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老爸很愛吃甜的傳統食物.特別是湯圓和年糕(大家有看過陳老爸每年過年買年糕都很誇張吧.)
而且他特別喜愛純手工傳統製法做成的..如果能自家做他更高興.所以我家常常自己搓湯圓和包粽子..以前也有自己做過年糕..因為準備這些材料很麻煩..所以我家老媽和奶奶對於我爸這種堅持很討厭..有時候會不想理會陳老爸的心願..直接買現成的就好.

明天就是冬至了..陳老爸上禮拜就說今年一定要自己搓湯圓..陳老媽說太麻煩了買現成就好..
陳老爸說"我們今年要自己搓湯圓啦..這樣明年女兒一定可以嫁出去!"
我在旁邊聽了很無言...明明就是你自己想吃..幹嘛牽扯到我身上嘛..搓湯圓跟嫁女兒有什麼關係呢.


我今早上班出門時.就看到廚房灶台上有浸泡著糯米..
我家做湯圓是所有步驟都是傳統一步一步來.
不是買半成品回來自己搓的..


下班回家後.就看到一袋糯米團了.



ㄟ..旁邊這個四不像的東西是陳小弟的傑作..
(當然後來被摧毀了..)



糯米團要用力的揉匀..
我和陳老媽一人一半.揉了很久..
陳老媽說要揉久一點才會比較Q..我想我明天兩隻手一定會痠死@@



揉好的..紅色的是老媽添加了色料.



可以開始搓湯圓囉~~

陳老爸去廟裡幫忙了.所以還沒回家.
就我和爺爺、老媽三個人努力的搓.



爺爺經驗老道..每次搓湯圓他一定會幫忙用.



因為陳老爸不在..所以老媽才會下海幫忙..(以前她都在旁邊看電視)



一邊搓湯圓一邊看電視



很傳統吧




奶奶在旁邊看我們用.她說她搓的很醜.所以交給我們就好



後來陳老爸回來了..陳老媽看電視去了



我老爸真的很熱愛這種傳統製法耶..
他說"我們這次過年的年糕也自己來做好不好"



搓的湯圓雖然大小不一.但是這是純手工的喔~~



這盤是我搓的


爺爺這張表情很可愛



搓完了..爺爺去睡覺了..
陳老爸對我們剛剛搓的湯圓很不滿意..又重新再搓一次



陳老爸你很搞工耶..



陳老爸說要搓圓一點比較漂亮




全部完工後..好多湯圓..
可以一包包冰在冷凍庫..慢慢的吃.^^


這是搓湯圓搓到一半..我去煮的點心.
搓好的湯圓明天拜拜完再吃..今天先吃桂冠芝麻花生吧^^




陳老媽說明天冬至.所以今天要進補..煮了一大鍋薑母鴨.




ㄟ..冬至吃湯圓.又老了一歲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