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44254290  
↑↑↑放這張照片讓陳老爸害羞一下好了..哈哈(因為我叫陳老爸親陳爺爺.他一直害羞不肯..親小儒儒就猛親.)

陳小伊家的農曆過春節系列文章開始了..是說都過完年開工開學了.我才開始寫文章也太偷懶了吧XDD.
不過這樣大家看了文章就有延續新年的感覺也說不定啊...哈哈..
我家很重視過農曆春節這個節日..連帶的我們小孩也很期待.因為能領到紅包還有很多親戚回來好熱鬧.
雖然長大了.這種期待感比較少了..但是還是很喜歡過年大家齊聚在一堂的團圓感覺..^_^






先來個前幾天的過年準備照.

過年前兩天.和弟弟和弟妹到大潤發去大採購..
雖然已經晚上不早了..但是逛街的人潮多到不行阿..整間大賣場人擠人@@..






最後我們買了一整個推車滿滿的東西..



-------------------------

除夕早上七點初..我和弟妹騎機車又到傳統菜市場去大採購.
好險事前一個禮拜前陳老媽就交代熟悉的肉販幫我們留要的豬肉..而魚肉有很多人送了.不需要再買了.
不用再跟一些婆婆媽媽們擠在一起搶著買魚買肉了..我們只需要買些蔬菜和一些拜祖先的熟食而已..

不過買好後..還是堆滿整台機車前座阿.




除夕這天除了祭拜祖先外..還要換新春聯



陳爺爺在客廳裡吃零食..(我家的零食大多是陳爺爺在吃的)



嘴巴吃東西被照到的呆樣




陳儒儒也來吃水果



吃橘子前先來完剝橘子皮的遊戲




我怎麼覺得小儒儒吃橘子的表情都一副很酸的樣子






小儒儒是個活潑好動的小傢伙..很愛跟人玩也很愛笑..

小尾巴在門口用燈管..小儒儒看到旁邊有像針管的管子..就好玩的拿起來往小尾巴肩膀刺下去.
(小儒儒可能想起自己打針的回憶..以為自己是護士小姐吧)




小尾巴是個好叔叔..很配合的發出"啊啊"的被打針的哀嚎叫聲..
小儒儒笑得好大聲...覺得好玩極了!




於是又繼續個不停@@..





中午有陳老媽的朋友帶她的孫女來玩.小儒儒偷吃人家豆腐



還把人家抱抱..



嗯嗯哼哼....






在大潤發買的銀杏插在花瓶裡..象徵新氣象..




橘子代表大吉大利




糖果和過年的甜食都是桌上不可少的東西囉~~




傍晚祭拜祖先..拜完後就要開始等著吃年夜飯了...


表哥表嫂今年依舊來我家一起吃年夜飯.





去年這時候小儒儒還只是個小嬰兒耶..今年就變成一個會跑跳的小小孩了..






我家的年夜飯照例是火鍋為主菜..然後搭配一些拜拜完的菜色




從小除夕夜吃不膩的火鍋菜色^^...熱呼呼的很溫暖.




皇帝魚...年夜飯一定要有魚..象徵年年有餘




弟妹特製的烏魚子..用高粱酒浸泡後下去煎煮..切片後夾著一顆100元的大蘋果.然後旁邊用小尾巴的溫室小番茄當裝飾..
一整個有沒有很高級....哈哈...而且超好吃的喔




年夜飯就是要一家團圓熱鬧的吃飯




小儒儒乖乖的坐在他的車上才不會亂跑



一副很想起來的樣子



後來被抱起來了..




陳爺爺




表哥表嫂



熱呼呼冒著煙的火鍋..伴隨著全家人團圓吃飯..






吃完飯後..接著就是包紅包的時候了..


陳爺爺早睡..陳老爸拿紅包到房間給他..
我在旁邊照相邊喊著"還要親一下才行啦!"



陳老爸不知道在害羞啥..只敢臉碰臉...




這張照片兩人不知道在害羞啥




我跟陳老爸說...這有什麼好害羞的阿..我來親給你看..

陳小伊的紅包+好幾個吻=無價



不過陳老爸把我拍醜了啦..怎麼親得有點猙獰啊XDDDDDD




臭小儒儒..姑姑我包紅包給你竟然還哭了..哼哼..



還是要搶親你一下才甘願
(姑姑的紅包只是意思一下..平常姑姑看到不錯的玩具和衣服會買給你的..)



臭儒儒..遇到陳老爸就不哭了..幫陳老爸發紅包給我們大家.



這一幕滿好笑的..

陳老媽也要睡覺了..小儒儒跟她一起睡..

我要拿紅包給陳老媽.順便親她一下..




結果小儒儒在旁邊看到了覺得好玩..也跑過來想要一起親陳老媽..逗得陳老媽哈哈大笑..




換陳老爸了..

雖然陳老爸有了金孫就忘了我這個女兒了.(哼)..但我還是給陳老爸一個無價的吻






過年當然不會少了這個遊戲啦...




但是不要誤會啦...我們不是在玩麻將啦..(我也不會玩)
是現在商人太進步了.把象棋做成像麻將一樣方方正正的..這樣玩起來才有感覺..哈哈




陳老爸在一旁喝著他的愛茶




笑一個祝大家恭禧發財




照往例我也幫小肥郡穿上應景的紅色衣服過新年..




等我上樓準備睡覺時..小肥郡睡的可舒服耶..



還打哈欠耶..




睡覺前不忘小時候到大的習俗..
把陳老爸媽包給我的紅包壓在枕頭下睡覺..還有電燈不要關.財神爺才會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