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的行程排的滿滿的..
我的計劃是:金寧鎮古寧頭戰史館→北山古厝群→金湖鎮瓊林村→金沙鎮沙美→山西拌麵→馬山觀測站→山后民俗村→金湖鎮山外→成功陳景蘭洋樓→金寧鎮金馬玉堂民宿
幾乎把金門玩一圈了..後來除了最後的陳景蘭洋樓沒去外..其他都有去參觀一下..
 
 
一早也是先去吃好吃的早餐..
因為昨晚把機車停在公車站旁..所以我們是走路散步去牽車的..

先去吃昨天好吃的廟口蛋餅..
生意還是很好..一堆穿著藍色運動服的國中生在買.
這次我們有點花生湯一起喝.花生綿細入口即化..好喝極了.



接著再走路去貞節牌坊附近..
這附近聚集了一堆好吃的美食..所以我很喜歡這裡.^^
和阿繁去旁邊的店買了10元的大包豆漿一邊走一邊喝.




又是我很愛的和記油條..阿繁也很喜歡吃..



坐在模範街上不顧形象的吃起早餐來了..
真是快樂的一天開始阿
我喜歡這樣的旅遊方式..



很愛做一些無聊的舉動



模範街在白天和晚上的景色都不同喔..




接著我們去騎機車先回六桂飯店收行李..
因為晚上我們要住在金馬玉堂民宿..
所以想說先把行李拿去金馬玉堂民宿放..
放好之後...才開始今天的行程..

首先先去第一個行程:金寧鎮的古寧頭戰史館
在這裡我們看了一段講述金門以前戰役的影片..



接著去北山古洋樓看看..
但是阿繁這個人對於古洋樓有種抗拒的感覺.
所以我就沒拍照囉..

很漂亮的石敢當
這是我們在北山古厝裡亂繞看到的..
後來上網找資料..才發現這石敢當不簡單耶.
振威將李光顯府第屋後立有獸頭紋飾的「泰山石敢當」碑,功能為鎮宅避邪,是金門現存最高大、造型最完整的石敢當刻石,也是金門惟一具有碑首、碑身的石敢當



這個很漂亮的古厝好像是國家公園管理處的一個據點..
我們本來以為裡面可以參觀的..但發現不行耶..
好心的員工幫我們拍一張照片..



那個先生說我可以去買風獅爺拓印本..集滿5-6個拓印可以換禮物喔..
所以我就去附近的雙鋰遊客中心買了一套(80元)
還有附贈旅遊地圖、色筆和原子筆.



第一個風獅爺是北山的風獅爺..
就是北山聚落村外..很漂亮的風獅爺..



這是旁邊設的拓印台..我很認真的拓印著.



不過很想揍阿繁耶..
阿繁竟然說:「誰那麼沒公德心阿..把垃圾塞進風獅爺的嘴巴裡!」
我ㄧ聽差點昏倒..
我說:「阿繁同學..那不是垃圾..那是祭祀品..村民把貢糖放在風獅爺嘴巴裡代表拜拜祭祀.是尊敬的意思」



這張照片阿繁說她要學翩翩飛的蝴蝶


接下來去金湖鎮的瓊林村.
我知道這裡有一個很可愛的鑲在牆壁裡的小風獅爺..
就在蔡氏家祠的後面牆壁上..
果然找了一會兒被我找到了..



也是認真的拓印著..



我看書上說.瓊林總共有4個風獅爺..這我很納悶了..我知道上面那個風獅爺.還有村外等等會經過的大風獅爺..
那還有2個風獅爺在哪呢..
我們隨便怎麼繞都找不到..
就騎到瓊林坑道入口處那裡..剛好有個騎腳踏車的老爺爺正要離開..我們連忙上前去問問他..
PS:瓊林地下坑道只有我和阿繁兩個人...所以我不才敢進去走耶..
 
老爺爺很熱心的帶我們去找..
首先是這個超迷你的小風獅爺..
這個可能歷史很久了..風獅爺有點被風化模糊了..旁邊有個小石敢當..



老爺爺很有耐心的等我拓印完後..
再去村外溪旁的另一尊風獅爺..
這一尊風獅爺太偏僻了啦..如果沒問人.應該很難找到吧



我們跟老爺爺說最後一尊風獅爺我們知道..
跟他道謝後..我們就騎到馬路旁的這尊風獅爺..
這尊風獅爺在民防坑道出口旁..很顯眼很威風一尊穿著披風的風獅爺..
我印像中第一次和李玉芬老師來金門時.大家跟它拍了一堆照片..




瓊林村也是個很安靜的小村落..



很寧靜很純樸..
村人很親切..人很好..
如果以後有機會再來金門..我想慢慢來這裡散散步..跟老人聊聊天..



下午1點多了..該吃飯了..
要去吃想吃很久的山西拌麵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