無精打采的看著我..只是尾巴搖搖而已.

我覺得這不太對勁.吉米太反常了.
以往它每次看到我車子.馬上衝過來.
於是我過去看看它..發現它的下體似乎流膿.很可怕的畫面
這完蛋了..怎麼會這樣..而且發現吉米似乎沒體力.有點虛脫了.

我馬上開車回家..找了一條布繩子.(臨時找不到狗鍊)
又拿了塑膠布袋鋪在娜娜的後座.開回原地找吉米.

吉米一看到我拿繩子.馬上緩慢的跑開.我只好跟它耗..
最後它沒力氣了.躺在地上.我拿著繩子綁住它脖子..要拉它上車.
但是它死命的掙扎.
我只好站在它後面.抬起它兩隻前腳..半拖著它走到我車子旁.(我抓住它前腳.讓它用後腳走路)
要上車時.我用吃奶的力氣把它推上車.(它雖然瘦.但是算是大狗.很重的)
雖然它很害怕的掙扎.但是我想它大概虛脫沒啥力氣跟我對抗了.


開車到動物醫院..我也是半拖著它下車.
醫生看了一下.說它嚴重脫水.病的不輕.
它是女生.下體流膿.醫生初步判斷是可能子宮蓄膿或是流產..
要先幫它打點滴補充營養和體力..接下來再做治療.

然後因為吉米不信任別人..打點滴很不肯合作.
醫生要我留下來陪它.
因為它不肯乖乖合作.我就一直半壓住的按住它.讓它躺在治療台上.安靜的打完點滴.
打點滴要四十多分鐘.我就維持這動作直到點滴打完.

打完點滴.和醫生兩人把它抱到狗籠子裡.住院觀察.
看吉米打完點滴.似乎有精神了..情況應該很樂觀吧.
醫生說明後天可能也要打點滴..我還要去幫忙控制它.

回到家好累..唉唉..
但是心裡又放不下它..只好跟陳大咪一樣..把它救回原本健健康康的模樣.


PS:
其實它現在是有人在照顧.
但是照顧它的是個老婆婆.老婆婆身體也不太好..只有餵它吃飯.
應該連吉米生病也不知道吧..


其實我很喜歡吉米..因為它很忠心..


這隻吉米其實原本有個主人.叫做老王.是個外省老人.
這個老王靠撿破爛維生..住在村子的外圍.
老王有老婆兒子.後來搬到市鎮上的公寓(公寓是用老王的錢買的).
老王的老婆會打他.所以老王回來原來的住處.
但是原來的住處因為風災毀了..他就自己蓋了一間簡陋的鐵皮屋.



鐵皮屋很簡陋.有水但是沒有電.
老王自己煮東西吃.但都有一餐沒一餐的.



老王靠拾荒維生..這台小推車就是老王的維生工具.
老王每天推著推車.走路到處撿破爛..然後拿到5公里遠的資源回收場去賣.
賣的錢.有的被兒子拿走了.


老王的身體其實不好..他的眼睛好像看不太到..有時候我跟他打招呼.他要很近的距離才看的到我.
老王推車經過我家時.我剛好在家看到了..會拿資源回收的東西給他..也會拿一大包食物給他帶回去吃.我爸媽也常這麼做..

老王推車時..這隻吉米一定忠心耿耿的跟著他.
吉米是一個老婆婆送給老王的..當時吉米是小小狗.
老王養了吉米作伴..會去學校拿餿水給吉米吃..
吉米每天跟著老王去撿破爛..老王走到哪..吉米就跟到哪.
所以我每次看到吉米都會跟它打招呼..


今年五月..我才驚覺到好久沒看到老王和吉米了.
(因為平常要上班.老王早上約8點經過我家..這時我在學校了)
有天下班我專程開到老王住的地方.發現鐵皮屋似乎很久沒住人了..吉米孤單的窩在門前.

我回家問我爸媽..才知道老王生病了..大概1月時他兒子接他回去住..
那老王離開了..卻遺下了吉米..
我想老王也是非不得已的..因為住公寓.不能養狗.
而且老王和家人相處不好..不可能讓他帶狗過去..只好把吉米留著.

可憐的吉米..不知道自己被拋棄了..
每天窩在鐵皮屋前等老王回來.從1月等到5月.



吉米有時會跑到老王的推車旁顧著.
讓人看了很心酸




吉米變的很瘦..這幾個月老王離開了.
它有時後餓到不行會跑出去馬路邊的垃圾桶裡找食物吃

我後來就常拿食物去給它吃.
只要我車子快到時.就看到吉米從原本窩著的位置興奮的跑過來.



我都拿陳小黃的飼料給它吃



有時學校有雞骨頭.我也會打包回來給它吃



我有想要養它..但是回家問了一下.大家反對.
家裡已經有陳小黃了..傳統觀念是不能養兩隻狗..
狗又不像貓.可以偷偷養在我房間裡..
所以我只好放棄養它的念頭.




這樣餵了一個月.
吉米好像知道老王不會回來了..就跑回找原本的主人-老婆婆.
老婆婆的家住在大馬路旁(也是一個孤單老人).老婆婆會拿剩菜剩飯給它吃.附近鄰居有時也會餵它.
但其實老婆婆很老了..走路不太穩..所以也沒很照顧吉米.
吉米就在老婆婆家的馬路旁生活..


有時我就拿飼料和狗骨頭餵它.
這星期二學校吃雞腿..我跑到熟識同事的班上跟他們要骨頭.
吉米吃的很開心.(有15隻骨頭吧..而且一年級新生啃骨頭一定不乾淨)




沒想到過3天.吉米就生病了..
希望吉米快點好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