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動作還滿無聊的..不過為了拍這張照片.我可是冒著危險喔..後面真的是地雷區@@

離開瓊林村後..我們去沙美晃晃..
沙美最有名的閩氏燒餅我們是要留在明天回家前再去買..
所以沒有在這裡多停留..
直接殺到山西去吃拌麵.
吃的很心滿意足.



吃完午餐後..
我們接下來的行程是要去馬山觀測站..
途中會經過官澳這個地方.
我看風獅爺拓印本上有寫著官澳有2尊風獅爺..一尊是雄的.一尊是雌的..
本來因為我們有點累了..不打算去找這兩尊風獅爺了..直接殺去馬山觀測站..
但是我們騎車騎到官澳這個村莊時.阿繁忽然眼尖的發現路旁有一尊風獅爺..
趕緊掉頭回去看看..
原來這是雄的風獅爺.
旁邊有拓印台..我也拓印起來.



既然找到雄的..那雌的就也要一起找出來囉..
彎進去村莊裡去問路人..
也是在馬路旁不遠處..
其實這尊雌的風獅爺我前幾次來金門時要去馬山觀測站都有注意到..因為它很顯眼..


第一張地雷的照片就是在旁邊拍的..這尊風獅爺的兩旁全是地雷區圍起來..怪可怕的..
 
 
接下來是馬山觀測站.
這是來金門都會來的必點景點吧..
以前在入口處還有阿兵哥站哨會檢查身分證..現在都沒有了..變得就像純粹的風景區了.



這四個大字也是每次來都會必照的.


這裡也是要走一小段坑道到前面的觀測站..可以看到對岸的景色..
我們也是很膽小的要等其他遊客進去了..再跟在他們後面
 
 
接下來去的是山后民俗村..
來的目的就是吃裡面的阿婆蚵仔煎囉




我把蚵仔麵線裡的蚵仔全挑起來給阿繁吃.
阿繁說她看到那麼多蚵仔都倒胃口了



吃完蚵仔煎..在民俗村裡閒晃..



玩了一整天了..我真的累了啦..
忍不住就窩在角落睡起覺來了..
雖然只有小小休息一二十分鐘吧..但我還很厲害的做了個小夢




再來是去金湖鎮的山外.
其實我很喜歡山外這個地方..這裡滿熱鬧的.生活機能不錯.也有很多好吃的小吃..
最重要的是以前第一次和第二次老師帶隊來金門時..都是住在這裡..所以有一種特別的回憶..

因為晚點就要去金馬玉堂民宿了..那裡滿偏僻的..我們怕沒有晚餐可以吃..
所以打算在這裡買一買..
我去談天樓買一碗熱的酒釀湯圓.還去7-11買麵包.再去買杯飲料..
阿繁則去麵包店買麵包..
還有我們怕晚上太無聊...還去租書店租漫畫耶(押證件)



到了我們晚上要住的金寧后湖村.
這裡有個很漂亮的海邊..要不是風太大了..我們還滿想下去玩玩的..



回民宿後..行李放好了.我們就去村裡晃晃散散步..很悠閒的感覺..



不過晚上真的很無聊..
住在民宿裡.外面都烏漆媽黑的.我們只好一直窩在房間裡看電視、睡覺還有看漫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